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印第安那州之食-演奏會與馬丁尼之夜


大個子偶爾也想走走文青路線,在數個禮拜前訂了鋼琴家"郎朗"的演奏會門票,他說:他是個天才音樂家,又是個華人,妳應該很興奮吧!

想不到我在大個子心目中路數這麼高啊!

還有,他是大陸人,我來自台灣,雖然都是華人,但是來自兩個不同的國家,不一樣喔!(這個我和大個子還有其他外國友人澄清過很多次,大個子現在也會幫著我跟他朋友解釋,他可能只是單純的覺得都是亞洲人我應該倍感親切吧)

演奏廳是兩年內的新建築,全石材建造,比起金碧輝煌的刺眼感,我喜歡這種樸實又帶有藝術氣息的設計。(您瞧瞧,聽個鋼琴演奏,氣質都不同了呢)



音樂會進場,周圍很多打扮正式的大陸人父母,給小孩穿背心和拖鞋入場(演奏會穿拖鞋?);演奏時拍照沒關係,閃光要關掉吧;大聲嚷嚷這個就不用說了。有時候不能怪別人歧視,自己的行為也要負點責任。

我旁邊坐著一對大陸人母女,媽媽說:孩兒,妳努力彈琴,以後也有這麼多人付錢來聽妳彈。小女孩:媽媽,可我想要那台鋼琴。

就算老娘對音樂是大外行,也知道那架鋼琴上百萬,小女孩妳可真懂得挑重點呢!

演奏會開始,我只覺得他的手好柔軟,好像烤花枝腳;一開始的曲調很輕柔,我也沒有聽鋼琴演奏的習慣,五分鐘之後整個人呈現彌留狀態,打瞌睡差點撞上大個子的肩膀,抬頭看了他一眼,襪靠,眼神超認真的。

演奏會結束,後面還有安可曲,剛好當晚是中秋節,他還彈了一首中國風的曲子(演奏會則是彈蕭邦和另一個不知道誰的,我知道蕭邦已經很棒了,不要逼我),我不懂音樂,但我能感覺他真的很厲害,看著柔軟的花枝腳...不是,郎朗彈琴,催眠中還是有股震撼的感覺。

為了要保持清醒,我覺得耗費了很大的體力,不吃點東西撐不住。演奏會結束之後就來到這間附近的酒吧,吃點吧檯點心。

生火腿無花果芝麻葉扁麵包片
下面是脆硬麵包,這芝麻葉香味很濃,搭配無花果的甜和生火腿的鹹香,上面的起司有點堅果味,很剛好的味道。



生鮪魚芥末醬扁麵包
就鮪魚生魚片搭配麵包一起吃這樣。(上面綠綠的醬汁是芥末醬以及一些花生堅果碎)
(而且鮪魚很小塊)



炸花枝
可能因為郎朗那雙手,突然想吃炸花枝。
花枝肉很軟,大個子覺得很好吃,我個人比較偏愛鹽酥雞攤那種有嚼勁的花枝腳。



炸餛飩搭配鮪魚芥末塔塔
什麼炸餛飩!水餃皮就水餃皮!



這鮪魚不知道怎麼著,吃起來有點Q黏,不像一般的鮪魚口感,大個子猜可能不太新鮮。
也是,幹嘛在印第安納州狂點海鮮啊!



吧檯說他們馬丁尼是他們最有名的雞尾酒,今天剛好在特價。大個子非常不能抗拒這兩個字,叫我盡量喝沒問題。

覆盆子馬丁尼
酸酸甜甜,很像小女生喝的飲料



凍藍莓馬丁尼
裡面幾顆藍莓是冰凍的,還有新鮮藍莓汁



檸檬馬丁尼
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周圍抹的是糖粉,很有檸檬汁的味道



接骨木花馬丁尼
這杯的香味很好聞,除了調酒之外,接骨木花的糖漿也常常被拿來做甜點



中秋節,美國雲多看不到月亮,人又不在台灣,有點想家(最近有點犯鄉愁),感謝大個子安排這樣的節目,也還好他一直陪伴我。

喝完這四杯,再加上演奏會的加持,我想,今晚是個好眠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