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自製花瓜


越是作業寫到如火如荼的摸門,我就越不想面對現實,寧可來寫部落格。(欸)

(我的臉書粉絲頁有個很有趣的現象,當好久沒發文的時候,按讚人數會突然變多,可當我一發文,讚數就會立刻消失兩三個,來按我讚又不想看我講話,這樣的心路歷程是怎麼一回事我也不懂)

那堂很討人厭的線上課程:飯店業人力資源與管理,在期末有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作業,要從頭創辦一間公司,寫出哪種產業、公司的人力規劃、公司政策、招募流程、人員培訓、唏哩嘩啦,而且每一個內容都有很嚴格的要求(還要畫招募海報咧他媽的),總共要寫出至少二十頁的PowerPoint檔案,還要APA form 參考資料跟正確的文法。(翻白眼)

為了這個功課,我硬是把下禮拜的期末考移到前一周,還把其他的線上考試與作業趕快做完;同一時間,法式醬汁課程的作業也開始繁重起來,有餐廳實習、餐點分析,還有下禮拜就要來的術科期末考與筆試,而且法式醬汁的單字多如牛毛之外還都是法文,每天在那裏啾來啾去又記不住很傷腦。

所以這兩個禮拜,我簡直忙到一個六親不認,每天下課之後就打開電腦直到睡覺之前,偶爾還要練習拆解雞肉,一有空檔就只能依照冰箱食材煮一大鍋ㄆㄨㄣ.....不是,綜合燉菜,連吃三天剩菜,吃完了再煮下一鍋這樣,而且鍋鍋都有雞肉因為我拆了三隻雞。幸好大個子是個什麼都吃的傢伙,但即使如此,他也是偶爾跑來靠北一下:都沒有人注意我我好寂寞喔~~~

(我連我自己都注意不了了還注意你咧走開啦)
(所以這周末他又自己去芝加哥玩了,沒人吵我也好)

剩我自己在家埋頭苦幹,早餐就燉了好大一鍋稀飯準備吃三天。這個花瓜是前陣子還沒這麼忙時做的,再加上亞洲超市買的鹹鴨蛋跟豆腐乳,幸好有準備,我這幾天不會斷糧了嗚嗚嗚。

材料:

小黃瓜  十根

醬油  半杯
砂糖  半杯 (不喜歡太甜的可以稍微減量) 
烏醋  一大匙
白醋  一大匙
冷水

做法:

美國的小黃瓜比較短,臺灣的小黃瓜大概五六根就夠了
(不過其實份量可以加倍,大罐欸甲咖固)



切成約五公分厚度大小
(我用波浪刀更容易入味,沒有的話用一般菜刀也無所謂的)
(黃瓜醃過會變小變軟,切厚一點比較能保留脆口感)



醬油、砂糖與醋放入鍋中,小火煮融



把花瓜放入鍋中,加一點點冷水稍微醃到黃瓜六分滿就好,小火煮滾



煮滾之後熄火,將黃瓜撈到盤子上放涼,醬汁也放涼



這時候有些黃瓜甚至還沒上色,沒關係



完全涼透之後,再一次,將黃瓜倒入醬汁中,小火煮滾



醬汁滾了之後就熄火,再度撈出放涼



總共做三次,煮滾、熄火、放涼
黃瓜久煮會軟爛不脆,可是加熱比較容易入味,所以就加熱放涼加熱放涼這樣



第三次完全涼透之後,就裝進乾淨乾燥的玻璃容器裡,密封蓋好之後放冰箱



這是隔天的樣子,非常入味的花瓜,又甜又脆,跟市面上賣的味道一樣,配稀飯好好吃。

自家做的沒有防腐劑,建議一個月內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