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香蕉蛋糕


如果你想做一些成就感很高但是其實很簡單的東西,這就是了。(自從上次的失敗之後,我內心陰影很深,只敢做一些簡單的甜點)

參考的網站是: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有沒有看到人家寫的,新手也會啊!)

材料:

奶油 113g  (網站上寫奶油170g,但是我家的奶油一條包裝就是113g,要怎麼切成170g我不會,那就照之前的方式,照比例減少吧)
麵粉 一杯 (=140g)
泡打粉  一小匙
黑糖、白糖 110g  (這個的分量和食譜一樣,只是我的黑糖比例更多,結果做出來甜度也剛好而已,看來我已經逐漸被美國甜點給同化了)
蛋  兩顆
香蕉  兩根



然後我還很假掰的撒了這個:國際超市裡買的珍珠糖,看起來很像真的珍珠,亮晶晶的白色,而且每顆都圓滾滾,沒有瑕疵超漂亮的,一小小罐要價八塊五塊美金。

為了預防大個子靠北,我趁他沒看價錢的時候偷偷塞進購物車,反正結帳時一大車,他也不會注意每一項的價錢,神不知鬼不覺。



做法:

奶油放室溫融化,切小塊



開始攪拌之前烤箱先預熱:180*C/360*F
加入糖,用攪拌器攪拌到奶油和糖融化在一起。(網站上用手攪拌,我生性懶惰用攪拌器,喜歡哪種都可以)



兩顆蛋分開加,一顆攪拌均勻了再打另一顆。



網站上是先把香蕉打爛,我懶得再洗一個碗,就直接把香蕉剝成小塊丟進去然後用刮刀切小塊,再打開攪拌器高速攪拌一下,香蕉就爛了。



最後再把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加進去,麵粉加進去之後就不要用攪拌器了,免得出筋;用刮刀把糊和麵粉攪拌均勻即可。



烤盤上鋪防沾紙,把麵糊到進去,再撒點珍珠糖。(通常所有的食譜網站都會把防沾紙給鋪的平整漂亮,老娘天生反骨,硬不想跟別人一樣)
(手工不靈巧什麼的我不想聽)
(沒有珍珠糖,用杏仁片、核果片,或是乾脆不要撒都OK)



放入烤箱,先360*F烤三十分鐘。



最後快好了我把溫度調高到380*F再烤五分鐘,想說這樣表皮會金黃有點脆脆的口感。(結果只是金黃,脆脆口感還差的遠,這個步驟省略也沒差)



烤好就是這樣啦!金黃的蛋糕點綴上亮亮的珍珠糖,而且一從烤箱拿出來就香氣撲鼻,香蕉的氣味和奶油融合,超香啊~~~~



這種蛋糕是屬於紮實的口感,和一般海綿蛋糕不太一樣,我覺得黑糖和香蕉很搭配,吃起來更有深度。如果天氣不太熱,放室溫可以放三天,如果天氣很熱就放冰箱,要吃之前拿出來用小烤箱稍微烤一下,當早餐或下午茶都不錯。(這一大盒,我和大個子兩個人,當早餐吃可以吃三天)



食後記:

蛋糕剛出爐,我興沖沖的端給大個子,他咬了一口:香蕉麵包(banana bread)?所謂的美式香蕉麵包其實就是指這個香蕉磅蛋糕,我以為他要稱讚我手藝很好,殊不知他竟然開始碎念:妳是用那些新鮮香蕉嗎?通常會做香蕉麵包都是用放到快要壞掉的香蕉做的啊!那些香蕉還很新鮮何必要做香蕉麵包?.........唸到老娘不存在的覽趴都要起火,新鮮的東西做點心給你吃,不稱讚我就算了還機機歪歪,硬要吃壞的是怎樣?啊無下次假賽干厚?

結果他可能發現我臉色不對:這香蕉麵包真好吃!好香喔!

人是不是賤是不是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