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芝加哥之食─日本料理 Kai Zan


夏季的學期很短只有兩個月,才剛開學沒多久感覺就要準備收尾了,作業開始越來越大尾,考試內容也越來越沉重,大個子這次(終於)有開眼,告訴我他會自行安排接下來的兩個周末,我該慶幸白目王也有不那麼白的一天嗎?

這是在開學之前,還很悠哉的時光當下,兩個人去芝加哥過周末的行程之一。此為2018年米其林導覽推薦的餐廳之一,又是日本料理,相當符合我們兩夫妻的喜好,來嘗鮮一下。

地址:2557 W Chicago Ave, Chicago, IL 60622
電話:(773) 278-5776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四:17:00~22:00
                    週五:17:00~23:00
                    週六:16:30~23:30
官網:http://www.eatatkaizan.com/

燈光很夢幻的廚房吧檯



但是用餐座位有點小



我們被安排在靠牆的包廂,放了菜單跟毛巾盤就把桌子給塞滿了。
桌子雖小,卻抵擋不了兩個大胃王的食量,我們除了各點了一套主廚特選之外,又另外加點了兩道主餐與一些開胃菜。

大個子相當樂觀:日本料理都很清爽(light),不可能吃不完的啦哈哈~



首先是一口海鮮杯,分別是生蠔與干貝
其實我們兩個都想吃生蠔,但是端上桌的時候生蠔放大個子那一側,就理所當然的被他端走了。(我恨)

橙汁風味冷湯很清爽,上頭的魚子醬鹹香襯托出干貝的鮮甜味,還有一顆鵪鶉蛋增添濃稠感,尾韻帶著一點微微的辣,口感多層



鯛魚冷盤,佐魚子醬、橄欖油與青醬



雕魚肉很厚實,雖然甜味略顯不足,但鮮度與咬感都非常好,難得在中西部吃到這麼美味又單純的生魚片,很幸福



迷你炙燒握壽司,分別是鮪魚與圓鱈
魚肉品質也是新鮮,上頭的辣味美乃滋畫龍點睛,而且只有一滴滴,不像一般美式日本料理淋得整盤都是。往後看了一下,主廚是日本人,今天選對地方吃飯了



我個人的最愛,來日本料理店必點鮭魚卵軍艦捲



冷盤小點:鮪魚肉包辣味螃蟹捲,一個是生的一個是炙燒過的



生的那捲還有撒上天婦羅炸衣,可我並不是很喜歡生食與炸物一起入口的口感,也多少掩蓋住了蟹肉的鮮味,炙燒那一份有魚肉的油潤甜味,比生食的好吃



柴魚菇蕈湯,竹籤插那一塊是鮪魚肉
淡雅的熱湯沒有不好喝的道理,鮪魚肉倒是煮得有點老



這是我們加點的主食之一:主廚特選,海膽與鮪魚肚,底下是壽司飯,附上海苔,自己捲個小手捲享用



這海膽的品質真好哇!

海膽新鮮,最基本的要看形狀,如果爛糊糊的通常都不太好吃,像這樣完整的一片才是對的。入口即化的鮮甜,而且分量好大方,背後還有跟海膽一樣多的鮪魚肚肉泥,也是鮮甜濃郁,搭配鵪鶉蛋與現磨芥末,香濃海味在嘴裡融化,這一口真是天堂。

我們兩個你一卷我一卷,一人三卷左右,海苔都吃完了海鮮還有剩,老闆給料真有良心



另一個加點的主食:和牛卷。日本進口生和牛肉片,包著新鮮芽菜,點綴魚子醬



看起來很厲害,吃起來..........

和牛就是充滿油脂,生吃在口中感覺好像咬一大塊奶油,雖然油脂味道很香,可是咬到第三下就有點反胃,底下略帶辣味的醬汁沒有幫到忙。這要是煎或烤個三分熟,滋味一定大大不同,非常可惜。

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做生魚片的啦~



這一盤端上來,讓我想起臺灣的酒席冷盤



五味章魚



烤五花肉淋香料美乃滋
(味道蠻像拉麵裡頭那塊叉燒)



炸蝦與魚子醬
(他們應該有便宜的魚子醬批發商)




章魚小丸子
逢甲夜市那間的比較好吃(廢話)



淡菜與辣味美乃滋
除了章魚小丸子之外,這幾道小菜根本就是吃流水席的味道,老闆應該有去過臺灣取經吧~



吃完這堆小菜,已經頂到下巴的時候,忽然端上來這一盤

我(口吐白沫):天啊主廚套餐也太多了吧!
大個子:這樣的套餐真的很便宜欸~
服務生路過:不是喔,這是兩位加點的。

誰!哪個白癡多點了這一卷壽司!

我。

(肚子餓的時候點菜是一件非常不理智的行為)(掌嘴)

鮪魚、鮭魚、飛魚子、酪梨與辣味美乃滋,魚料很新鮮,壽司醋飯味道也恰好,要是肚子餓的時候吃到這一卷一定會心懷感激,可是在飽到要溢出天靈蓋的摸們,我只想把自己打暈



生魚片竟然是最後才上!
鮪魚、鯛魚、鱈魚與鮭魚,等於是把剛剛出現過的魚材再吃一遍。位處中西部,生魚片種類有限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過這間餐廳真的把魚生處理得非常好,即使已經飽到不行,這盤生魚片還是非常美味。



甜點:芒果、芋頭與草莓口味麻糬冰淇淋
反正都已經撐了就一路撐下去吧。(大個子看到我點三種口味時瞪了我一眼)



兩個人加酒水,這一頓飯吃了兩百多塊,乍看是還蠻貴的。不過主廚套餐其實一個人只要六十五塊,如果你不像我們這樣亂點又喝很多酒,我真心覺得相當物超所值,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