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球季的烤肉聚


最近美式足球季開打,據說只要球季一開始
"所有的男朋友和老公都會消失"

大個子一直都是瘋狂運動迷,美式足球更是他的第一名。家裡的地下室滿滿都是運動海報球衣簽名之類的東西,每次看球賽都好像生死決鬥那樣激動,要是離他太近,他一個突然大吼,我的耳膜會破掉。

美式足球是一種非常體能的運動(一群人往一個人追去還要壓倒在地,那撞擊的力道好像出車禍,超刺激的),看久了我也覺得很有趣,兩個人只要沒出門,周末或晚上的休閒就是喝啤酒看球賽吶喊。

除了自己在家看,周末如果有當州的球隊(印第安那州的足球隊是Colts小馬隊)或是自己瘋迷的隊(大個子則是明尼蘇達州Vikings維京人隊的粉絲)的比賽,大家也會呼朋喚友聚集到某人家,邊吃烤肉邊看球賽,而且明明是在家看,大家還是會穿著支持球隊的衣服,贏球會瘋狂鬼叫,輸球或失誤則狂樵髒話,這是另一種感受比賽的氣氛,同時又可以和朋友聚聚,還挺好玩的。

上個周末,我們家就打算來個運動烤肉聚。
聚會前一天,我們跑去國際超市逛逛,竟然看到之前怎麼都找不到的牛小排


大個子感動之餘,把貨架上的牛小排全部掃下來(大概十幾盒吧),放冰庫可以慢慢吃,剛好也可以當作明天招待朋友的烤品。這在美國並不很常見,又有點貴,但是大個子就是對朋友很好的人,他覺得只要大家吃的開心,看球賽看的開心,其他都好說。

我把牛小排分兩批,一批直接烤,烤好再刷上大蒜醬油;另外一半則用韓國辣醬、辣椒粉、醬油和蜂蜜把牛小排醃隔夜,做韓式風味。


同時也買了當季的甜玉米
(美國現在玉米大出,怎麼吃都很甜)


有肉有玉米,再準備個清爽的蔬菜炒飯,這樣就通通齊了。


下午時朋友到訪,一對情侶、一個女生(也有邀請她先生不過沒來)、一個男生是第一次來訪。

那對情侶的年紀有點差距,男生布蘭登大概三十五六歲,女生則只有二十出頭,她不太跟大家互動,只跟她熟的朋友講話。之前去他們家球聚,她也不太愛跟我們說話,大個子說她太年輕,我想可能我英文太差她不想理我,但大個子和布蘭登交情不錯,他也會主動和我聊天,是個好相處的人,想想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這樣互補吧,也許她有優點只是我沒看見。

比賽還沒開始前,大家先去坐船遊湖喝啤酒,聊了一個下午,然後當比賽開始,三個男生和那個自己來的女生,瘋狂地投入球賽當中,滿場髒話、討論球賽、幹譙球員、邊喝啤酒吃點心,好不熱鬧;小女生可能剛剛在船上喝太多啤酒,躺在地毯上睡著了,我就給她蓋了個薄被,大家繼續鬼混。

大家的鬼吼鬼叫可能把小女生吵醒,她悠悠坐起來,然後對布蘭登說:我要回家。

我臉上頓時三條線。

明明球賽還在繼續,明明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而且重點是廚房滿滿的食物她也知道(烤肉聚的意思不就是要吃烤肉嗎),但是她就飛出來一句"要回家",而且當著大家的面講,布蘭登也不好意思說不要,要走之前,那兩男一女還站在門口繼續看球賽,直到廣告才依依不捨離開。

大個子說,之前就發生過一次,也是邀請他們和其他的朋友來玩,一樣是遊湖喝啤酒,那個小女生在船上就突然說:我要回家。

船上耶!(要是我就叫她自己跳下湖遊回去)

大個子只好把船靠岸,又因為大家是坐同一台車來,她要走,其他人再賭爛,也只能跟著走。每個朋友都不喜歡那個小女生,但是偏偏布蘭登和大家都處的不錯,他們又死不分手(某方面定有過人之處),大家出來玩,還得看個小女生的臉色,這是什麼情形?

這是繼上次的青少年之後,我第二次被美國的年輕人惹毛。上次那兩個還是學生也就算了,這個雖然是年輕女生,好歹已經出社會在上班,有點社會歷練,她媽的基本禮貌都不懂是沙小?大個子說年輕人都是這樣,比較自我一點,他不想因此和布蘭登斷了聯絡,畢竟是好朋友;我不知道這是文化差異,還是我的包容力不夠,遇到這種人,我唯一的感覺就是想呼她兩巴掌叫她要滾自己滾。

當然不可能真的呼她巴掌,人也走光了,剩下的食材,只好自己解決不然怎麼辦。

從早上起床就忙著準備,早餐我只喝了咖啡和牛奶,吃點水果,下午又喝了一堆啤酒,一整天我沒有吃到任何熱食,被她氣得有點胃痛,就拿本來預定炒飯用的夏南瓜來煮個熱湯暖胃。

夏南瓜薑湯材料:

夏南瓜

蝦米


麻油、鹽、白胡椒、三島香鬆

做法:

湯鍋裡倒入麻油,加入薑和蝦米,爆炒一下


薑片炒軟之後,加入切薄片的夏南瓜,攪拌均勻
(沒有夏南瓜,蒲瓜或絲瓜也可以)


加水,蓋上鍋蓋煮十分鐘,或煮到瓜軟爛

開蓋之後,撒鹽、胡椒調味


打個蛋花,灑點三島香鬆,薑湯就完成了。


這碗湯稍稍撫慰了我


帶皮的甜玉米


用剪刀把前面的鬚鬚剪掉


把玉米殼剝開,塗上一層橄欖油之後再把殼包回去,然後直接上烤架烤十五分鐘。


至於牛小排,就隨大個子處置


大個子可能也每送在心裡,火力全開,玉米殼烤得有夠黑;至於那黑掉的牛小排,我覺得他和牛肉很沒緣分,每次突ㄘㄟˊ 的都是烤牛肉。


喝杯紅酒,吃著烤玉米和牛肉(我還加碗熱湯),牛小排烤過頭,超有嚼勁,好像在咬口香糖,但是還是吃得出來油脂豐富,希望下次他可以成功,我很想知道這牛小排真實的味道;還好烤黑的只有玉米殼,玉米還是甜又多汁。

我還在抱怨小女生,大個子倒是想得很開:布蘭登是我的好朋友,有活動還是會邀請他,因為他們倆同居,也不可能只邀請一個人;至於機歪小女生,總有一天會吃到虧,教育她也不是我們的責任,了不起以後不用特別為他們準備食物就是了。

也是,幹嘛被一個不相干的機歪人影響一整天的心情。

大個子果然是老頭,講話好有智慧。(眼冒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