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馬爾地夫(Maldives)之食旅—愛與痛的邊緣


其實在緬甸斯里蘭卡的第三國家精實之旅之後,大個子很上道的安排了一個三天的馬爾地夫,還難得大手筆的訂了海上小屋,作為這趟旅行的浪漫結尾。讓我即使在旅程中又累又熱一堆毛病,想到最後的天堂之旅,還是頭一低牙一咬的忍下來。我要去馬爾地夫了呢喔呵呵呵。

因為地理位置超近(就在隔壁),斯里蘭卡有直飛到馬爾地夫的飛機,大約三個小時(吧)。

走出機場,就是這樣的藍天白雲,以及碼頭。



馬爾地夫是由一個橢圓形的島鏈組成的國家,島與島之間的距離都很長,交通只能靠這種水上飛機


第一次搭水上飛機,非常興奮
圖為在水上的登機門



走道兩側各停了幾架飛機,有另一組人馬和我們同時登機,但是前往不同的島嶼,有人還差點走錯。每個島上通常只有一間飯店,要是搭錯班機也很麻煩啊~


我們的小飛機,旁邊三位穿短褲的是機長、副機長與空少,身兼搬行李、剪票與扶老太太上飛機(我就是那位老太太)
(這飛機在水上漂阿漂的,很容易踩不穩啊~)



水上飛機沒有空調,只有兩個小小的電扇,熱得要命,大家都流汗,整個飛機上充滿汗濕的氣息(暈)。空少照例要解釋飛行安全,告訴我們熱的話可以拿飛行安全那張卡扇扇風,也是貼心



起飛的過程與一般飛機差不多,只是在水上,然後機長不關門這樣


起飛後的景色



堡礁的顏色好美






大概半小時之後,就抵達我們這三天要住的度假村



前面有一小塊固定住的木板,就是我們的降落閘口,降落在一段距離之外,然後慢慢滑行到閘口讓大家下飛機



遠方就是我們的度假村,會派接駁船來
(廢話哩,不然是要遊過去嗎?)



放上(大個子)比例尺,這閘門真的有夠小一片,感覺浪大一點就會掉到水裡



這個水上飛機是馬爾地夫國家航空,貴得要死,兩個人從本島到度假村來回各半小時的路程,要價八百塊美金,堪稱高檔機票



一路波折,終於,來到我們可愛的度假村了呀比。(馬爾地夫有讓女漢子也想裝可愛的魔力)

Angaga island resort
電話:+960 668 0510
官網:http://angaga.com.mv/



在沙灘上的接待大廳

我們大概早上十點就到達飯店,一度在想要在島上做什麼才能等到check-in時間,不過渡假村其實很人性化,入住與退房時間都是配合飛機時刻,除了早上就可以進房間休息之外,退房那天也等到下午三點多飛機來了才離開,很紮實的住了三天三夜

而且這個渡假村的遊客,幾乎是以歐洲人為主,亞洲遊客的比例不高,美國人更是一個都沒有,不知道與網站的設計與招客方向有沒有關係



這就是我們的水上小屋,三個晚上兩千塊美金,這是大個子找到折扣後的價格,以及這個度假村已經有點年紀,比不上更新更豪華的度假村所以略略降價。

在找尋行程時,我們有看到一個晚上就一千五百塊美金的房間,嚇都嚇死。大個子說要住那種價格,晚上可能要吞三顆威而鋼才划得來。(白眼)



房間內部,一樣很迷人啊~(轉圈圈)



撲滿花瓣的床鋪,哎喲好害羞喔~



透明的小桌子



往底下看就是海底



走出房間,陽台的景色。
這就是天堂啊~(伸懶腰)



然後先去吃東西。(欸)

早上一路飛上來行程很趕,在路上隨意吃了一點餅乾,餓得要命,而渡假村的價格只有包括早餐和晚餐,午餐要自理。於是我們到海灘邊的酒吧裏頭點些東西吃。

熱帶水果調酒與啤酒是當然



炸魚薯條、糖醋雞肉,附上白米飯與高麗菜絲沙拉
味道與食材都普普通通,不過是在海島上,也沒辦法要求太多,晚餐是吃把費,應該會好一點吧


吃完之後,在沙灘上散散步。在沙灘邊的淺海,有鯊魚追逐著一群小魚的鏡頭,很酷



一派優閒



大概下午一兩點,是太陽最熾熱的時候,於是我們決定先回房間睡個午覺,傍晚涼爽一點再出來。

睡醒之後,我隱約覺得肚子怪怪的,可能中午的糖醋雞肉太油太甜,應該是正常蠕動吧等會拉個屎就好了。

傍晚的沙灘,漸層的紫色真美


然後就出現了這個無敵夕陽,每隔兩秒就有不同的風景
真是美麗啊老天爺~



海上小屋一景,木造走道的設計很酷,但是請不要喝醉來走這個



晚餐把費場景

在夕陽散步之中,我腸胃的蠕動越來越強烈,也越來越不舒服,一直到吃晚餐時間,我發現自己毫無胃口。大個子餓了一整天只吃那幾塊炸魚,早就前胸貼後背,一入場就快步前往裝菜,我則開始冒冷汗,裝了一點沙拉,卻怎樣都放不進嘴裡,然後,我衝回房間裡頭,吐了。

不確定是中午那頓午餐,還是我用水龍頭的水煮熱來泡咖啡,讓我一整個晚上上吐下瀉,還全身發抖、肌肉抽痛,腸胃更是絞痛到一個不行,難受的眼淚直流。

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情不在緬甸或斯里蘭卡發生?為什麼要在蜜月聖地馬爾地夫這樣整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個子吃飽喝足回來,也只能無奈的看我在床上與馬桶間奔走,以及躲在棉被裡發抖,兩個人都期待已久的浪漫海灘之夜,就在這悲哀的情況下度過。(給我酒)



隔天早晨,我稍稍緩解,但還是覺得全身無力,偏偏早上有安排浮潛行程要去看魔鬼魚,怕沒體力,勉強地吃了點水果、喝點茶水。大個子大口咬著歐姆雷蛋和培根,把美好夜晚報銷的怒氣發洩在食物上。

在海裡漂遊時,我努力夾緊肛門口,以免對魚隻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還是牠們會跟著我遊過來)(夠了)

浮潛的時候,因為我沒力,遊的比較慢,當海底的魔鬼魚出現時,大家一窩蜂的往前游,我就在背後慢慢追,結果被個王八蛋踢了一腳,只好停下來調整蛙鏡。就在我停在原地調整呼吸的同時,三大隻魔鬼魚突然就從我底下緩慢地遊過去,而且離我很近,非常驚喜。

上帝看我太可憐,賜我一點好運。

中午回來之後,大個子繼續報名比較深的潛水,我則回房間躺一個下午。第二天晚餐,恢復三成,但還是虛脫無力。(擦眼淚)



感覺好一點之後,就直接從陽台下水浮潛,不用人擠人。

馬爾地夫的島嶼是由珊瑚岩礁所組成,那些淺藍色的海灘都是珊瑚,可是潛下去之後看起來一片灰,不知道是氣候變遷還是什麼原因,幾乎找不到色彩斑斕的珊瑚群。魚種倒是很豐富,不同的熱帶魚、河豚(我不知道河豚生活在海裡)、針魚、鯊魚,非常精彩,我還看到了兩三隻好大隻的海龜,興奮得要命。(大個子有帶水底相機,但是要等他整理照片要等到天荒地老)

接下來兩天都是這樣的行程:吃飯,浮潛,睡個午覺,吃顆蘋果,繼續浮潛,洗完澡沙灘散步,吃晚餐。很悠哉。

唯一的敗筆是中午很餓,又不想再去吃酒吧的午餐,只有在早餐把費時偷拿兩顆蘋果回房間,下午潛水完,真是餓得想自己捕魚回房間烤來吃,早知道就帶兩碗泡麵。



到最後一天,要等著四點半的飛機,我們兩個終究還是餓得受不了,去酒吧點了一份炸海鮮來吃。(反正要回家了不怕)(欸)


至於飯店把費,說真的,也沒有非常合我胃口。很多炸物,調味也不準確,即使我後來胃口恢復,也沒有找到什麼讓我驚豔的餐點,只是吃飽而已。(所以懶得拍照)

因為食物,讓馬爾地夫這趟旅程遜色不少,有點失望。

結果這幾天下來最滿意的餐點,是在馬爾地夫機場吃到的泰式酸辣湯麵和炒河粉。(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