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辣炒豬肉、韭菜蘿蔔蛋搭配生菜包飯


某天中午,大個子突然打電話回來:今天辦公室的業務都結束了,我要回家囉!
我還沒回神,他又補一句:我肚子超級無敵霹靂餓!我要吃午餐!

嗯?現在是怎樣?當老娘是旅遊生活頻道,遙控器一按就有食物跑出來嗎?


辣炒豬肉材料:

豬排肉
青蔥、大蒜

韓式辣椒粉、醬油、醬油膏、鹽、蜂蜜、清酒(或米酒)

做法:

豬排肉切成一口大小

(剛好這次的豬排有點肥,很適合辣辣的烹調)



放入盆中,加入韓式辣椒粉、醬油、醬油膏、鹽、蜂蜜、清酒以及切碎的大蒜,攪拌均勻,醃個半小時。

(因為大個子臨時打電話回來,我沒有醃這麼久,不過因為是很重的調味,吃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熱鍋,放一點點油,下豬肉快炒




倒大約半杯清酒,調中小火,讓豬肉稍微燉煮一下

同時試一下味道,不夠鹹不夠甜這時候調整



燉煮大約五到八分鐘,豬肉都熟透就可以起鍋

關火前撒下一大把蔥花,拌炒均勻



韭菜蘿蔔蛋材料:


韭菜花
辣蘿蔔乾

鹽、白胡椒

做法:

國際超市看到的漂亮韭菜花,雖然一把要三塊五(將近一百塊台幣!),還是心動的敗了一把



韭菜、辣蘿蔔乾切小段,蛋打散



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撒上鹽、白胡椒粉,靜置十分鐘讓蛋入味。



豬排要醃比較久,所以可以先弄完豬排的調味之後,再準備蛋料,最後再洗生菜,生菜洗完等瀝乾,所有的醃料也差不多入味,就可以準備開火,這樣一步步來,就算是煮一桌菜,也不會手忙腳亂。

美國人愛吃沙拉,所以生菜的種類選擇很多,新鮮又漂亮,而且大部分都是免洗生菜,相當乾淨。



不過我還是習慣一片片葉子摘下來用水沖過,比較安心。

洗好的生菜葉放濾網裡濾乾。



一整把生菜葉,裡面最小片的葉子沒辦法拿來包怎麼辦?

用手撕一撕,丟到蛋液裡面一起沁泡,增加蔬菜口感;如果當天有炒蔬菜菜色,也可以一起丟下去炒。不要浪費食物。



熱油鍋,把蛋液倒下去,調中小火,之後就放著不要動,直到煎蛋變色



這麼大一片,很難翻面怎麼辦?

本來我想練習甩鍋,但是大個子已經火速進家門換好衣服,要是甩鍋失敗,餓瘋的他可能沒有耐心等我清完廚房再繼續,重點是我也不想清廚房,想想還是不要搞自己好了。

用木匙(比較不傷鍋底)把蛋分成四分之一塊,然後一片一片翻面



蛋片兩面都變成金黃色之後,用木匙再把蛋切成一口大小



端上剛煮好的熱騰騰白飯,雖然只煮兩道菜,但是整桌看起來很威。

大個子沉默地(因為很餓所以講不出話)看著這一整桌,內心的獨白:再不拿叉子和盤子給我,我要用手抓了!



拿一片生菜,先放白飯



再放蛋片



最後放豬肉,然後一口吞。(ㄟ~要記得咬)



大個子看我示範完,火速的包了一個我的兩倍大,也是一口吞。
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嗯~~~嗯~~~~~
(滿口食物說不出話)



生菜包飯既清爽,又可以增加飽足感,調味濃厚又帶點肥的辣炒豬肉和飄出韭菜香的煎蛋非常合拍,蘿蔔乾則增加清脆的口感;如果要更韓國風一點,可以把煎蛋的辣蘿蔔乾換成切小塊的泡菜,也很好吃。

我不只是旅遊生活頻道,還有各國飲食隨你挑呢!(挺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