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首都華盛頓之食-一點也不禪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名稱叫做"市中心的禪"(City Zen,我不知道翻的對不對,歡迎英文好的人指導一下),乍聽以為是素食料理,但是只有我這個老中如此認為。就像我們覺得他國語言很酷是因為我們聽不懂,外國人也是一樣的,禪這個字聽起來對外國人來說好像很厲害,這樣而已,跟餐點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大個子無肉不歡,叫他吃青菜可以,整餐吃素不如叫他去死)

這是附設在飯店裡頭的餐廳,氣氛還不錯,同樣的,我看到開放式廚房都會心頭稍微穩定一點。



餐盤上印有店名,我很喜歡這種厚厚的瓷盤。(打不破是其中一個原因)



蔓越莓什麼鬼的調酒(名字忘了)
基本上美國的雞尾酒都非~~常甜,但是除了甜,比較有創意,常常會有想不到的組合出現。剛開始來這裡不是很習慣,後來常常喝,逐漸習慣這樣的味道,把雞尾酒當作餐前甜點,反而覺得是種不同的小驚喜。

這個是蔓越莓加伏特加加橙皮,可預期的味道不過很順口。



兔子肝起司泥搭配草莓果凍
兔子肝很嫩,沒有腥味,果凍草莓味很濃,兩樣單吃都很好吃,但是混在一起吃,就各自是各自的味道,一點也不搭;好像兩個長得很漂亮的人假結婚那樣。



煎鱸魚佐綜合蔬菜,上面那是起司片
你說美國人是不是很愛那些虛名,就玉米和黃瓜,搭配九層塔醬,綜合個鬼啊!魚倒是很嫩很新鮮。



蘆筍沙拉搭配蠔菇、炸山羊起司、甜菜根
蠔菇帶有一股很濃的山產味,和清淡的蘆筍、有點土味的甜菜根一起吃,說不上來但是味道很融合。(山羊起司給的好大一塊,但是味道實在太重我不喜歡,整塊送給大個子)


佐餐麵包中途才出現,不過沾剛剛沙拉的醬汁倒是很剛好。



鮪魚生魚片搭配番茄醬汁,上面是香草脆片
這生魚片沒有很鮮甜,但是番茄醬汁味道有點重所以很剛好;綜合香草炸成薄脆片,脆脆香香還不錯吃。



豬肉薄片搭配白脫牛奶起司馬鈴薯泥、鱒魚卵
豬肉薄薄的但是油脂味濃厚,很香,馬鈴薯泥有起司也非常濃郁,但是兩個很濃郁的東西一起吃就變得很膩;上頭那個我一度懷疑那是鮭魚卵,因為吃起來一模一樣,但是服務生很堅持是鱒魚卵,好吧,不要懷疑人家的專業。



石斑魚搭配白脫牛奶起司醬汁、羊菌菇、麵疙瘩以及火腿
石斑魚很新鮮,皮煎的好脆,羊菌菇是種很貴的菇類,也是有一股很濃的野味,搭配魚一起吃可以襯托魚的鮮味,也讓底下的起司醬汁沒那麼膩;麵疙瘩是QQ有咬勁的那種但是有點乾;鹹火腿有讓味覺嚇一跳的感覺,不過是好吃的那種。



炸軟殼蟹搭配醃高麗菜、自製花生醬
魚皮煎很酥,軟殼蟹卻一點也不酥,是不同的廚師嗎?醃高麗菜吃起來很像泡菜,至於為什麼要加花生醬,不要問我。



兔肉搭配鵝肝醬、菠菜沙拉
兔肉很嫩,沒有甚麼特殊的肉味,據說跟野兔的味道又不太一樣,鵝肝醬很濃郁,菠菜沙拉,就沙拉。



煎牛胸腺、龍蝦沙拉搭配蔬菜起司醬
牛胸腺吃起來非~~常濃郁,口感有點像味道很重的肝臟,又像是是肉味奶油,再搭配上也是很濃郁的龍蝦沙拉和起司醬,雖然調味還不錯,但是這樣搭配讓整個味蕾負擔非常重,吃兩口我就推給大個子,連他都吃得很辛苦。(還是因為一個人吃兩份主餐的關係)



嫩煎肋眼搭配菠菜、起司麵糰
牛排很嫩很好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比起我那盤牛胸腺順口多了。(該說這叫樸實的美味嗎?)



吃到現在,感覺這間餐廳有個特點,每道料理的每一項分開來吃都很好吃,可是湊在一起吃味道就會變很奇怪,完全沒有加分的作用,就像吃蚵仔麵線加甜辣醬,或是言承旭和張惠妹在一起,或者是阿嬤睡褲搭配高跟鞋,兩邊都沒有錯,可是湊在一起就是不對啊!

檸檬雪酪、椰奶煮米搭配餅乾碎
不只主餐,連甜點也是,檸檬雪酪明明很好吃,配上椰奶就超奇怪的啊!要不就來個芒果雪酪,要不就改成奶油口味的煮米,這很難嗎?



松子、花生冰淇淋搭配奶油
松子和花生就很搭,我正想這麼稱讚,但是底下的奶油冒出一股奇怪的腥味,不知道是起司的問題還是我的味覺被搞壞了,反正一道菜就是不能樣樣好就對了!



香草冰淇淋、糖煮大黃搭配糖霜奶油,底下是香草磅蛋糕
這個超好吃!大黃是一種長條狀長得有點像蘆薈的植物,本身很酸,常常被拿來做甜點,在這道甜點當中有非常醒味的作用,冰淇淋和蛋糕做工實在,香草味很重還看得到香草子,這樣搭配酸酸甜甜,這甜點是本日第一名!



濃巧克力蛋糕搭配咖啡豆冰淇淋、焦糖醬
巧克力蛋糕非~~~~常硬,硬到我覺得他其實沒誠意要端出來,除此之外味道還不錯,咖啡豆冰淇淋真的咬得到咖啡豆,味道濃郁。



吃到這裡,我們兩個已經飽到快要從腦門冒出來(從另一個門也有可能),因為其實離西班牙小吃那餐不過也才隔了三個鐘頭而已。

服務生看我們兩個已經飽到半昏迷,很貼心的把最後的廚師手作小點放到外帶盒。

看起來像精緻的小禮物。



後來這一盒就變成我們從華盛頓開十個小時回家的路上點心,分別是果醬馬卡龍、水果軟糖以及巧克力軟餅乾,可能是因為開車疲累需要血糖,而且可能是我吃過最貴的開車零嘴,邊開車邊吃覺得這真是人間極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