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明太子鮭魚義大利直麵


逛國際超市時,在日本走道看到的明太子義大利麵調味醬,完全日本製,照片又拍得很美味,既然沒辦法買到像在北海道那樣新鮮的明太子,看到這個令我相當心動,雖然一小包要價四塊五乍看有點腿軟,但是在愛(吃)的力量之下還是忍不住掃了一包。
(我是魚卵控,舉凡卵類食物如鮭魚子、烏魚子、台式魚卵沙拉甚至鹽酥雞攤的喜相逢我都很愛)
(膽固醇什麼的我不想聽)

打開來長這樣,裡面有兩包調味醬和兩包海苔絲。



材料:

義大利直麵
鮭魚片
干貝 (或是蝦子也行)
蘑菇

考量到海鮮的鹹味,搭配甜甜的防風草,上次用烤的,這次用煎的,少洗一個鍋子。(沒有防風草用地瓜也可)

明太子調味醬、清酒

做法:

滾水加鹽,煮義大利麵。(煮的時間要比包裝上少三分鐘)

蘑菇切片,防風草削皮切片



這次是用上次油封豬舌的油,有淡淡的迷迭香味。



油熱了就把防風草薄片入鍋,煎到兩面金黃。(加熱的時候會有一股青草香,好奇妙的蔬菜)



鮭魚要煎之前要擦乾,尤其我這是冷凍鮭魚超愛出水,不擦乾就下鍋,油水相遇整個鍋子就像水舞表演,之後清廚房就更High了。



同一個鍋子,油要夠,魚皮那面先下鍋,然後就不要動它,中火煎五到八分鐘,直到魚皮變成金黃焦脆,灑點鹽和胡椒,再翻面,魚肉煎熟即可。



煎魚的鍋子直接丟下蘑菇炒軟。



半熟的麵夾進去,然後倒入半杯煮麵水、一點清酒。



然後撒入干貝,同時先加一包明太子醬,稍微煮個兩分鐘。



麵和干貝都熟了之後熄火,再把另外一包明太子醬也加進去,攪拌均勻。



麵裝盤之後放上鮭魚和煎防風草,再撒上附上的海苔絲,完成。
(這張忘記灑海苔,吃的時候才想到)



吃這個麵的時候,我和大個子在鬧彆扭,我一臉不爽的吃麵,他邊吃邊稱讚:好好吃!這真是好食物!吃完還舔盤子,雖然這招對我沒用,但是後來還是和好了。(很虛)
剛剛問他這麵到底是真好吃還是你隨便說說,他說:真的好吃啊!還加拍馬屁:妳煮的哪有不好吃的呢?

女人有時候很好解決的。

失敗點:

煎魚皮之前鍋子要撒點鹽我忘了,然後我覺得魚皮可以再煎久一點,有點不夠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