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紐約貝果


我的手指不靈巧這大家都知道,但是這東西,因為做了又不知道如何收尾,還是勉強將它稱作貝果,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

參考的網頁是: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4.html
(做成這樣的東西說是參考這麼專業的網頁,版主看到不知道會不會吐血)

材料:

乾酵母
麵粉
溫水
蜂蜜



小蘇打粉

做法:

乾酵母泡在溫水裡五分鐘


麵粉、一小搓鹽、蜂蜜倒入盆中


慢慢倒入酵母粉水,開始揉麵團


網站上說:"如果要吃有嚼勁的貝果,要揉十二到十五分鐘"
我超怕貝果沒有嚼勁,拚老命的揉了二十分鐘,我想這樣應該咬下去會彈回來吧!


揉好的麵糰,蓋上濕布發酵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後,把麵團拿出來,用力揉出空氣,揉成光滑的長形麵糰


平均分成六塊之後,蓋上濕布在休息二十分鐘

(做這種發酵麵類製品都要發酵又再揉再等發酵再繼續揉,平常上班就算了,但很適合放颱風假時,一整天待在家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做)



休息好的麵糰揉成圓形
(這是圓形嗎??)


用手指把中間撐開一個洞
(洞要稍微大一點,等下再發酵才不會又縮小看不到)


把六團麵糰都挖好洞


蓋上濕布,再發酵一個鐘頭


倒數十分鐘時,來準備煮貝果的水
一點點冷水,加大概五大匙的糖,中火開始煮


煮到水乾,糖會逐漸變成黃色變成焦糖狀,聞到焦糖的味道時,倒一大杯熱水入鍋,以及一小匙小蘇打粉,這個就是煮貝果水。

(聞到焦糖味的時後立刻就要加水,遲個五秒,你就會聞到燒焦的味道了)



麵團發酵之後,變成圓圓很漂亮的貝果形狀

此時假會的我,想把貝果裡面的空氣稍微捏出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當時發了什麼瘋),左下角那個就是被我捏過的形狀。


捏過的貝果,丟下去糖水裡,兩面各煮一分鐘
(我真的很假會啊啊啊啊啊啊)



烤箱預熱:190*C/375*F

煮過的貝果,放在烤盤上稍微放涼一點
(假會一個就算了,六個都被我捏成這樣,好想呼自己兩巴掌,我的天啊~)


網站上說烤十五分鐘,此時我家的烤箱靈又開始做法,十五分鐘根本就是還是白的,最後烤了三十五分鐘,才變成金黃色。

烤的時間請依各家烤箱機歪程度做調整。


成品........嗯.........真的很醜.........................


這個貝果就是前兩天FB上那個培根蛋三明治,說真的,外表雖然不平整,但是表面微微的甜味和脆脆的表皮真的很好吃,只是裡面的組織也超結實,整顆烤過之後有夠硬,如果我沒有胡亂搞,貝果裡面應該是很鬆軟的(吧)!

下次再亂搞,就剁手指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