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首都華盛頓之食-西班牙小吃tapas


這間餐廳是我這趟旅行中的最愛!

西班牙小吃感覺很像台式快炒,點好幾種食物,大家分著吃,這樣才叫吃飯啊!

美國人在餐廳吃飯,都是自己吃自己的,不習慣和別人分享食物,就算去披薩店,每個人也會點一模一樣的披薩口味各自吃。我只能說飲食文化不同,幸好大個子是個入境隨俗而且熱愛食物的人,非常明白分享就可以品嘗更多種食物的道理。(要是我和他坐一桌,一樣口味的披薩還點兩個,應該會生氣吧)

這種一小盤一小盤的料理,少點一些就是點心,多點一些就可以當正餐,不管是兩個人或是八個人都很適合的餐點。

有機會真想去西班牙玩!(這句話是不是應該用英文寫)

紅色的桌子,紅色的菜單,透明的盤子,彩色的天花板,這種鮮豔的顏色搭配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就讓人好餓。(還是本來就餓了)



海膽搭配鮭魚卵、黃瓜沙拉
黃瓜沙拉酸酸的,鮭魚卵鹹鹹的,完全襯托出海膽的甜味,新鮮沒有腥味,好吃。(吃完這盤我突然超餓的,下一盤又上的很慢,好想啃桌子)



生蠔Gin Tonic
生蠔淋上Gin Tonic調酒(琴酒、通寧水、檸檬汁),很清爽,生蠔風味也很濃厚,只是東岸的生蠔都有點太小顆了,這樣小小盤不是很過癮。(給我來個兩打!)



鯷魚番茄烤麵包
鯷魚是一種西班牙或義大利料理常用的魚罐頭,用橄欖油泡著,單吃非常鹹(雖然我看有些外國人會點來單吃),但是搭配料理就很好吃(我忍不住想到辣豆腐乳,也是一樣的特性),這個是搭配塗上新鮮番茄醬的烤法式麵包,脆脆麵包、酸酸番茄,再加上鹹香的鯷魚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生火腿搭配硬餅乾、Amnchego起司搭配肉桂味糖醃杏
說真的,上次我們去國際超市買的生火腿還比較好吃,這個生火腿味道普普通通,又不鹹又不香;旁邊的起司味道不會很重,淡淡的奶香還不錯,糖醃杏的肉桂味快要把我淹死,吃完這個放屁都有肉桂香,也太~~~~濃了吧!聽說地中海地區不管什麼甜點都會加肉桂,吃過這個,我絕對相信啊!



我用生火腿搭配糖醃杏和一點點起司,起司的鹹味和杏的甜味引發出火腿的香氣,還不錯。


大蒜香料蝦搭配法式麵包
大蒜味很重,非常重,但是超好吃!蝦肉Q彈不用說,搭配烤過的麵包有夠香!西班牙料理我覺得台灣人絕對會喜歡,羅勒基本上就是九層塔,再加上大蒜辣椒,根本就是台式快炒啊!重點是這道菜就是鹹香,沒有什麼帶點甜甜莫名其妙的調味,這味道我好愛啊!



西班牙香腸搭配奶油馬鈴薯泥
西班牙香腸很鹹,胡椒味非常重,口感接近於台式香腸,但是不甜,而且可以咬得到肉塊,搭配濃郁不膩的馬鈴薯泥一起吃很剛好。



墨汁海鮮燉飯搭配大蒜泥美乃滋
不知道是不是廚師聽見我內心對於鹹味的讚美,這道燉飯一入口,就被很重的鹹味嚇了一跳,但是咬兩口之後墨汁的鮮味又慢慢跑出來,花枝和蝦子有點小塊,不過我還蠻愛這種中間有點米心的燉飯口感;旁邊那一抹是大蒜泥美乃滋,大蒜味超重,但是這個美乃滋讓濃郁的海鮮飯變得好清爽,真是功夫之作!



因為不到三小時我們又要吃晚餐(沒辦法,博物館太大間,大個子又很愛看詳細,花了六個小時待在博物館,出來都已經五點半,然後晚餐預約是九點半,為了吃整個行程很忙碌),所以只點了這一點點(?),不過真是令人意猶未竟,而且我很愛這種小餐館,比起花大錢去高級餐廳,我覺得這樣的餐點才是更物超所值。

(結果結帳一百四十五塊!物超所值個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