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海鮮巧達湯、速食晚餐


這幾天晚上都狂飆到零下的天氣,我完全沒有辦法打開門或窗戶,稍微開個縫,風吹來就冷到頭痛,我好討厭冬天啊啊啊啊啊~~~~~~~~~~~~

我不該取笑美國人肥胖的,尤其是當我看到在這氣溫下,有個兩百公斤的傢伙穿著短袖在外面走;這麼冷的地方,只能努力補充自己的脂肪層以應付嚴峻的天氣。
(大個子看著我:我會買很厚的外套給妳,拜託妳不要變成那樣)

天氣這麼冷,大家一起來喝湯。

材料:

蝦子
蚵仔(這是我無意間從儲藏室撈出來的,不知道放了多久,既然是罐頭應該還好吧)
(越來越無視食物保存期限,我想這有助我在戰亂中生存)
紅蘿蔔
馬鈴薯
罐頭橄欖
花椰菜
培根
牛奶
鮮奶油 (一點點就好)

大蒜、洋蔥
鹽、胡椒、百里香、月桂葉、清酒(或白酒)

做法:

放很久的蚵仔罐頭,大個子問我:妳哪來這東西?久到忘記這是他自己買的。



熱鍋放點油,把蝦子煎到表面變色,撈起備用



煎蝦子的鍋,放下切碎的培根、大蒜和洋蔥,小火拌炒直到洋蔥變軟



用食物處理機把紅蘿蔔打碎,倒入鍋。
(這樣可以縮短烹調時間,如果你沒有食物處理機,盡量把紅蘿蔔切碎也可以)



這次的湯,我用了兩顆馬鈴薯,一顆切塊,另一顆則用食物處理機打碎,這樣能增加湯的濃稠度但不會膩,比加麵粉的好喝。



材料都稍微軟熟之後,倒入牛奶、清酒半杯,鮮奶油的量則看個人喜歡。
我不喜歡太濃厚的奶味,只放了大約兩匙增加香氣;如果你喜歡,可以多放點。



撒入百里香、一點點羅勒以及兩三片月桂葉,轉小火,繼續煮個十分鐘左右。
(牛奶湯底只要一蓋上鍋蓋,就會像嬰兒嘔吐物般狂冒出來,除非你熱愛清理廚房,否則開鍋煮就可以了)



加入切碎的花椰菜梗
(花椰菜梗又甜又脆很好吃,不要丟掉)



把切成小塊的花椰菜、剛剛煎好的蝦子和蚵仔加入湯鍋,再加上鹽、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煮到海鮮有熟就可以熄火。



天氣太冷,煮完湯之後我就不想再煮別的東西了,今天的晚餐,咱們用點現成貨。

這是上周末去密蘇里州的德國小鎮遊玩時,在當地買的鴨肉起司香腸和肉凍。
(肉凍就是把內臟類煮熟打碎,加上很多辛香料烹調,分裝冰凍起來,吃的時候直接冷著吃,QQ的很有口感)



鴨肉香腸用平底鍋乾煎,順邊煎點蘆筍補充纖維質。
(德國香腸通常都很油,不用另外放油)



煎好的香腸和蘆筍,配上德國酸菜



吐司麵包上面撒上大蒜泥、抹點羅勒奶油,用錫箔紙包起來,入小烤箱烤五分鐘,簡易蒜味吐司就好了。
(沒有羅勒奶油,放點撕碎的九層塔葉子也可以)



如果想要更酥脆一點,可以放在平底鍋乾煎一下


冰箱的起司、香腸切一切,中間放上一匙無花果醬。
(無花果醬配上味道很重的起司可以中和奶腥味,很好吃)



料切一切,擺一擺,不過煮了鍋湯,立刻變成超豐盛的晚餐!


肉凍的調味很鹹辣,一口肉凍一口紅酒,這東西根本就是下酒菜。



用馬鈴薯為主的湯底雖然濃稠,但不像加麵粉那樣膩口,海鮮Q彈蔬菜爽脆,整碗湯口感十足,熱熱的來上這一碗,全身都暖起來;也可以把土司剝小塊丟入湯裡;可以邊喝湯,配上香腸和酸菜;蘆筍適時清口;起司刺激食慾,雖然只是些速食,整頓吃下來也超滿足的啊~~~~

這故事告訴我們,養成亂買的好習慣,只要平時冰箱放一些阿薩布魯的東西,就可以為適時的偷懶做好準備。
(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