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印地安那州之食-美式冬日料理


上禮拜六去聽了傑克強森的演唱會,聽說他也是從夏威夷來的,最近和夏威夷歌手真有緣份,可惜我和他不熟,只知道他的音樂是走輕柔搖滾風,還蠻舒服的節奏感。

照慣例,聽演唱會之前要先吃飽,大個子說,印第安那波里斯這幾年開了很多新餐廳,雖然還比不上紐約或是芝加哥那樣的餐廳高密度,但是以一個非觀光主流的城市來說,也算是相當的進步,所以我們每次來市區,都會挑一間沒吃過的新餐廳試試。

美國的餐廳很習慣會有一個吧台區,用餐區域如果沒位置,可以先去吧台區點杯酒等一會,如果不介意吧台桌子小,直接用餐也可以。

只要有吧台,就要有電視,因為隨時隨地都會有運動比賽,這也是美國人喜歡和朋友在外頭聚餐的原因之一,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邊吃飯邊看球賽,想當然,有電視就可以吸引多點人氣。


我真佩服美國人,不管外面刮風下雪,服務生端上來的一定是冰塊滿滿的冰水兩杯,不加冰塊還要先說才行,吃飯時要配冰啤酒、冰汽水,餐點有時也是冷的麵包夾上冷的火腿或火雞肉,光想就開始發抖,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比我們強壯嗎?

我還是鍾愛我的熱茶一壺啊~~~


蘇打麵包夾蛋,搭配酸味美乃滋
旁邊是蘇打麵包拌肉餡,因為蘇打麵包很乾,很適合當肉餡的麵包粉,裡面夾顆蛋再拿去烤,肉餡的調味很好吃,有股淡淡的肉豆蔻味,我下次也要做這個!


燉牛肉,搭配麵包和手工奶油
這個是美國媽媽常見的料理之一,普及度有點像我們的控肉,只是冬天才出現。牛肉、紅蘿蔔、蕪菁、洋蔥等等,燉到牛肉軟爛,加上麵粉勾芡,吃之前淋點鮮奶油,稠稠的湯汁麵包才容易沾的上,以前的老式廚房有壁爐,有人會把牛肉調味好,鍋子吊掛在壁爐上,暖暖的吃。(光用想的就很暖和)

這碗燉牛肉調味普普通通,而且蕪菁比牛肉多(就是那塊很像白蘿蔔的東西,吃起來介於馬鈴薯和白蘿蔔之間的口感),反而是麵包外酥內軟,手工奶油新鮮不膩,配角比主角優秀。



炸魚薯條搭配塔塔醬
大個子畢竟是美國人,嘴上老是該該叫炸食不健康、他要減肥之類的,我在家也不喜歡開油鍋炸東西,結果出來吃飯,找不到愛吃的東西時,身體還是出賣靈魂的點了一大盤炸魚薯條。咦?不是要減肥?

炸皮還算薄(以美國標準來說),魚肉也還算新鮮,薯條外酥內鬆軟很好吃,但是我只吃兩口,因為我是真心的想減肥。(是嗎)



Ajggis、蕪菁甘藍泥、馬鈴薯泥
Ajggis就是那一盤黑黑的東西,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內容是用機器攪碎的豬內臟和燕麥一起煮,這個也是冬天會吃的料理之一,以前的美國人冬天取得新鮮肉類不易,偶爾也會吃吃內臟。

不得不說,台灣人才真是處理內臟的高手,舉凡下水湯、炭烤雞心雞胗、豬肝炒韭菜、麻油腰子、中藥燉豬心等等各式內臟料理,很少會覺得有什麼怪味。這個內臟泥,雖然加了很多香料又燉煮很久,還加了燕麥壓味道,但是每一口都會有一股隱隱的腥味和鐵味(應該有加豬血),我想歪國人不吃內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如何料理好吃的內臟。

蕪菁甘藍是一種根莖類蔬菜,第一次吃到把蔬菜壓成泥,雖然清爽又帶甜味,但蔬菜不就是要吃那口感嗎?不過那個內臟泥一入口,搭配這個蕪菁泥頗有去除肉腥味的作用。

雖然這盤有肉有菜有澱粉,但是一整盤就是爛爛的,全部都是泥狀混合在一起,叫我整個冬天吃這個,我寧可出去打獵。



看完演唱會,大個子說有點餓(!),我們又跑去另一間也是新開的酒吧喝杯小酒(兩杯酒也滿滿是冰塊),另外點了四個墨西哥捲餅,聽說是這間酒吧的招牌點心。



至於味道如何?我沒有辦法告訴你。

酒吧場地很小,加上旁邊掛有外套空間更小,大個子又大手大腳,結果講話時一個沒注意手一揮,把整盤都給揮到地板上。

他只咬了兩口,我還沒開始動手,所以,嗯,下次再來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