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料理在美國


在美國想吃家鄉食物時,我不會選擇去中華料理,怕吃完解不了鄉愁還會放火燒餐廳。

我在這裡六個月,去過三次中華料理餐廳(還是兩次?反正是不想記得的東西),吃過用水餃皮做的餛飩湯、炒麵搭配炒飯的套餐(沒錯,就是只有炒麵加炒飯)、不酸不辣的酸辣湯(也沒有醬油味,但是看起來是黑的,是鍋子沒洗嗎),所~~~有的東西調味都是甜甜又鹹鹹,味精超級重,吃完之後腎臟微微的發痛感覺要洗一下,吃過兩次(還是三次)之後,我告訴大個子,其實漢堡薯條也很好吃,以後不用帶我來中華料理餐廳沒關係呵呵呵。

其實我想吃的,也不過就是米飯(或麵條)加熱湯,尤其是冷麵包和炸雞吃多了,就只想喝碗熱湯暖暖胃;想想日本料理是一樣的東西,有飯有麵有熱湯,壽司就是魚加飯,很難再多加什麼味精調味,而且我也不是日本人,道地不道地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美國的日本料理不比中華料理少(在印第安納州好像日本料理還比較多),出遠門旅行要找到日本料理不會太困難(之前還為了拉麵和大個子吵一架)(這麼丟臉的往事在這),所以一路這樣累積下來,我在這裡還吃了不少的日本料理。

主圖是在聖地牙哥,和一群友人一起去吃的日本料理,還有下圖的清酒和拉麵。
感覺得出來這間是水準之上吧!魚大片料新鮮,而且烏龍麵的湯是用柴魚和昆布熬的,麵體超Q,就像在日本吃到的一樣,叫我一個人吃掉這些也不是問題(這其實不是新聞)。

同行的友人情侶跟我們點一樣的套餐,結果竟然不敢吃鮭魚卵和海膽(那幹嘛不點海苔花壽司就好啊莫名其妙),海膽用筷子夾了一小塊就再也不敢吃,鮭魚卵更是整卷送給我(這樣其實我有賺到,不要怪人家),我邊吃邊看著那塊倒在盤子上的海膽,真是捨不得。

清酒就是清酒,只是瓶子很可愛。



這間是上飛機要從加州回印第安那州之前,在洛杉磯吃的迴轉壽司。
說是迴轉壽司,但是轉盤上只有盤子和生薑,其他東西都要現點(幹嘛用那迴轉盤啊莫名其妙),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口味,有些壽司店會推出一些炸丸子或是奇怪的捲,裡面包著美乃滋、酪梨、起司之類,然後還會烤一下;這間店是炸螃蟹丸子,大個子很喜歡我覺得還好,要吃炸物去吃美式料理就好了,日本料理店當然要吃壽司加烏龍麵啊!

這間壽司的魚料也算新鮮,只是給得非常小氣,除了花壽司捲之外,老娘生眼睛沒看過這麼小的壽司,那鮭魚卵軍艦捲我一口大概可以吞四個。是怎樣?日本遊來的鮭魚所以卵比較少嗎?烏龍麵普普通通,吃完就忘記了。





這間是在芝加哥,號稱新式日本料理,就是日本料理的材料但是嶄新的手法,一聽就覺得是(騙阿呆用的)城市人的好去處。

酒蒸蛤蠣、章魚醋
酒蒸蛤蠣鹹到腎會痛,但是肉還算大顆;章魚醋有加什麼韭菜、豆芽之類,還有一點稠稠的醬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搭配很新鮮有嚼勁的章魚其實還不錯吃。



烤雞翅
這是服務生強烈推薦的招牌,他說非常好吃,皮酥肉嫩,而且廚師精心調味;我們是三個人去,服務生說三個人剛好建議我們一定要點!聽他講成這樣,我以為是一份是三串,當然就點了。

結果端上來,是三粒。

我不記得味道,因為都塞在牙縫裡,不夠分布到味蕾上。



改良大阪燒
上面一堆是豆芽加高麗菜拌美乃滋,底下是大阪燒,口感很鬆軟有點像蛋糕,調味雖然有點偏甜但是還不錯吃。'



烤牛胸腺
光看價錢我以為是三人份,結果一上桌是三口分,吃到這盤老娘都快翻臉了,就是照燒醬烤牛胸腺,一隻賣十八塊美金幹嘛不去搶!(還是已經在搶了)

大個子說,這間店最日本的地方就是價錢。



烤雞皮
烤雞皮最重要的地方就是烤的要剛剛好,要香脆又不能焦,也不能軟軟爛爛的,不然不需要特別點一串雞皮,直接去買隻手扒雞就好了,整隻都是皮,吃到中風不用錢。

吃完這雞皮,我開始想念摳死口的烤雞。



拉麵,上面那支好像是烤魚板吧
這個應該是吃到現在唯一有飽足感的東西,麵是用日本拉麵,搭配半熟蛋和小黃瓜(?),也是鹹到腎會痛,但是至少有熱湯有麵(廢話,不然拉麵還能有什麼呢),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草莓麻糬
服務生說到甜點,簡直眉飛色舞。他說他們的甜點非~~~~~常特別,不是一般我們看到的麻糬,薄薄的麻糬和草莓做了完美的結合,在這之前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甜點,強烈推薦我們一定要嘗試。

端上桌,啊不就草莓大福?還沒有紅豆沙咧!
(後來我覺得,這間餐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那服務生)



羅望子冰淇淋
這個反而令我們大吃一驚,酸酸鹹鹹甜甜的口感從來沒嘗過,不像酸梅酸得那麼直接,但是非常融於冰淇淋當中,味道很濃郁又不會太甜,淋上紫蘇梅醬是另一種的酸味,加在一起的酸甜味道很高雅。這個冰淇淋是今天的第一名。(大概也是這輩子的第一名,老娘以後應該不會再踏進來)



這間是在首都華盛頓,不小心吃到的日本料理。

本來我們計畫要去吃一間全美前三名的泰式料理,想說前三名是甚麼東西,這裡滿地都是第一名咧!但是這間餐廳非常跩,不接受預約,只能當面來排隊,大個子那麼堅持的人當然是一定要去吃,我們快八點就跑去排隊,結果招待說到十點半都沒有位子,大個子不死心說那可以先預約明天嗎?對方說抱歉不接受預約,就只能明天再來等。晚餐時間從六點到十點半,六點去有可能等到十點,而且只能在餐廳周圍等,跑太遠餐廳也不等你,五分鐘沒出現就換下一位。

說真的,這種餐廳就算下次拿帖子來邀老娘都不會去,媽的不過就是泰式料理,難不成吃了會飛嗎是跩個屁啊!林北人生寶貴,時間就是金錢,我花整個晚上在那邊等就為了吃你那一餐,你他媽的以為是茱莉亞柴爾德下廚嗎?我呸

大個子只好上網搜尋,剛好隔壁也有一間很有名的義大利料理就趕快衝進去,但是當天是美國國慶日連假的周末,沒有預約當然是沒有位子,我們只好問店經理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店?他說往左走有生蠔酒吧,往右走有日本料理,語末還祝我們用餐愉快。

大個子是個非常固執的老人,如果他決定要幹嘛就一定要做到,不然屁股會癢骨頭會痛全身不舒服,連兩間餐廳都碰了釘子,他整個人不爽到一個極點,問他要去哪裡他也一副隨便都好他人生沒目標了的死人臉,生蠔酒吧聽起來吃不飽,那當然就只有日本料理了。

三種清酒,不甜、超甜、略甜
吧台是個亞洲裔男生,英文有很濃很濃的日本腔調,我問他這些是什麼酒?從日本哪裡來的?他秀給我看酒瓶,然後說:請不要問我產地,我不是日本來的  =..=

是沒人規定日本料理一定要請日本人啦,但是他說的英文,很難令人不誤會啊~~



鹽醃生墨汁花枝
調味還不錯吃,但是咬起來沒有很Q


綜合花壽司
沒有比例尺看不出來,但是這盤壽司也是一個"小"字可以形容,大個子說他沒有胃口,我們就只點一盤壽司一碗麵,但是再沒有胃口,看到這盤都忍不住餓了起來,吃起來還算是新鮮,但是都有一點淡而無味的感覺,即使是中間那個鮪魚腹,咬起來竟然也沒有魚肉的油香味,吃得我們更悶。

那間義大利料理的店經理難道是這間店的股東嗎?



這應該是史上最莫名其妙的烏龍麵
烏龍麵要不就是熱湯麵,要不就是冷涼麵或是沾醬麵,這碗端上來,看起來像是涼麵沒有湯,結果一入口是燙的,但是旁邊的料卻是冷料,所有的東西混在一起,整碗麵糊糊的吃起來有夠噁心的噁心,我自稱麵食無底洞,這是第一次遇到沒辦法吃完一碗的烏龍麵。

這間店很貴,超貴,無敵貴,就這樣一盤壽司一碗麵、一罐啤酒和清酒,要價一百二十塊美金不含小費,看到帳單,我們兩個的臉色瞬間凝結。

然後彷彿還不夠慘似的,大個子低頭掏皮夾時,發現他白色的襯衫上面沾到剛剛鹽醃花枝的墨,那種東西就跟刺青一樣,沾到了就去不掉,除非整件衣服放火燒。兩個人心情已經非~~~常不好了,大個子此時冒出一句:你幹嘛要點有墨汁的東西!

媽的現在變成我的錯了是吧!我最討厭別人生氣遷怒到我身上!林北氣得立馬走出店裡,伸手要招計程車時才被大個子阻止,阻止我的理由是:我要去藥局買去漬劑。媽的買打火機比較快啦!

總而言之這不是間好餐廳,龍捲風把它捲走也不會覺得可惜的餐廳。


這間是在印第安那州哥倫布市,離我們家開車二十分鐘的日本料理店
以鄉下小地方來說,我覺得還不錯,醋飯調得很到味,烏龍麵也很Q有咬勁,而且還有我的最愛鮭魚卵,雖然端不出什麼很驚喜的料理,但是味道還算不錯,偶爾懶得下廚又想吃飯喝湯的時候就會來這裡解解饞,是間可愛的小店。





其實我們去印第安納波里斯市區的時候,有發現一間日本超市,小小一間,但是踏進去就好像踏進日本一樣,什麼日本貨都有,鮭魚卵、日本魚板、日本鯖魚、味噌醬、調味料、菜類魚類、米飯麵條,非常齊全。我在那邊掃了幾包日本冷凍拉麵和調味包,還有大個子愛吃的芥末豆。旁邊就是小小的廚房賣日本料理,裡面的廚師、廚師娘都是日本人。

這間日本料理非常到味,我們點了鮭魚親子飯、綜合壽司飯、日式咖哩飯、還有一個自創烤豆皮壽司,料非常的新鮮份量又足夠,吃得撐到快吐出來還打包回去當晚餐,是目前我吃到最滿意的一間日本料理。

至於照片,存在老娘那不成材的酒醉手機裡,有空再去吃時再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