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酒香巧克力飲



以前還在上班時,常常會神經緊繃,有時候累到一個程度,打坐冥想聽音樂洗熱水澡都用遍了,還是睡不著,滾來滾去超痛苦。這個時候,我會替自己煮一杯這個,牛奶和蜂蜜本身就很助眠,巧克力則可以安撫緊繃的神經;每次都很有效,喝半杯之後眼皮就開始沉重,又熱又甜的香氣,也適合一個人的冬天夜晚。

材料:

巧克力 (建達牛奶巧克力、賀喜片裝、粒裝、容易融化的種類,只要裡面沒有包餡,任何一種巧克力都行)
牛奶
蜂蜜 
核桃
威士忌

做法:

牛奶倒入鍋,微火加熱



我用的是半甜黑巧克力豆


牛奶變熱之後,倒入適量巧克力豆
(依你使用的巧克力甜度為主,如果不確定,慢慢加慢慢試味道)
(我第一次煮這個時,光試味道就喝掉半鍋,煮完也飽了)



同時加點蜂蜜
(蜂蜜加牛奶超香的)
(同樣,要注意甜度)



小火慢煮,邊攪拌巧克力直到完全溶解;不要讓牛奶沸騰,否則蜂蜜和巧克力的香氣會跑掉



拿幾粒核桃,用保鮮膜包起來,用擀麵棍或平底鍋把核桃敲碎



融化完成的巧克力牛奶裝到杯子裡,依個人酒量加入威士忌。

(威士忌的酒香和巧克力是天作之合,但是不要加太多,牛奶會變苦。一杯馬克杯,我大約加二到三茶匙左右,味道就很明顯了。這個飲料是要喝酒香,不是要喝醉的)

(可以選的話,不要用蘇格登威士忌,甜味太重;建議用純麥或波本威士忌香味比較濃)



再撒入剛剛敲碎的核桃,攪拌均勻,完成。



大個子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又有些鳥事待處理,整個人很煩躁,所以昨晚我弄了這杯,想說可以幫他舒緩一下。

對我來說,這杯是純天然安眠藥,喝到一半,我就已經在電視前面打瞌睡。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杯飲品給別人喝,還以為大家都會跟我一樣好睡才是。

結果大個子喝完之後反而精神大好,繼續搞他的文書作業搞到晚上兩點,他說:不知怎麼,覺得全身充滿活力!

這就是俗語說的:豬不肥,肥到狗嗎?

因為喝完結果太難預測,請依個人身體狀況酌量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