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早餐新點子—歐姆雷千層蛋


每堂課一到學期末,功課都會越來越大尾。夏季學期只剩兩個禮拜,這幾天我覺得自己活在駭客任務的真實世界裡,周圍除了英文、數字與電腦之外什麼都沒有。(喔還有一個煩人的老頭)(不過老頭有進步,路過我書桌邊還會幫我按摩兩下,他終於長大了嗚嗚嗚)

 其實我在廚藝學校真的學到很多東西,課程安排雖然精實,但也有足夠時間吸收。老實說,廚藝要精進沒有訣竅,也不必是什麼天才,就是多練習而已,學校的主廚告訴你正確的方式,剩下就是自己的功夫。可頌很難做,但重複做那麵團一百遍之後,就算閉著眼睛跳火圈邊挖鼻孔都能捲出漂亮的形狀(可能不太衛生),沒什麼大學問,熟練而已。

只是講到書本作業,我就真的很沒輒,英文不好也不喜歡念書,要強迫自己每個禮拜看兩章節的課本比熬一百公斤的牛骨高湯還痛苦,然後現在期末考快到了,還要整本重看一遍,讓人非常厭世。真希望這考試趕快過去,我的腦袋已經呈現過度負荷的狀態了。(耳朵冒白煙)

難得周末,想做點像樣的早餐享受一下悠哉時光,可是又不想花太多功夫時間。這個食譜是某次烘培課時,隔壁教室在做早餐,端了一份來跟我們分享,順便換走幾個麵包。大家甜點吃多了,突然有一份鹹食非常感動,而且好好吃,三兩下就被同學們吃光光。非常簡單的點子,餡料替換也很隨意,只要有一個平底不沾鍋就可以了。

蛋汁材料:

雞蛋  六到八顆
牛奶  兩大匙
鮮奶油  一大匙
(增加濃醇度,沒有可免)
蔥花  一小把
鹽、黑胡椒粉  適量

內餡材料:
(這個真的很隨意,要夾菜夾肉都可以,我這次做的是參考學校吃到的版本)

洋蔥  一顆
馬鈴薯  一兩顆
甜椒  小顆的四五顆
香腸絞肉  半杯
嫩菠菜葉  一小把
切達起司、馬茲瑞拉起司   很多

鹽、黑胡椒粉、紅椒粉  適量

做法:

洋蔥切絲,加點熱油,翻炒五到十分鐘



因為洋蔥要炒很久,最先下鍋,然後這當中再來打蛋、切菜之類,炒到洋蔥縮水略略焦糖化就可以了



把蛋液材料拌均勻,一旁備用
(八顆蛋,我們兩個人分兩天早上吃完,一個早餐吃兩顆蛋很OK的)



把甜椒洗乾淨切絲,與香腸絞肉一起炒熟(香腸本身很有味道不需要調味)
(我用的是義大利香腸)



馬鈴薯洗乾淨,先用微波爐加熱到半熟,切片,用熱油煎到表面酥脆,灑點鹽、胡椒粉和紅椒粉調味




煎到這樣表面金黃就可以起鍋



接著就是煎蛋
拿個不沾鍋,抹點油,用大湯匙舀一匙蛋液入鍋,鍋子左右搖晃讓蛋平均分布,蛋不要放太少,要有點厚度比較好吃(也比較不容易破)

我放點嫩菠菜葉一起煎,增加蔬菜攝取(沒放當然也可以)



如果不會甩鍋,拿個比鍋子稍微大一點的盤子,蓋在鍋子上,倒過來,再把雞蛋滑回鍋子裡,也可以完美翻面



大概要這樣的厚度,千層蛋的口感會比較好
然後就是把雞蛋煎完,大約四層左右(看你鍋子多大而定,不過至少四層,切起來才有那個爽度)


第一層,先舖上洋蔥



第二層鋪上馬鈴薯



灑點切達起司



第三層的蛋,我加點甜椒絞肉一起煎



鋪上甜椒絞肉之後,灑點馬茲瑞拉起司(或隨便你喜歡什麼起司)



最後一層,蓋上蛋片,搞定



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料好實在,結果餡料太多,整個千層蛋呈現一個火山爆發狀態
(學校的千層蛋看起來很平,很像蛋糕,我這個應該是波士頓派吧)



不囉嗦立馬切一塊
看這個斷面秀,是不是很過癮



早餐來上這一塊,營養豐富又均衡。
炒洋蔥帶著天然的甜香,又與雞蛋香氣很合拍,是我個人推薦一定要有的材料,還有起司可以幫助黏合,除此之外,你喜歡放什麼都可以,火腿片、玉米粒、葉菜類、蘑菇切片、熱狗切薄片........等等等,非常多變,是個好早餐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