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夏威夷考艾島之食—超滿足早午餐:Daddy O's Restaurant


夏威夷位於亞洲跟美洲的中間,是全美國最多亞洲人居住的州,除了迷人的熱帶氣候與海灘之外,還有許多符合亞洲人口味,也帶有當地特色的美食。而這間早午餐就是其中之一的翹楚,也這趟旅程中,我個人最愛的餐廳。

地址:4303 Rice Street B4, Lihue, HI 96766
電話:808 245 6778
營業時間:07:00~14:00

不能預約,只能門口排隊,平日的早晨大概等個十分鐘,若是假日,據說等半小時是常態



貼在冰箱上的,夏威夷式開張時間:

可能七點或八點開門,有時候九點
一點半或兩點關門,大部分中午十二點就閃人
假日:先別管了吧
也可能因為某些原因沒開門:去釣魚、不想上班、沒有開店的感覺

幸好,老闆是日本人移居美國,上班應該比較認真。(吧)



裡頭座位不多,還算舒適



夏威夷品種的木瓜比較迷你,大概就跟芭樂差不多大,不過肉很厚而且咬感紮實,當地人吃法是擠上檸檬汁。奇妙的是,帶著檸檬酸香的木瓜果肉,吃起來竟然有芒果的滋味,要是閉上眼睛吃還真的會分不出來。

我在臺灣其實很少吃木瓜,因為總覺得帶股小兒屎味,尤其是熟過頭軟軟那種,完全讓我想起嬰兒室的垃圾桶(愛吃木瓜的人對不起),除了夏威夷品種本身比較紮實的肉感之外,擠上檸檬汁更可以中和那股味道。學到新招,下次回臺灣也來試試



約莫十分鐘,餐點上桌



Loco Moco,米飯上頭放兩塊漢堡肉,淋上肉汁醬(gravy)再擺顆煎蛋,是夏威夷當地知名料理

可能這裡地處熱帶,自產稻米,底下的米飯是鬆軟好吃的短米(這在美國是很難得的啊),看似顏色很深的肉汁醬,味道卻豐腴不膩,是店裡的招牌,漢堡肉排肉質軟嫩,肉味十足,搭配肉汁醬與米飯一起入口,看似美式料理卻很下飯,是一盤同時滿足亞洲胃與美國魂的美味菜色



燉牛尾湯,附一球白飯
湯頭的香料感覺很有深度,香氣與餘韻相當順口,大清早能喝到這樣的熱湯真是讓我心懷感激,燉得軟爛的牛尾帶點肥肉,充滿肉汁鮮甜,沾點醬油吃有夠下飯,而且湯頭裡還有粉絲,增加口感之外,對臺灣人來說也好有親切感。

這幾乎是大碗牛肉麵的份量,我一個人吃乾抹淨還喝到碗底反光,真是太好吃了天啊~



填餡法式吐司
四片甜麵包裡頭,分別夾了兩層藍莓奶油乳酪內餡,不確定是蛋汁或是奶油,散發一點淡淡的椰香味,麵包煎的又蓬又鬆,與甜度適中的內餡一起入口,溫軟甜密,以及給得大方的熱帶水果,與清爽的鮮奶油。最難能可貴的是完全不會過甜,吃到最後一口仍覺得意猶未竟

連甜食也是一百分,真希望這間店開在我家隔壁啊啊~~



兩個人吃這頓連同咖啡果汁,大約六十五塊,相當夏威夷的消費水準,可是真的很值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