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香腸炒飯


上次冷凍庫的陳年香腸,做蟾蜍在洞其實只用了兩條,另外三條放在冰箱裡,每次開冰箱都看到實在非常礙眼,想到電鍋還有半鍋薏仁飯,就拿來炒飯吧!

材料:

香腸 (三大碗的飯,我其實只用了一條香腸,另外兩條被大個子拿去烤架BBQ夾熱狗麵包吃掉了)




芹菜
菠菜

辣蘿蔔乾

大蒜
鹽、胡椒、醬油、蠔油、辣椒醬
(炒飯當天((是真的炒飯請不要想歪)),為了瑣事和大個子吵了一架,把氣出在炒飯上面狂加調味料,其實只要鹽和胡椒也是可以的)

做法:

大蒜切碎,芹菜、香腸切小塊。



熱油鍋,下大蒜、芹菜,稍微拌炒



老人痴呆症發作,直接把飯倒下去之後,才想到香腸還沒下鍋,只好先把飯撥到旁邊,用一小塊鍋子把香腸煎熟,用鍋鏟把香腸壓碎炒散,然後和飯混合。



稍微把火開大,把料和飯用力翻炒個五分鐘。



平常是用生蛋直接下鍋炒,這次換點口味,先做菜圃蛋。

兩顆蛋,一把辣蘿蔔乾



辣蘿蔔乾切碎之後和蛋混和,放個五分鐘讓味道融合,然後下鍋煎熟,撈起備用。



把切碎的菜圃蛋丟進炒飯當中一起拌炒,同時加鹽、胡椒調味。(我後來又加了醬油和蠔油和辣椒醬,把炒飯炒成一個下酒菜的狀態,擔心腎臟健康的人請不要學)


最後下一把菠菜。



拌炒均勻,完成。(加醬油的炒飯有一個好處:容易形成鍋巴。飯炒到最後把火調大,不要動它大概一分鐘,底下就會有脆硬的鍋巴了)



我邊吃這碗炒飯邊喝啤酒,偏鹹的炒飯搭配啤酒其實非常剛好,但是我就是越吃越氣,再加上啤酒,更是滿肚子氣。

大個子後來走過來,給我一個擁抱,跟我說對不起示好,小事化無。

嗯,機歪老人也是有可愛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