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地瓜煎餅(Sweet Potato Pancakes)


要返回台灣的前一週,離情依依,平常大嗓門吼來吼去的兩個人,突然變得柔情蜜意了起來。(ㄟ.....也沒有真的很柔,兩天前還是吵了一架,但至少和好的速度比較快一點)

為了安撫他(其實也是安撫我自己,這兩三個月,少了這個大食客分享食物,下廚也會少一點勁吧),最後的幾天,只要他不趕著上班,我也就盡量早起,為他做些美式早餐,把握一下兩個人坐在餐桌邊相處的時光。

參考的網站是:food network

材料:

中筋麵粉  一杯
泡打粉  兩湯匙
黑糖  一湯匙
肉桂  一湯匙 (我用肉桂糖代替,所以黑糖有減量,只放了半匙)
肉豆蔻(nutmeg)  一小撮
牛奶  一杯
融化的奶油  兩湯匙
蛋  一顆
地瓜罐頭   1/3罐
(網站上是用一顆新鮮地瓜蒸熟磨碎,我則是用這個已經煮好泡在糖水裡的罐頭更省事。不過網站上也沒提到地瓜的重量,所以就隨便加吧!喜歡地瓜味道重一點就多加一點;加越多,煎餅口感會越厚實)



做法:

所有的材料放入大碗中,用手攪打成濃稠的糊狀



放置十分鐘,讓麵糊稍微醒一下,麵糊會變得比較黏稠



熱鍋,用中火把油加熱,倒入一湯匙的麵糊
(你喜歡用奶油或沙拉油都可以。我用奶油和蔬菜油一半一半)



因為手拙,我和圓形的煎餅沒有緣分。



麵糊冒出小氣泡,就是可以翻面的時候



煎美式煎餅,油不能省,否則就煎不出顏色漂亮的煎餅



其中一塊,我發狠加了大塊奶油,就變成這樣的漂亮顏色
(忍不住想到外面早餐店的煎餅,塊塊都是金黃色,到底是用了多少油呢?)



煎好的煎餅盛盤,同時來做焦糖核桃

焦糖最重要的是時間點,把砂糖倒入鍋中,加熱,不要攪拌,直到糖變成咖啡色就是焦糖,再倒入核桃平均裹住焦糖即可。

我用偷吃步,地瓜罐頭裡面的糖漿甜死人,用來做焦糖剛好。把糖漿倒入鍋,中小火煮到水份蒸發變成黏稠狀時,再倒入核桃裹住,焦糖之外還帶著淡淡地瓜香味。



煎餅層層疊疊,上面鋪上焦糖核桃,再淋上糖漿。


打散的蛋,倒入一點鮮奶油、鹽、黑胡椒,打散之後倒入中火的熱鍋中,不停攪拌,半熟的時候就關火,用餘溫把蛋悶熟,就可以做出鬆軟滑嫩的炒蛋。

(沒有鮮奶油,用牛奶也可)


搭配培根和果汁,溫暖的早晨就從這裡開始。



煎餅軟厚帶點地瓜甜味,搭配焦糖核桃鬆脆口感,配上楓糖漿的香味,熱熱的吃。大個子超喜歡這個煎餅,邊吃邊親我:天!我會好想念妳的廚藝。

滿臉都是糖,心裡也是。

Ingredients:

1 cup all-purpose flour
2 tablespoons baking powder
1 tablespoon brown sugar 
1 tablespoon cinnamon
1 pinch of nutmeg
1 cup milk
2 tablespoons of melted unsalted butter
1 egg 
1/3 jar of sweet potato 

Another 1 tablespoon butter for pan fry 

To Make Sweet Potato Pancakes:

1.Combine all ingredients(except the butter for fry) in a large bowl and whisk until all flour is absorbed. (Don't over mix)

2.Stand the mixture for 10 minutes.

3.Heat the saucepan over low heat with butter, using a spoon pour the butter onto the saucepan, spread the mixture slightly with the back of a spoon to form a circle.

4.When bubbles begin to appear  on the tops of the pancakes, turn over and continue cooking for 1 minute. 

5.Serve the pancakes warm with lots of maple syrup :)


(我想練習寫英文,食譜又是我閱讀最多的英文讀物之一,所以會挑一些簡單的食譜試著練習。想學英文的人不建議用此學習以免誤人子弟,歡迎英文高手給我指點和更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