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椒鹽豬肉、綜合炒蔬菜


搞了這麼多天漢堡牛排煎鮭魚,我想念我的台灣菜。

椒鹽豬肉材料:


豬排 (因為我只有豬排肉,如果有排骨當然最好,而且是那種有軟骨的豬小排,好想吃啊~)

大蒜、青蔥、辣椒
鹽、醬油、蠔油、白胡椒、麵粉

做法:

醬油、蠔油、白胡椒和切碎的蒜加進調味盆裡面,調整味道。



丟入切塊的豬排肉,醃一個下午。(天氣熱就放冰箱,不怎麼熱就放室溫)


熱油鍋,先用中火把豬肉塊炸熟。


撈起來,把油瀝乾,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把火調大,油加熱到微微冒煙的程度,再把豬肉丟下去,炸到外皮酥脆,撈起瀝乾。(我不想用很多油,所以用個小鍋子炸,底下的豬肉太重了就有點黏鍋,如果不怕用油的,用大鍋子炸還是好一點)



熱另一個鍋子,不用放油,丟下青蔥、辣椒、蒜末。



丟下剛剛炸好的豬肉,撒點鹽和白胡椒(我這是五香白胡椒所以剛剛好,如果家裡有五香粉也可加一點),大火快炒。我個人喜歡有點焦的口感,但是如果不知道怎麼抓那個焦的剛好與焦到黑掉的一瞬間的話,炒到蔥蒜香冒出來就可以熄火了。



光看這個就很餓.......................



綜合炒蔬菜材料:

花椰菜 (紫色當中怎麼會有一朵綠色?我也不知道上次切的綠花菜怎麼跑回冰箱裡的)
紅蘿蔔
豆子

鹽、蘋果汁



做法:

花椰菜切小塊,蘿蔔切絲,豆子去頭去尾。

撈一點炸排骨的油,熱鍋,先炒紅蘿蔔,炒軟了之後再放豆子。



花椰菜丟下去之後,灑點鹽,淋點蘋果汁和水,稍微悶煮一下。(因為椒鹽豬肉鹹鹹辣辣,所以我加點蘋果汁讓蔬菜吃起來有點酸甜,平衡整盤飯的味道,不喜歡甜甜的調味就直接加水就可以了)
(不建議直接加糖,會太甜)



順帶一提,今天的米有加小薏仁,吃起來QQ的很有口感。



盛飯裝盤。

椒鹽豬肉煮完之後黏在鍋子裡的蔥,用湯匙撈一撈放在飯上,光這樣就可以配兩大口的飯。



吃這味道一定是要配啤酒的,這麼一大盤加上一瓶啤酒,酒足飯飽,真滿意啊~~~~~

失敗點:


沒有豬小排,只吃豬肉,雖然好吃還是有一點點遺憾。

下次去國際超市,我要買兩公斤的豬小排,然後天天煮排骨湯、滷排骨、炸小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