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首都華盛頓之食-印度料理


首都華盛頓(Washington D.C.)位於美國東岸,是白宮、獨立紀念館、林肯雕像的所在地,而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則是在美國西岸北邊,是港口城市西雅圖的所在地。一開始對於地理搞不清楚有點不好意思,大個子說:不用擔心,有一半以上的美國人也搞不清楚。是真的這樣還是他只是安慰我不是很了解。


因為是首都,非常多元化,有各種不同民族的人,當然就有各種不同的料理;好多有名的異國料理都聚集在首都華盛頓,比起只有單純的美式料理,這趟旅程我吃的還蠻開心的。(有那次不開心)

第一晚是這間印度料理。
據說是全美國前十名的印度料理餐廳。(美國人真的很愛這種頭銜,我沒看過哪間高級餐廳沒有的,大家都是第一名/最棒的/最好吃的,真是世界和平)



威士忌橙皮調酒、薑味黃瓜特調
威士忌調酒喝起來很一般,薑味黃瓜特調很威,好像很辣很辣的黃瓜口味薑母茶,雖然非常甜,但是還蠻有特色的。



炸菠菜沙拉,淋上優格醬、咖哩粉和番茄碎
這炸菠菜真好吃,薄薄脆脆的口感很清新,撒上咖哩粉和優格很有印度風,但如果可以選,我覺得一點點咖哩粉就夠了,優格有點太多。


芒果蝦搭配綠咖哩醬,搭配黃瓜紅蘿蔔碎
服務生介紹這道菜的時候,強調使用現磨綠咖哩醬以及"新鮮芒果",我內心忍不住浮現蝦子裝在芒果裡這樣有誠意的畫面(就像鳳梨炒飯那樣)充滿期待。結果端上來是普通的烤蝦,綠咖哩醬味道還不錯,但是,我找不到芒果。

新鮮芒果咧!?



烤黑鱈魚搭配兩種醬汁,花生起瓦米
服務生機哩咕嚕講了一大串,我聽不懂那是甚麼醬汁,深色的嚐起來比較甜,淺色的則是酸辣醬汁,都帶有一股很好聞的香料味;起瓦米是我照字面翻譯,我不知道中文是甚麼,和炸花生一起蒸,米有濃濃的野味,沾上花生的香味,搭配一點蔥,非常香。



招牌雞肉咖哩,搭配香蔥抓餅、奶油印度香米
雞肉咖哩很香很香,裡面的香料我當然認不出來,但是都是好聞的香味,香蔥抓餅很Q嫩有嚼勁,搭配咖哩醬,邊咬還邊冒出蔥和奶油的香味,好好吃;印度香米拌一點點奶油,非常清爽,是屬於澱粉質很低的長米。


一開始討論到這個雞肉咖哩時本來有點猶豫,大個子很想點這個,服務生也大力推薦,說但是有"一些些辣",大個子覺得我不能吃辣,馬上激起我的戰鬥魂(跟誰鬥啊我):誰說我不能吃辣!後來服務生很貼心的把辣醬另外裝而不是淋在上面,還補了一句:如果不夠可以再加。


我打算雞肉咖哩配米飯,抓餅拿來沾辣醬,正想大把沾下去時大個子出言警告:印度料理和泰國料理的辣椒都非常辣,你沾那麼多要有心理準備喔!怎樣?還要寫同意書嗎?

嘴巴上很硬,但是還是識相地先沾一點點試試味道:剛入口時可以聞到濃濃的辣椒香,我可以說這絕對是品質很好的辣椒,調味也很好吃;吞下喉嚨後三秒,剛剛辣椒醬有經過的地方開始發熱發燙,然後辣勁就突然冒出來,好像有人在裡面點火,一路從食道辣到胃裡,腸胃蠕動要是快一點,可能連屁眼都要辣起來了。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其實我不能吃辣,下次還是點些不辣的料理好了呵呵呵~



香料糖漿炸麵團搭配香料冰淇淋
這也是服務生推薦"道地的印度甜點",整個炸麵團沁在快要滿出來的糖漿裏頭,軟軟爛爛,一入口有濃濃的肉桂味和其他不知名的香料,比起剛剛的餐點,我覺得這香料味沒有很順口;重點是甜到一個坐在飛毯上的境界,咬一小口我就快要翻白眼。

這東西是人吃的嗎?



食物的內容算是不錯吃,(除了甜點外)香料的調配也是相當專業,但是我覺得離全國排名還差的遠,老是這樣號稱到底意義何在真不是很懂,難道只有我覺得美國的東西都虛有其表嗎?

不過服務生態度很親切,解釋菜單也非常用心,重點是英文沒有印度腔所以我聽得懂,加分。(舉牌)

最後是出口的酒櫃,在一堆紅酒的中間還有兩盒香料盒,挺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