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蛋汁烏龍麵


在弄滷蛋的時候,不小心把蛋打破,一大一小。
(這雞蛋品質真不錯,蛋黃周圍還看得到漂亮的蛋白)



我從小就手腳不協調,吃飯一定吃得滿桌都是、洗碗七天有兩天會打破碗(大個子買這新餐具也挑特別厚的,因為上一組碗盤杯子已經打破了好幾個)、走路很容易跌倒、手一揮就不小心打到誰或打破什麼,可能是小腦的某一塊沒有發展好吧。

也因此,我還蠻習慣清理打破的東西、打翻的食材,連不小心打到人,我都可以立刻擠出一副假掰的笑臉和對方賠不是,以我雞歪的個性來說,這樣算一種特殊才能嗎?

材料:

打破的蛋 (其實拿完整的蛋也可以啦)
日式柴魚醬油
烤過的芝麻 (如果只買得到生芝麻,用不加油的平底鍋稍微煎一下也可以)
蔥花

(這是我用的日式醬油牌子,柴魚味很明顯,又不會偏甜,還不錯吃)



做法:

雞蛋打散,加入蔥花攪拌均勻
(因為我的蔥花都是冷凍的,所以先加;如果你用新鮮蔥花,可以等烏龍麵攪拌蛋汁之後撒在上面,比較美觀)



這次在國際超市買的烏龍麵,Q彈有嚼勁,而且帶有淡淡麵粉香,很好吃。(一包十二塊,我覺得挺值得)

水滾之後加鹽,再下麵,大約煮五分鐘的時候試一下Q度,喜歡軟一點就再煮久一點。
(這個燙麵要順便燙熟蛋汁,所以不用沖冷水)



麵從滾水中撈起來,就立刻放入蛋汁當中攪拌均勻。



再淋上日式醬油、撒上芝麻,完成。



這道料理可以清理打破的蛋,也算是懶人午餐,只要烏龍麵的品質有選好,即使是這樣簡單的做法,吃起來也很有餐廳的味道喔~



小建議:

這道麵食最好吃的地方就在於滑順的蛋液配著QQ的麵稀哩呼嚕的入喉,如果你不習慣吃這麼生的蛋,那就不要做這道料理。因為蛋如果先拿去微波或稍微煮熟,就會失去滑順的口感,不如拿來煮蛋花湯還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