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美式醬烤雞翅


通常人都不會珍惜身邊的東西,離越遠就越覺得很珍貴,以前在台灣隨便都吃得到台灣小吃不覺得了不起,現在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邊做邊想家;然後身在鳥不拉屎四周不靠海的印第安那州,沒有新鮮海鮮,即使想吃個蚵仔煎,卻連蚵仔都買不到,想著想著心頭一酸,眼淚都掉下來。(不過就是蚵仔酸個屁啊)

同樣的,這裡到處吃得到披薩漢堡雞翅薯條,自然就不會想在家做美式料理,又不是神經病;除了到處吃得到之外,美國料理多是油炸,薯條炸雞炸魚炸蝦,浪費油又浪費時間,而且需要減重的我們倆實在不需要更多油炸食物。

如果油炸食物不提,烤雞翅是其中一個我蠻愛的美式食物,每間店的雞翅調味料都不一樣很有驚喜,而且是用烤的不是炸的(感覺)不會很油膩,雞翅肉少少吃很多也不會很撐,是我去美式餐廳的首選。

既然這麼愛,要自己動手就沒問題。

材料:

雞翅 (在超市只看到雞小腿,我其實比較喜歡吃肉少的那一半)

鹽、胡椒、醬油、烏醋(一點點就好)、烤肉醬、辣椒醬、蜂蜜
(以上是基本調味,但是可以隨個人口味增減。)
(美國的烤肉醬我覺得比台灣的好吃,台灣的烤肉醬可以加點蘋果汁中和鹹味,另外我又另外加了無敵辣醬數滴和大個子上次烤肋排剩下來的香料;找不到無敵辣醬沒關係,常用來配義大利麵的Tabasco辣醬用來醃雞翅也很好吃)



做法:


醃料先調好,才可以試味道。調好醃料之後把雞翅丟下去,用叉子把雞翅戳一戳,至少醃個兩小時,中間時不時的翻動一下。(那個調味粉是我臨時想到加一下所以後面放,反正吃不死人,試試看味道如何)



烤箱預熱:400*F/不知道幾度C (手機泡酒之後林北的人生充滿不方便,請各位自己換算)

醃到入味之後,倒入烤盤,把醬汁均勻淋在雞翅上,稍微搓揉雞翅讓醬汁更入味。



400*F烤25分鐘。



用蜂蜜和烤肉醬1:1,刷在雞翅上面,溫度調高到500*F再烤十分鐘。(這邊要稍微關注一下烤箱,不一定要十分鐘,表皮焦黃即可,烤太久雞肉會變乾)



從烤箱拿出來就冒出濃濃的烤肉香,趁熱把烤雞翅從烤盤上拿起來,不然會黏在醬汁上。



皮酥內嫩,帶點酸酸的辣味超過癮,這種東西不配啤酒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我掌嘴!幹嘛在大姨媽來的時候烤雞翅?大個子喝啤酒老娘喝熱水,整個超每送的啊!!!)

順便試一下現做的薄荷塔塔醬,嗯,蛋白真的不要加,太多餘了。除此之外味道還不錯。



失敗點:

沒有另外一半的雞翅,吃起來就很不過癮,美國的超市拜託爭氣點,不要逼我自己在院子裡養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