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綠咖哩燉豬肉


上次去國際超市買了一條好大條的豬腰肉,半肥半瘦有夠漂亮,我看中肥的那一半打算拿來炸豬油,大個子則要把瘦的那部分拿來BBQ,打算禮拜一晚餐就這樣悠哉的解決。

誰知道,禮拜一起床就看到天氣陰暗,下了整天的雨,完全是個不適合烤肉的天氣之外,大個子還臨時加班到晚上十點,回來天都黑了烤個屁,然後我們明天就要出發去華盛頓玩六天五夜,放那麼久肉會壞掉。大個子在電話中無奈地說:好吧!那肉就任憑你決定如何處置吧!(還嘆一口氣,不過就是條豬肉捨不得個什麼勁啊)

看到冰箱還有一大罐的綠咖哩醬,辣辣香香,和豬肉應該也很對味吧!


材料:

豬肉
泰式茄子 (上次還剩三顆沒用完就順便丟進去,沒有也沒關係)
泰式辣椒
檸檬


綠咖哩醬、魚露、糖、蘋果汁、牛奶、鮮奶油

(這次在國際超市有買到魚露)



做法:

豬肉切成適當大小。(這個要久燉,所以要切大塊一點)



倒入油,薑切片入鍋,我挑出幾塊比較肥的肉也先下鍋煎一下出油。



鍋子熱了就把豬肉都下鍋,中大火把豬肉煎熟。



加入切塊的泰式辣椒,炒個兩分鐘。



肉都熟了之後就加入綠咖哩醬,繼續拌炒至咖哩香味飄出來。(綠咖哩醬看起來好像小孩挫青屎的顏色)



然後加入蘋果汁、魚露、糖、半顆檸檬汁,稍稍攪拌均勻。(這次我是蘋果汁和糖都有加,因為魚露很鹹,咖哩醬也很鹹,糖分要多一點調整味道)



倒入牛奶、切塊的綠茄子。



然後轉小火,燉個半小時。


       

燉到一半突然想到,加點豬油渣增添香氣。


燉得差不多了,稍微試一下味道。

湯匙放到嘴裡的那一刻,我被辣的快要尿失禁。不知道是因為直接炒綠咖哩醬、泰式辣椒沒去籽、還是沒加椰奶的關係,這個辣度我完全沒辦法承受,連想試吃一塊豬肉都沒辦法,所以我又到了冰箱剩下的最後一點鮮奶油進去,希望可以緩和一點辣度。



因為加了鮮奶油,又要多燉半個小時讓材料融合,所以這一鍋我燉了大概一個半小時,豬肉一夾就斷的程度為止。



起鍋前再把另外半顆檸檬汁擠進去,順便刮點檸檬皮,攪拌個一分鐘,完成。

鮮奶油或多或少有緩解一點點辣度,雖然對我還說還是辣到快中風,但是撇去辣度不說,綠咖哩的香味搭配軟嫩的豬肉,鹹香帶甜,因為比較有油脂,我覺得比上次的雞肉好吃,這次是搭配馬鈴薯泥,但是這味道如果搭配白飯應該也可以扒掉好幾碗喔!

這個食譜完全是我自己隨便亂煮,偶爾這樣玩能激發起煮菜的樂趣,看到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要用牛肉也行、羊肉也行,要加其他蔬菜也行,沒有魚露用醬油也可以,下次也可以試試紅咖哩醬、日式咖哩醬、或是日本食材走道裡的明太子醬或奶油燉菜醬。

我是大小孩,廚房就是我的玩具室!



食後記:



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太辣,所以吃的時候只有舀豬肉沒有淋湯汁,結果大個子吃到一半意猶未竟,把半鍋的湯汁都給淋在馬鈴薯泥上大口吞,邊吃還邊豎起大拇指。


有時候我真羨慕會吃辣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