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台式飯糰


最近早上很沒梗,老是吃土司夾蛋夾培根,吃的很想吐。

食物這件事情真的很奇妙,你小時候吃的是什麼,長大之後喜愛的味道不會改變太多,午餐晚餐或許可以隨意變動,但是剛起床的那一刻,就只想吃自己熟悉的味道。

大個子從小到大都吃喜瑞爾榖片當早餐,一吃四十年,到現在都沒變(想想和美國人交往真是非常適合愛賴床的我,要是和日本人交往,早上都要吃白飯烤魚味噌湯,要老娘五點鐘要起來搞早餐,不如分手算了啊);咱係台灣郎,從小不是吃燒餅油條加豆漿就是飯糰蛋餅煎鍋貼,偶爾和老爸吃個熱稀飯配罐頭,或來個老麵饅頭夾蔥蛋,唉,我真是想念台灣的早餐店啊。

材料:

飯 (其實我非常想念紫米飯糰,但是目前我在美國還沒看到哪裡有賣紫米,這次用的也是普通的薏仁飯,下次我會煮一鍋糯米,連吃一個禮拜的飯糰)

辣蘿蔔乾
肉鬆
三島香鬆

做法:

蛋打散,加入切碎的辣蘿蔔乾,稍微放個五分鐘讓蛋入味。

熱油鍋,到入蛋液。



底下的蛋完全變色再翻面,翻面之後五秒就可以熄火,用餘溫讓蛋熟即可。



桌上鋪一層保鮮膜,然後鋪上一層飯。(也可以先鋪海苔再鋪飯,就是海苔飯糰)

(剛睡醒低血糖手抖,畫面模糊請見諒)



先灑一層肉鬆,再放蛋,再撒三島香鬆。(有油條的人也可切一段油條放進去)

(啊~我不想大清早就起油鍋炸東西,不要逼我自己做油條~><)



保鮮膜抓起來,把飯糰在手裡用力捏一捏,完成。


除了不是糯米和沒有油條之外,其實和外面賣的飯糰味道差不多,有些飯糰會加什麼美乃滋、玉米之類的我覺得很多餘,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只有蘿蔔乾、蛋和肉鬆這種味道樸實的飯糰。


我喜歡蛋香夾著辣蘿蔔的鹹味所以用菜圃蛋,如果懶得弄,辣蘿蔔乾要直接包在飯裡也可以,直接煎個蛋皮,包在飯糰外面就是蛋皮飯糰,不喜歡吃蛋省略也可。

失敗點:

沒有豆漿。(為了這個飯糰,又要炸油條、又要煮豆漿,我只是想吃頓道地台灣早餐,有沒有這麼辛苦啊~~~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