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起司焗烤馬鈴薯、美式烤豬肉、氣炸球芽甘藍


換玻璃的工人大清早來施工,踏入屋子之後環繞一圈,很客氣地問我:太太,請問妳們搬進來多久了啊?從沒看過新搬入的住戶可以把房子弄得這麼整潔呢。

明尼蘇達州很冷,玻璃窗很容易有寒害,詳細情形我也搞不懂,大概是氣孔相關的構造怎樣怎樣,久了會裂開。當初簽約之前,我們有請建築專家來評估新屋,把需要修理的地方列出來,告知原屋主請他們處理完畢再交屋,這個窗戶就是其中之一。

可能是因為主臥室還空蕩蕩(大個子硬要等到紀念日特價才要去買床組),感覺好像新搬來,其實我們已經入住兩個月,房子看起來整潔乾淨也是應該的。不過被工人這麼一稱讚,心情還是很爽。(家庭主婦不就只剩這種成就感了嗎 )(喝酒)

大個子聽到這個,一臉不以為然:本來屋子就不需要打掃得那麼用力好不好?地板哪需要天天吸啊,一個禮拜吸兩次就好了根本就浪費電。還有洗衣服也是*#%&$@%OX..........

碎念的同時,我看他把脫下來的襪子往餐桌一放。(火苗燃燒)

就是因為跟你這個世界霹靂宇宙無敵邋遢骯髒鬼同住,我才要那麼用力打掃家裡,不然每次回臺灣一個月之後再回家,整間屋子看起來像遭小偷之後又被槍子打過再被灰塵小精靈佔領,只差沒有蜘蛛網不然就可以直接在門口銷售鬼屋門票,這種地方才是你的仙境是不是?那襪子臭的可以毒死蟑螂,你還膽敢給我放餐桌上,是想配著晚餐一起吃是不是!(拍桌)

大個子一臉不甘願:拜託哪有很臭,妳快要變成我老媽潔癖狂了。
(叫你把襪子拿走還頂嘴)(流星錘飛過去)

說來好笑,以前在臺灣,我才是被家人嫌棄邋遢懶散的那個,一點都不像個女生以後沒人要怎樣怎樣,誰知道上帝幫我開了好大一扇窗,嫁了個比我還髒兩百倍的傢伙。這樣算是另外一種自我提升嗎?(隔壁棚佛祖表示:是一種人生的修行)(敲木魚)

剛搬進來初時,我還在摸索新家烤箱溫度與功能性,不知道它有多耐操(?),剛好買了一塊肥美的豬肉,來試個低溫長時間的慢燉豬肉當今晚主餐。

詳細的做法請參考慢烤手撕豬肉這一篇,調味料都一樣,只是這回沒有要做三明治,想保持塊狀當做主餐,所以只烤了四個小時,也足以讓肉質軟嫩多汁了



起司焗烤馬鈴薯材料:

馬鈴薯  大顆的三顆
起司絲  兩百克左右
(另外準備一小碗灑表面)

雞蛋  兩顆
牛奶  200 ml 加減50 ml
酸奶油(或優格)  一大匙
芥末籽醬  一大匙
鹽、黑胡椒粉  適量
乾燥巴西里  一小匙
(把以上材料倒大碗裡攪拌均勻)

做法:

這道主食參考的其實是法式馬鈴薯,將馬鈴薯切成薄片之後與起司醬拌勻烤熟,不過要烤很久我懶得等。改用挫絲的方式,可以減少烘培時間



馬鈴薯絲與起司絲混合均勻



鋪在烤盤上,壓實
(鋪錫箔紙是因為我懶得洗烤盤,後來發現切開的時候老是會切到錫箔紙不太好,烤盤抹油就可以了)



把攪拌好的蛋汁迅速倒入馬鈴薯裡頭,確認湯汁都有沁到馬鈴薯(不夠滿可以倒點牛奶),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冰箱至少一個小時
(馬鈴薯吸飽醬汁更入味)


烤箱預熱185*C/375*F,入烤箱前,表面再撒上一層起司絲,然後把錫箔紙蓋回去(不要碰到表面),烤三十分鐘後將錫箔紙取下,再烤十五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像這樣金黃色,熱燙燙的起司脆皮,看起來就很可口



稍等五到十分鐘,略略降溫之後再切片,會比較成形



氣炸鍋是去年聖誕節禮物,目前只用了幾次,跟它還不很熟,有時成功有時失敗。目前最滿意的成品就是炸球芽甘藍,炸出來金黃酥脆又能保留那股獨特的香氣,與油炸出來的口感完全無異,但日常晚餐要特意開一鍋油炸又很煩人,光是這道菜,買這鍋就值得了我覺得。

把球芽甘藍洗乾淨,切成1/4(小顆的就對半切),表面噴點橄欖油或炒菜油,撒上鹽、胡椒、蒜粉與紅椒粉(調味料的部分隨人喜好)



溫度390*F烘烤十分鐘,中間拿出來翻面一次,顏色不夠深就再多加兩三分鐘



掉下來的葉子被烘烤到焦黃,幾乎是洋芋片的口感,我跟大個子搶著吃



烤完之後立刻盛盤,搭點番茄配色


烤豬肉、胡蘿蔔與湯汁盛盤,再擺上烤馬鈴薯,沾著湯汁一起吃,軟綿豐腴的馬鈴薯更顯美味


下廚順序為:

下午時將豬肉放烤箱,同時將馬鈴薯準備好放冰箱,用餐前一個小時將烤箱預熱,切洗球芽甘藍,開飯前十五分鐘開炸。這樣專業的一桌,準備工作有夠輕鬆。

如果是職業婦女,可以將豬肉溫度降低到125*C/250*F,將豬肉丟烤箱整夜(約八小時),早上起床時將烤箱熄火,豬肉取出,擺到晚上再稍微加熱就可以開動。馬鈴薯也可以前一晚先泡著,隔天再烤。


高級餐廳感的晚餐,在家也能輕鬆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