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椰子球


第一次看到這個食譜是在這裡,一看內容:挖~這麼簡單啊~~~因為這個食譜,上次去超市時還特別買了椰子絲。

我在台灣不是椰子球的迷,但是(人就是賤)思鄉情卻,吃不到的東西特別嘴饞,而且這東西看起來就是把料拌一拌入烤箱,應該沒有失敗之虞吧!

這次參考的網站是:http://www.wretch.cc/blog/tkpcblog/21699704

材料:

椰子絲   1.5杯又一大匙 
牛奶   1/3杯又兩大匙
糖  一點點  (因為我買到的是已經有甜的椰子絲,就沒有照食譜上的量放糖)
蛋 兩顆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做法:

網站上用的是椰子粉,但是我只買到椰子絲。(倒出來時椰子的味道還挺香的)



沒關係,食物處理機拿出來,十秒變成粉。
(椰子絲本身就很油,難怪食譜裡也沒有放油)



熱鍋,把牛奶加熱到微微溫。
(網站上說29*C,我家只有水銀溫度計,沒辦法拿來用;以前基本護理學課本說洗澡水約40~43*C,那比洗澡水涼一點應該就差不多了)
(我真是個認真的孩子)(摸頭)



打好的椰子粉加入一點糖混合



倒入微溫的牛奶



再打入兩顆雞蛋



通通攪拌均勻之後,放冰箱24小時。



隔天從冰箱拿出來,感覺椰子絲已經吸飽了蛋汁和牛奶,比較濃稠


烤盤上鋪上烘培紙,烤箱預熱:250*C/482*F

用小圓湯匙把椰子糊弄成圓形
(奇怪,明明我都照著食譜的份量,為什麼整個椰子糊還是濕濕的很難成型?)



把圓形椰子糊倒在烘培紙上
(網站上說用手塑型,問題是根本就是濕濕一坨怎麼塑啊?)



不管了,就給它排下去啦!

每個椰子球中間要稍微間隔一點空間,我有,可是沒用,因為濕濕的椰子球馬上就黏在一起



放入烤箱,網站上說烤七到十一分鐘,但我的烤箱擁有它(機歪)自由奔放的靈魂,怎會願意受制於食譜的時間呢?

我調整為烤十五分鐘,邊烤邊看,網站上說頂頭有點變色就可以了。十五分鐘過去之後,這椰子球還是一片慘白,所以我又多加烤了五分鐘,中間去洗個手擦個桌子

想不到就在這短短幾分鐘,我被烤箱陰了一道



一回頭,這椰子球冒出濃濃的焦味,不過是兩分鐘時間的事情,我趕快把它拿出來,結果變成這樣..............

媽的也變太快了吧!



焦掉怎麼辦呢?幸好只有旁邊的部分比較嚴重,我就用剪刀,把焦黑的邊邊剪乾淨。



旁邊剪掉之後,其實看起來也還不錯啦~~~



試吃一個。

QQ的口感真如網站所說,椰子甜香味道我也喜歡,but!(人生就是這個巴特)裡面雖然沒有焦,但是可能烤太久,並沒有像網站說的那樣濕潤,反而是乾乾鬆鬆的口感,一般餅乾如果這樣還不錯吃,但是椰子球太乾就變成粉粉的口感,要喝點水不然會噎住。

也好,拿來配茶或咖啡倒是挺不錯的。



失敗點:

烤箱太陰險。



2 則留言:

  1. 我想你這個配方有誤, 牛奶跟耶子的比例不對, 雞蛋也太少囉

    我的配方是: 100g 的牛奶要用上275g 的耶子絲, 糖要220g, 雞蛋要四個, 麵粉1.5大匙
    牛奶加熱後直接與耶子和糖混合, 然後蓋上蓋子讓他悶著順便冷卻一個小時, 接著加入雞蛋跟麵粉全部攪拌
    丟入冰箱24小時
    180-190攝氏 烤15分鐘左右。
    這個配方來自Ladurée, 我製作了幾次, 每次都是外脆內軟帶著香濃的奶香, 然後蛋香跟耶子的味道會融合在一起。
    捏得小一點比較小吃,我一次可以吃10來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遲才回你留言,估狗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把很正常內容的留言篩選為垃圾留言並且隱藏
      自動消失不見!我的疏忽現在才找到,對不起啊~
      謝謝妳的配方,我下次試試看!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