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紐約州、坎薩斯州之食-美式烤肉


美國人超愛吃烤肉。

不是台灣那種中秋團圓時,一串一串海鮮內臟青椒玉米的烤肉,他們愛的,是單純的大塊肉:肋排、豬排、整塊牛肉、雞肉等等,沾滿甜甜辣辣的烤肉醬,常看到一個人一次點半條肋排,大口吃肉配啤酒。


每次出門旅遊,大個子都會努力搜尋當地有名的、好吃的烤肉餐廳,尤其是中西部以及南部的州(德州、阿拉巴馬州等等),都有很多以烤肉出名的城市。但是對我這個東方人來說,這樣餐餐大塊吃肉,實在非常吃不消,四月份去南方玩那兩個禮拜之後,我就鄭重告訴大個子,安排肉類料理請酌量。之後幾次旅行,大個子有把我的要求放在心上,找的都是我愛吃的餐廳。

前兩個禮拜去紐約,隔週又去內布拉斯加州看足球賽(開十二個小時的車只為了一場大學美式足球賽,美國人對美式足球真的很瘋,大個子又特別瘋,媽啊),途中會經過坎薩斯州,這幾個地方,有好幾間他一直很想去的烤肉餐廳,既然前幾次旅行我都吃得很愉快,那這次當然我也就捨命陪胖子了。


這間位於紐約州正中央的錫拉丘茲市:恐龍烤肉(Dinosaur BBQ),離哪個知名景點都很遠,有點像中繼站的味道,所以很多騎重機旅行的人會停在這裡,門前排了滿滿的重機;不只觀光客,附近的居民也都會來這裡外帶晚餐,看起來是間好餐廳。



如果要坐室內的位置,要等一個小時,裡面排著長長的人龍;我們很幸運地找到戶外的空位,雖然就在大馬路邊塵土飛楊,不過比起要等那麼久,吃點灰塵也就算了。



因為晚點要殺去水牛城吃雞翅,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人份分著吃。

從上到下是:烤牛肉、豬肋排、烤豬肉。
美國的烤豬肉很愛整塊烤熟,然後撕的碎碎的,再淋上一堆調味料,最後要吃之前還要再加烤肉醬,這是我最不愛的烤品,怎麼吃都是醬料味,吃不出豬肉的鮮甜。

豬肋排烤得很嫩,一咬下去骨頭和肉就分開了,入口即化而且肉汁很多,但是也是滿滿的醬;最上面那烤牛肉烤得很軟嫩,可惜只有薄薄兩片(份量少所以照不到)。


旁邊那白白一坨是馬鈴薯泥淋上肉汁,超好吃的!馬鈴薯泥細緻綿密,奶油味不會很重(很多餐廳的馬鈴薯泥加奶油像不用錢,吃多很膩),上面淋的肉汁是用烤豬肉的肉汁調配,搭馬鈴薯泥超好吃的。



那一塊黃黃的是玉米麵包,應該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米麵包,顆粒分明,鬆鬆甜甜,每一口都有玉米的香味;旁邊是起司通心粉和高麗菜絲沙拉,通心粉煮的Q彈(美國人很愛吃煮的爛爛的麵,很難吃到這樣煮的剛好的口感),搭配熱騰騰的起司和一點點紅椒粉,很好吃,高麗菜絲沙拉很新鮮、調味不會太酸太重,也是上上之做。


結果這間烤肉店,我覺得配菜比烤肉好吃很多。


這間餐廳位於坎薩斯州,很妙的是,是在加油站裡面的餐廳。

美國的加油站通常都會附設便利商店,有些偏遠的加油站還會附設速食店像麥當勞、溫蒂漢堡或Subway,不過,像這間附設烤肉店的還真是很稀奇。(而且還很多人)



裡面兼賣烤肉醬。(據說這間店的烤肉醬很好吃所以很出名,但是美國烤肉醬怎麼吃就是甜甜鹹鹹,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算了)



裡面排超長的隊



很有名的烤肉醬。(試吃一口之後,我只能說,根本跟一般的烤肉醬是一模一樣啊!到底是在有名個什麼勁)



大個子最無法抵抗的就是"很有名"這個字,所以就算他點兩個漢堡再加雙份烤肉,也是默默拿起來吃就好了。



烤火雞肉、豬肋排

應該不用我說也看得出來,那豬肋排感覺很乾啊!或是烤好之後放很久的感覺,雖然肉質還算軟嫩,但是真的頗乾;烤火雞肉,我覺得吃起來就像超市裡面賣的,夾三明治那種火雞肉火腿。

配菜是烤豆子和高麗菜絲沙拉。說是烤豆子(Bake beans),其實是濃稠又甜甜鹹鹹的豆子湯,我吃不習慣,但是老美很愛。


BBQ通常有很多配菜,每次都出現的高麗菜絲沙拉不是我特別偏愛,而是如果不點這個,整餐就完全吃不到蔬菜,我不想得大腸癌啊~~~~

烤牛肉三明治,搭配起司和炸洋蔥圈
又炸又烤,還淋滿醬汁,不胖才有鬼。這三明治我只咬一口,根本吃不到牛肉的味道,誰發明這莫名其妙的組合啊?(重點是周圍還很多人點這個)

後來我捏了一片牛肉,其實烤的還不錯,單吃就很好吃,這三明治實在很多餘。



烤豬肉三明治,旁邊是髒米(Dirty Rice)

烤豬肉就是撕碎的豬肉,也是淋上厚厚的烤肉醬,我不愛。髒米其實是咖哩風味的米,有點硬,不過還不錯吃。


此趟旅行的最後一間烤肉店,也是在坎薩斯州,位在火車鐵道旁,外觀看起來很像一間大倉庫


結果這餐廳真的是倉庫改建的,高聳的天花板配上老式的蠟燭燈,很有老式美式房屋的氣氛。



先送上烤肉醬兩盤。據說也是很有名氣的烤肉醬,可能是我味覺不好,真的吃不出來有甚麼不一樣啊~~



這間店是以各式各樣的肋排聞名,於是乎,大個子就點了肋排全餐:兩種豬肋、牛肋以及比較少見的羊肋,還有香腸和烤豬肉,以及三大盤附餐。


光聽就好飽。


醬汁很濃那個是豬肋排,旁邊黑黑的是牛肋排


豬肋排的醬汁好甜,但是肉很嫩(吃了那麼多天的肉,我也只吃得出嫩不嫩了),而且我很喜歡這個肋排有豬軟骨的部分;大個子不吃軟骨,我很愛,大個子看我啃的喀哩作響,說:以後打包時我不說給狗狗吃,說要包給我女朋友吃。(美國人在餐廳吃飯時,有些人會不好意思說外帶自己吃,就跟服務生說打包給狗狗吃。他看我啃骨頭啃成那樣所以有此一說,不是真的污辱我吃狗食)


前面那一盤是綜合烤蔬菜,終於有一間餐廳的蔬菜配菜不是高麗菜絲沙拉,而且這烤蔬菜鮮甜多汁,短短幾天吃了第三間的BBQ,這盤菜有解救到我的味蕾。



這盤則是羊肋排、豬肋排、豬肉香腸以及烤豬肉,配菜是烤豆子(大個子很愛這個)以及起司烤玉米糊。


這盤的豬肋排則是比較有嚼勁的豬肉。


烤豆子我不愛所以沒吃;烤玉米糊也是不常見的配菜,很甜的玉米搭配味道不會很重的起司,這一碗我和大個子搶著吃。



羊肋

比較小支,羊肉味道很濃,是屬於瘦肉肋排。



烤豬肉
撇去甜甜的烤肉醬不說,這豬肉油脂豐厚,纖維分明,烤功很好,只是我吃了太多天的肉,吃了兩口就覺得超膩的。


超大根的牛肋
牛肉比豬肉更油,如果我餓了兩天(不太可能,那兩餐好了),可能會覺得這牛肋真是人間極品,也太肥嫩多汁了!但是經過這幾餐下來,我對肥茲茲的肉實在謀花豆啊!


豬肉香腸

美國香腸和台灣香腸的差距在於,香料味比較重,而且沒有台灣香腸那麼甜。這個香腸普普通通。



美國胖子多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這兩點了兩盤,看起來好像很多,但是環顧周邊幾桌的老美,幾乎都是一人一盤這樣的份量,即使只點烤肉三明治,旁邊也會配上大大份的薯條或其他配菜。又,老美吃東西不像台灣人會分著吃,即使這麼大一份,還是各點各的,各吃各的,看他們吃的滿嘴油光,一乾二淨,還搭配可樂汽水或啤酒,不胖才有鬼啊!(看著看著都覺得自己褲頭有點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