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炒泡麵、培根白蘆筍捲


上次搭配涼麵的烤雞還剩下兩大塊,大個子的份量障礙非常嚴重,每次BBQ他都一定會烤超量。前幾次我以為他很餓就算了,偏偏每次吃完晚餐之後,都還是會剩一大堆。

又有某次,大個子從冰箱拿了四大塊豬排準備要烤,我說我們兩個人吃四塊不會太多嗎?他說:烤架的火既然都開了,一次烤多塊一點比較划算啊!後面又一句:搞不好你不知道你有多餓也不一定 = = 

明明是富足的美國人,為什麼吃東西的模式卻很像餓很久的非洲人。

處理剩菜當然是我的責任,烤過的雞胸肉醬料味濃厚,不然就來個炒麵好了。

材料:

泡麵 (什麼麵都可以,只是炒泡麵最快,適合肚子很餓的時候)
芹菜
番茄
蘑菇
豆子
培根
白蘆筍 (在市場看到這個,又大隻又白嫩好新鮮,我好開心正要一把抓,大個子開始機機歪歪:一把要四塊美金!好貴的蔬菜啊!我說你老兄去高級餐廳,一餐花三百塊只吃到兩根白蘆筍,我現在花四塊給你吃一大把,還附贈老娘好手藝,哪裡貴?他摸摸鼻子,看來很認同老娘好手藝這句話)
(挺胸)



大蒜
鹽、醬油、黑胡椒、清酒(或白酒)、烤肉醬(因為要搭配烤雞肉所以加一點,如果沒有就用蠔油或醬油膏)、辣椒醬

做法:

白蘆筍洗乾淨,削皮(頂端大概三五公分左右比較嫩不用削),切一半,用培根包住之後直接下鍋,小火慢煎。(這是松露玫瑰教的,不必先用水燙,小火慢煎蘆筍也會熟,而且可以保持蘆筍的鮮嫩甜美)



芹菜、番茄、大蒜切碎,蘑菇、雞胸肉切片,豆子洗乾淨去頭尾。



冷油、大蒜入鍋


番茄、芹菜下鍋,炒軟。



加入蘑菇和豆子,同時加入鹽、胡椒、清酒,煮個幾分鐘。(美國的豆子比較耐煮,煮到後面還是很清脆)



加水(我是加點蘋果汁增加甜味,不喜歡不要加也可),加入泡麵和切片的雞胸肉。



最後把火調大,加醬油(一點點就好)、烤肉醬、辣椒醬做最後調味,用力翻炒一下,麵軟了就可以關火起鍋。



麵裝盤,再放上培根蘆筍捲,完成。



小火慢煎的蘆筍一口咬下,又清脆又甜又有汁,大個子邊吃邊點頭,我說這樣四塊錢還會很貴嗎?他比了個讚繼續吃,我趁勝追擊:下次我去市場要買什麼就買什麼不准囉嗦可以嗎?他理解的點點頭。

這就是護理課程所說的:運用同理心以及耐心,尤其是針對年紀大的病患。

順帶一提,今天的麵擺盤很漂亮,第一次看大個子要吃之前還拿出手機照相,他說可以跟同事炫耀他的晚餐吃的很棒。

嗯哼哼哼哼~~~~(抖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