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解宿醉早午餐—培根泡菜墨西哥捲餅(Tacos)


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這早午餐真的是簡單好做又好吃,香辣的滋味還可以解宿醉。

大個子最近很容易宿醉,其實這是老化的徵兆其中之一,年紀到了代謝變慢,就算喝跟以前一樣的量,但就更容易醉。這也沒辦法,面對現實而已。

但是他非常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每次隔天宿醉被我罵都找一堆藉口:我昨天吃太少、我昨天喝太多種類、昨天球賽太High了.....%#*B%@S.........,反正不管怎樣,就是不肯接受身體的疲累,不肯承認自己老。

念他幾次之後我也很累,明明外表還是個少女(不要臉),為什麼要像大嬸一樣碎念個沒完呢?你自己身體自己不顧,我這個在旁邊看的人有辦法嗎?要這樣搞自己的話,麻煩乾脆先把遺囑立好,以免我以後處理麻煩好嗎?(欸)

不過歪國人基因真的有比較強,前陣子他公司健檢,暫時一個禮拜沒喝酒,抽血報告出來竟然通通正常,連肝功能與血脂肪也完全沒異狀。他拿著抽血單對我比出卜派的雙手肌肉姿勢,表示他很健康,不用我擔心。

我還能說什麼呢?(攤手)

材料:

玉米捲餅皮  四片
培根  六到八片
雞蛋  四顆
蘑菇  五六朵  切片
泡菜  一大碗
(酸一點的泡菜更對味)

檸檬、辣醬、香菜等佐料

做法:

拿一個平底鍋,先將培根煎到表面變色,再下蘑菇



讓蘑菇吸收培根的油脂風味,煎到培根表面酥脆,灑點黑胡椒粉,起鍋



用平底鍋將玉米捲餅兩面加熱



鋪上泡菜、培根、煎蛋
(煎蛋要半熟喔)



煎蛋上面鋪滿蘑菇片,切兩瓣檸檬放旁邊



我用市售的綠色莎莎醬,再切一顆新鮮番茄下去拌一拌,省點功夫



切點水果,早餐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在捲餅上淋上一大匙莎莎醬,擠點檸檬汁、灑幾滴辣醬
(有香菜的話也可以灑一點)



這樣用手拿起來,大口咬



鹹香培根、酸辣泡菜、脆口蘑菇,與融合一切風味的半熟蛋黃,各種滋味在嘴裡咀嚼,風味絕倫,提神醒腦。

還有比這更享受的假日早午餐嗎?

如果在臺灣找不到墨西哥玉米捲餅,改用原味蔥油餅皮也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