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花生巧克力瑪芬


突然嘴饞想吃甜點,家裡只有巧克力,單吃有點空虛,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逛到松露玫瑰的網頁,看起來很好吃又很簡單;還有一個重點,上次也是馬芬做失敗,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就是它了!
(本部落格非常激勵人心)

但是為了預防失敗(不是激勵人心嗎),所以我用的份量是網路上的1/4,就算失敗也不用吃太多。

材料:

蛋 一顆
奶油 大概60g (一條奶油113g切一半)
麵粉 25g (我沒有自發麵粉,就灑一點泡打粉)
黑糖 60g
香草精  (我沒有香草莢,只有香草精)
鹽 一點點
巧克力  隨便加  (因為我不知道這要怎麼算幾克,就隨緣分的安排了)
(花生在哪裡?我用的是花生醬巧克力,這就是了)



做法:

烤箱預熱200*C/380*F

奶油和巧克力放鍋子裡,用小火慢慢融化。(我覺得網站上建議的直接加熱其實效果比隔水加熱更好,只要維持小小火,不容易燒焦)



直到巧克力和奶油完全融化,關火。



蛋和香草精混合。



麵粉、泡打粉過篩。



加入鹽、黑糖。



把剛剛煮好的巧克力倒進麵粉裡頭,打散。



再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放入杯子蛋糕模型。(網站上的量做十二個,我用1/4的量還真的只有四個,看來分量正確,信心大增!)



380*F十五分鐘,然後200*F十分鐘。(網站上是200度15分鐘, 然後100度10分鐘)



出爐,馬芬澎起來的樣子真是漂亮。



外觀也相當迷人,一拆開包裝紙,巧克力的味道馬上飄出來~~~



裡面鬆軟綿密,好好吃喔~~



拿了一個給正在看電視的大個子,他先咬一口(他對我做失敗的甜點也有陰影,每次都要先試咬一口),然後就把剩下的整個給拿走了,嗯哼哼哼哼~~~~

(因為手機泡酒((對,沒錯,不是泡水,是泡在威士忌裡)),所以這篇開始的照片都是用相機照的,太久沒用相機,顏色還不會調整所以看起來怪怪的,請見諒)

失敗點:

為什麼你長這麼醜,卻沒掉頭髮?為什麼我長這麼帥,卻要掉頭髮?

為什麼上次的馬芬這麼難吃,做了十幾個?為什麼這次做的這麼成功,卻只有四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