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波隆那肉醬


話說義大利肉醬麵應該是我上手的第一個西餐,因為家裡小朋友愛吃,只要用義大利麵醬把絞肉炒熟了好簡單,還可以加很多切碎的青菜吃的神不知鬼不覺,相當適合挑食的孩子。


現在在美國,時間變多了,總想找點花時間的食譜來玩玩,網路瀏覽食譜時常會跳出這個:"波隆那肉醬輕鬆做""一百種肉醬變化"等等等,看著看著都覺得不花時間來燉一下實在不好意思(對誰不好意思啊)。

這種很花時間的東西,最好做一大鍋,分裝放冰庫不會壞,有時候懶得煮就拿出來微波一下,配麵配麵包皆可,配白飯也合喔!(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



我參考的網站是: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429879

如果你要做義大利麵或西餐,松露玫瑰的網站解說得相當詳細又好懂,還有出書哩!

材料:


牛絞肉/雞絞肉  (一般都是牛和豬,可是豬肉被我做叉燒用完了,反正都是肉沒差啦)

洋蔥 兩顆
番茄
番茄糊  (畫面上有兩罐但是我後來只用了一罐)
番茄醬

鹽、黑胡椒



做法:


雞肉絞碎、洋蔥切碎。(切了半顆我就眼淚鼻涕遮眼無法再繼續,請出食物處理機大神,高下立見啊)




熱鍋下洋蔥。(我看網站上圖片有奶油我也就加了一匙,但大部分還是以橄欖油為主)




炒到洋蔥變軟變色




下絞肉,與洋蔥拌炒均勻入味,炒到有點焦香味




加上番茄、番茄糊。(網站上沒有番茄,可是我喜歡所以就加了)



攪拌均勻之後下番茄醬。

(番茄糊和番茄醬不一樣喔!番茄糊是硬硬的,料理專用,番茄醬是吃薯條時旁邊沾的那種)(應該不會只有我搞不清楚吧)



攪拌均勻之後關小火,燉個三小時。(或看你午覺哪時候睡醒)


燉好打開變這樣




起鍋前再灑一把蘑菇,煮個五分鐘。(這也是個人喜愛,可加可不加)


小火慢燉的味道和直接用義大利麵醬煮的就是不一樣,肉香濃厚(話說如果味道一樣應該會覺得浪費人生吧),第一餐當然是拿來做肉醬麵,濃厚的肉香搭配Q彈的麵,真是好吃啊!(網站上建議要用寬版義大利麵,目的是可以沾很多肉汁,我家沒有,不過筆管麵外面有刻痕,沾住肉汁的效果也不差)


失敗點:


網站上沒有說要加水,可是我看鍋子裡面好乾(這樣我無法放心睡午覺),就加了大約一杯的水,結果果然有一點味道被沖淡的感覺。我想番茄醬的水分加上小小火應該是可以撐三個小時的。


另,肉醬要和麵稍微拌炒過比較好吃,我這盤完全是出自於擺盤漂亮,結果吃的時候一直吃到沒沾醬的麵有點每送,魚與熊掌果然很難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