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打包的牛排沙拉


大個子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每次去餐廳點餐,他都會點個三到四人分。一開始我很不習慣,點那麼多是要幹嘛!又不是養豬!他的理由是:反正吃不完打包,這樣才可以嘗試到每種料理。逐漸我也被他養壞胃口,反正一間餐廳短時間內不會來兩次,多點幾道可以多吃幾種,也不枉費特地驅車前來餐廳。

所以每次出外用餐回來,冰箱裡就會多很多餐廳裏頭的剩菜,每次我都要想辦法處理然後弄上桌變成另一餐,處理久了,逐漸有點心得,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材料:

牛排 (美國的餐廳有毛病,一人份的牛排也有二十四盎司和三十盎司,到底是有多餓?我們在餐廳已經吃到快要吐了,打包這一盒回來還是沉甸甸的,那些可以當餐吃完的人,肚子裡應該有長蛔蟲吧)(而且可能是比蛇還大條的蛔蟲)(好噁心)



檸檬汁
香菜
洋蔥



蘑菇
醬油、鹽、胡椒、清酒

做法:

牛排去骨,切小片。(我們愛吃三分熟牛排,冰過之後再拿出來看感覺肉很生)




鍋子燒熱,不用加油(因為牛排在餐廳已經用油煎過了),把牛排兩面煎熱。
(這樣處理過後大約從三分熟變成八分熟,不過因為已經不是當餐食用,熟一點也比較安全)



洋蔥、香菜切碎,拌入檸檬汁和醬油(味道可自行調整),攪拌均勻,然後把煎好的牛排丟進來,稍微醃個五分鐘,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切點辣椒碎放進去。



打包的除了牛排之外還有半個烤馬鈴薯,就順便做點醬料來配一下。

蘑菇切片,丟到剛剛煎牛排的鍋子裡。



加點清酒,撒入鹽、胡椒調味,煮到蘑菇軟化,湯汁有點乾即可。(如果是美國的肉汁((Gravy))作法,還會加入紅酒、培根、麵粉等等煮到濃稠,這次我不想吃那麼濃稠的東西所以沒弄,下次有弄再分享做法)



牛肉沙拉,搭配淋上蘑菇醬汁的烤馬鈴薯(這張照片忘記淋醬汁 = =),簡單處理掉大塊的牛排,檸檬和洋蔥也讓牛排吃起來很清新,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大個子看我在牛排上面灑一堆青菜洋蔥的,一臉不以為然,結果整盤被他掃得一乾二淨,連湯汁都不剩。



我偶爾對自己很沒自信,覺得自己好胖又不漂亮、不夠聰明、又懶惰學習力又差,來美國半年了還是聽不懂人家聊天的內容,和家人離很遠他們大概也忘記我了,我的負面思考能力倒是很強。

以前在台灣也下廚,但那時生活很緊湊又充滿壓力,下廚就只是為了吃飯。然後來到美國,時間變多了,還有一個漂亮的大廚房,發現站在廚房洗洗切切原來這麼好玩,看著大家吃我煮的東西似乎很滿意,摸索摸索也逐漸摸出一些廚房的訣竅,還可以變出很多令自己意外的東西,閱讀英文食譜時想想其實我的英文也沒那麼差,爸爸聽到我煮一整桌也很意外,而且他打電話給我的頻率其實比在台灣還多,其實,我也沒自己想的那麼糟糕。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很重要的,當我專心地在廚房時,再不好的情緒也會暫停,洗洗切切之間邊想想為何生氣為何難過,把情緒那一面去掉,每件事情也就會變得比較容易簡單一點,至少在那當下,我不是那個易怒的我。

下廚,讓我找回自己對生活的信心。


2 則留言:

  1. 要有自信,要快樂!大家一起勉勵,謝謝妳分享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很高興你喜歡。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