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豆渣餅乾


做完豆漿總會剩下好大一碗豆渣,那一大碗每次都不知道要怎麼辦,除了去角質之外,最常的用法就是拿來施肥。

我之前吃過用豆渣做的素漢堡,說實話,調味不錯,但是我不喜歡那口感,我想如果我都不愛,更不用提平時根本不吃豆腐的歪國人,想來想去,那來做餅乾好了。


餅乾是全世界最簡單的點心,只需要奶油、糖、麵粉攪和在一起,用烤箱烤熟就完成,阿呆都會。麵粉多一點就是粉粉硬硬的餅乾,糖多一點就會增添酥脆感,奶油多一點則會比較香比較鬆;做個一兩次就可以抓到喜歡的餅乾口感,然後隨自己喜歡加入雞蛋、牛奶、葡萄乾、酒等等添加不同的味道,而且不需要調整溫度,小烤箱就可以做。

材料:

奶油

麵粉
豆渣
葡萄乾
威士忌
蜂蜜
(葡萄乾放在大個子的櫥櫃已經數年之久,所以我用威士忌泡一下消毒((很堅持要吃)),但是以上三樣可以隨便改,蔓越莓乾、牛奶、黑糖..............什麼都可以)

做法:

奶油取出室溫放軟,切成小塊,用打蛋器打成柔軟。(做餅乾不需要打發,用手打就可以了)



加入蜂蜜、雞蛋,繼續攪拌。



麵粉過篩,倒入麵糊中。



最後倒入葡萄乾和糖粉,攪拌均勻。(以上順序完全視個人喜愛,如果嫌麻煩,做一次倒入碗裡一起攪拌也可以,做餅乾不像做其他甜點要小心翼翼,這個東西非常隨性,不用緊張)



烤箱預熱:200*C/392*F。
最後加入豆渣是因為要先確定餅乾麵糊的量,我看那豆渣那麼大碗,就加了一半下去,把麵糊和豆渣攪拌均勻。



烤盤底下鋪烘培紙,然後用湯匙挖一匙麵糊鋪上去,喜歡吃多大片就塗多大片。

用小烤箱沒辦法調溫度,餅乾糊就要鋪薄一點,烤大約十五分鐘(看烤箱調整),中間時不時的要看一下烤箱,變成表面金黃就算完成,烤個一兩次就可以知道自己烤箱的程度在哪裡了。



我的麵糊比較厚,烤了大約二十五分鐘(吧),變成表面金黃就可以拿出來放涼,完成。



豆渣比例超高的結果就是:吃起來口感很像燕麥餅乾,熱量又低,搭配葡萄乾和蜂蜜的香氣相當好吃,兩片這種餅乾,再加上一杯豆漿和一顆蘋果或一條香蕉,就是超健康的減肥早餐!
(後來還是忍不住煎了幾條培根,早餐沒有鹹鹹的東西我一整天都會心情不好啊!)
(藉口很多)

小提醒:

餅乾麵糊水分越多,吃起來就越軟。我的豆渣幾乎是麵糊的一半,所以烤出來是像美式軟餅乾的口感,吃不習慣的人會以為是餅乾放太久軟掉了,如果不想吃這種口感,豆渣要放少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