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烤油封鴨腿、烤薯塊、甜玉米夏南瓜


既然是法國料理,又是耗費工夫時間弄出來的油封鴨腿,讓我來好好發揮一下。

親愛的,今天的晚餐是高雅的歐洲料理風喔~~~
蹦啾~

烤薯塊材料:

馬鈴薯

大蒜
鹽、胡椒、時羅、百里香、迷迭香、鴨油


做法:


烤箱預熱:180*C/356*F

白色紫色馬鈴薯削皮,切大大塊
(哪種馬鈴薯都行)

這次的烤薯塊,我不用微波爐預熟而是直接生的入烤箱,要切大塊一點,才不會烤太久而變乾。



拿出冰箱的鴨油,淋在馬鈴薯上


撒上鹽、胡椒,時羅、百里香、迷迭香等香料,以及拍碎的大蒜兩三瓣,用叉子把馬鈴薯充分攪拌,確認每一塊馬鈴薯的每一面都沾滿油和香料。



放入烤箱烤八十分鐘。

馬鈴薯烤到四十分鐘的時候,來煎鴨腿。

油封鴨腿從冰箱拿出來,皮的那面朝下放入熱鍋中。



加兩瓣拍碎的大蒜一起煎



兩面都煎到焦黃之後,裝入烤盤,放到烤箱上層,和馬鈴薯一起烤。



甜玉米夏南瓜材料:

就是甜玉米和夏南瓜


做法:

玉米直立,拿小刀由上往下切下來,就是新鮮玉米粒。

可以直接切在鍋子上,省的盛來裝去



玉米淋點橄欖油,灑點鹽,拌炒之後加入夏南瓜



蔬菜熟軟即可。



我從儲藏室翻出這罐紅色萵苣蘋果罐頭,幫整盤菜加點顏色
(味道有點像不怎麼酸的德國酸菜)



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之後,拌入一點蜂蜜,攪拌均勻
(整盤餐都是鹹香的味道,這裡加點甜酸味,可以解膩和平衡風味) (您瞧瞧這用字多氣質呢~)



馬鈴薯和鴨腿也同時出爐~~~



鴨腿的顏色看起來很誘人
(終於不像油雞了)



把紅色萵苣放盤子上,上面疊上鴨腿



以及烤薯塊和蔬菜。

如果吃辣,鴨腿上也可以灑點乾辣椒片。



很有高級餐廳感的一餐。

阿母!我成功了!我終於擺脫夜市風格了啊~~~(泣)


油封鴨的肉超級軟嫩,幾乎用刀子輕輕一剝就可以切下來,裡面還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而且這次鹽醃的量抓得很剛好,鹹香味十足,和微甜的萵苣一起吃很合拍;直接烤熟的薯塊比起用微波爐先預熟的方式,裡面來的更鬆軟且濕潤,用微波爐是節省時間,如果有空,還是直接用烤箱烤才是王道啊~~~

以第一次做這道料理來評論,我可說是鴨腿界難得一見的天才~~(抖腳)



大個子吃完這鴨腿也讚不絕口,我告訴他批發價的事情,他沉默了一會兒:那我們需要個車上型的冰箱,肉類比較不會壞。

他是認真的!!
(那家裡的冰箱可以順便換大台的嗎?)

PS.有關油封料理的細節和小撇步,我參考的是松露玫瑰的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