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之食-不是正在吃東西,就是正在前往餐廳的路上(叢林超市Jungle Jim's )


這禮拜五大個子不用上班,就把車開去保養,因為保養要花很多時間,美國又那麼大不可能用走的,所以車廠通常會提供代步車。抱持著貪小便宜的心情,決定開著代步車去兩個小時車程的辛辛那提吃漢堡,還有逛一間超有名的國際超市。反正,我們不是正在吃東西,就是正在前往餐廳的路上。

主圖是大個子強力推薦的一間漢堡店,外觀好像兒童樂園,因為到達的時間是下午三點,餐與餐中間所以沒什麼人,大個子說他上次來的時候排了一個小時,然後店裏頭也擠得水洩不通。裡面的裝潢花花綠綠很可愛,每個桌上都有一盆免費的花生,地板都是花生殼,反正吃完花生,殼就往地板上丟,呈現一個相當隨興的氣氛。




前菜是墨西哥肉醬、雞蛋蝦沙拉。
墨西哥肉醬就是用番茄醬、香料、豆子、豬肉燉煮很久的湯,味道很重,不過還不錯吃。雞蛋蝦沙拉調味太重了,沙拉很鹹,蝦子很甜,反正美國料理沒有所謂的中庸之道,什麼東西不是太甜就是太鹹。



我的漢堡是鳳梨咖哩、很厚的起司但是我忘了名字,最大的特徵是有夠厚的牛肉。(我拍的角度不好,其實這漢堡很大一顆)



大個子的則是勃根地紅酒醬,搭配切達起司,一樣是厚厚的牛肉。



鳳梨咖哩是服務生推薦,但是實在太甜,我完全吃不出咖哩的味道,吃了兩口就覺得有夠膩;勃根地紅酒醬汁漢堡雖然吃起來有點乾,但是至少調味得宜,不過不管哪一種口味,我都沒辦法解決那麼大的漢堡,最後通通進了大個子的肚子。

吃完漢堡,就來到這間國際超市Jungle Jim's,整個超市從外觀到裡面都布置得很像叢林,連尺寸也像,大到一個會迷路的程度。但是很像遊樂園,帶小孩子來應該會樂不思蜀不想回家。



這間超市不只有亞洲的東西,基本上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食材,我們一進去就被賣橄欖的攤子給吸引,裡面有超過五十種以上不同的醃橄欖,義大利、中東、法國風味,然後起司的櫃子像照片那樣大排,而且有三排,來自各國的起司,還有生火腿攤子。

重點是:通通都可以試吃!

感覺就像過年前逛迪化街,每一攤滿滿的食材,從路頭試吃到路尾,晚餐就解決了。(什麼?剛剛不是才吃飽?怎樣,法律有規定吃飽就不可以試吃了嗎?)

光這幾個區域,就花了我們一個小時,買了一盒橄欖(各種樣式)、三種起司和兩種生火腿。



隔壁是酒類區,大約有二十排左右,酒櫃一直延伸到最裡面,還有一個小吧台提供啤酒免費試喝,大個子走進去就卡住出不來,我等了半小時沒有耐性,就決定自己去生鮮蔬果區晃晃。



這裡的食材多樣可以預期,光是馬鈴薯就有下面兩張照片那麼多的種類(有大有小有長有圓,而且第一次看到黑皮的馬鈴薯)(黑皮的馬鈴薯,吃了會很黑皮嗎嘿嘿嘿)(好無聊),而且重點是非常新鮮,所有的食材看起來都好像昨天才採收,這個比起印第安那州的亞洲超市是大優勢,亞洲超市雖然調味料品非常多,但是生鮮類看起來都好像冰凍很久。

啊~為什麼這間開在這麼遠的地方?我好想天天來逛啊!



辣椒的種類也是多到驚人。

其實還有很多沒看過的蔬菜非常有趣,但是逛超市一直拿手機拍來拍去有點不好意思,而且逛到後面我太忘情採買也就忘記拍了。



我們下午四點半走進超市,離開的時候是晚上九點,重點是兩人還分開逛,後面的非洲區還有中東區我還沒逛到,大個子更是除了酒類區以外其他地方都沒看到,看來找時間再回來是必要的行程了。

逛著逛著又有點餓(?),就來到辛辛那提市區的一間小酒吧,喝喝小酒吃點東西。

Ricotta起司淋上蜂蜜,搭配法式麵包。
這個起司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優格,但是會牽絲,沒有嗆鼻味,淡淡的奶香,搭配烤熱的法式麵包吃很對味。



蔬菜塔吉鍋搭配庫斯庫斯小米。
塔吉鍋就是蓋子是頭尖尖的鍋子(還來不及拍照服務生就把蓋子拿走了),因為有空氣對流所以很適合燉東西,是中東地區常見的鍋具。燉蔬菜調味太甜,吃不出什麼是什麼,不過庫斯庫斯小米咬起來很有穀類的香氣。



烤章魚搭配炸雞豆。
雞豆通常被拿來做成豆泥(中東地區的主食,煮軟的豆子加上高湯、大蒜打成泥狀,沾麵包或是硬餅乾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用炸的雞豆,外皮酥酥裡面粉粉的,沾上橄欖油好香好下酒,章魚烤得太軟了,反而沒有那麼出色,不過調味是番茄和油醋,吃起來還挺清爽的。



吃飽之後本想在街上逛逛,結果走沒兩步就下起大雨,只好趕快衝回車上。酒足飯飽加上下著大雨,一整個是催眠的天氣,一路開開睡睡(是停在休息區睡,不是邊開邊睡),凌晨三點半終於到家。

滿身食物氣味,還有(再度)被塞滿的冰箱,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