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早午餐.自己吃


上禮拜一去逛街買禮物給家人,看到一雙男孩運動鞋很好看,可現場沒有我兒子的尺寸,店員說可以直接從工廠調貨寄到家裡,只要五個工作天,又免運費。我通常是不太喜歡寄送這種事,付了錢拿貨那種爽感才是購物的樂趣,但那雙鞋真的很酷,而且店員一臉誠懇,我也就從善如流,等待禮物的心情也不錯。

殊不知這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上禮拜聖誕節,扣掉假日,五個工作天應該是這個禮拜三會到貨,但我上網追蹤了半天,已經隔了四天,貨還在堪薩斯州,想說店員一臉誠懇應該不會騙我(吧)。結果前天跳出來,預定包裹要到禮拜六才會抵達。問題是我禮拜四就要去芝加哥,禮拜一一大早的飛機,你禮拜六寄到愛荷華州有個屁用啊!

我先打電話給賣鞋的店,對方說他們不負責包裹,要我打給Fedex,大個子在旁邊聽了火大,把我電話一把搶去幹譙了對方一頓,對方又改口說可以幫我們寄到芝加哥,但是要自付運費。想了半天,萬一寄去芝加哥又遲到,我們還要再找時間回芝加哥拿包裹更煩,算了。

隔天我再追蹤包裹,發現貨物在明尼蘇達州,離我很近的Fedex,那如果我自己去公司取貨不知道行不行,於是就打電話詢問。等了二十分鐘等到客服,對方說貨物已經在郵局;我又打電話給郵局,但是你知道,郵局是政府機關,要等到與客服通話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在線上總共等了一個小時又十一分鐘(頭冒煙),終於接通之後,報上姓名與包裹追蹤號碼,對方是一位口音很重的阿三,非常緩慢的回答我:抱歉女士,這個追蹤號碼不是郵局的號碼。
我簡直要吐血:Fedex也說不是他們的號碼,他說這是郵局的號碼啊!
阿三先生慢條斯理:女士,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我可以告訴妳,這不是郵局的包裹追蹤號碼。

哪裡有賣火箭炮,讓我炸了這兩個地方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又只好打電話回鞋店,他們竟然給了我一個完全不同的號碼,我非常生氣的問他:為什麼這個號碼不是在我買鞋子的時候就給我要等到現在,你知道這浪費我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嗎?對方竟然用沉默回應,連句道歉都不會說。(這鞋店也給我炸了!)

然後忙了一個早上,我還是不知道我的包裹在哪裡,以及可不可以去拿。
(手抖點菸)

我這輩子要是再使用任何一次郵寄購物,請大家狂呼我巴掌,打醒我這白癡。

大個子不在家那兩個月,晚上很懶得煮飯,只有白天起床肚子餓時有動力下廚,所以早午餐反而吃的比較豐盛,紀錄一下,給自己摸摸頭。

五穀飯、雞蛋炒韭菜花、酪梨切片沾醬油、醃烏賊飯盜



所謂飯盜就是偷飯賊,表示很下飯的意思。這是我在日本超市買到的北海道產生烏賊,開蓋一股濃濃的海鮮味,甚至有點腥,不過味道非常濃郁,喜歡海鮮的人就會很喜歡,配著熱飯一起吃,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菠菜歐姆雷、培根、培根油煎蘑菇、杏仁燕窩盅、咖啡
(大清早吃燕窩,對皮膚很好呢)(摸臉)



醃牛肉炒馬鈴薯、太陽蛋、酪梨與是拉差辣醬,蜜桃與奇異果切盤



這是大個子最喜歡的早餐之一,罐裝鹽醃牛肉很鹹,一點點就能炒很多蔬菜,我加了芹菜、紅蘿蔔丁跟蘑菇,炒出來好大一盆,吃了一個禮拜



奶油小餐包,配上生火腿與太陽蛋,無花果切盤淋上蜂蜜
昨晚有個小趴替,生火腿與無花果都是下酒菜,隔天當早餐也無違和



豬肉片炒青花菜梗與剝皮辣椒、奶油小餐包、清炒花椰菜
周末起床的晚,早餐當午餐吃。美國超市賣的青花菜有分兩種,一種是只有花苞,一種是連著長長的菜梗,有菜梗的比較便宜,因為老美都會把梗丟掉超浪費。把外面硬皮削掉,切片切絲切塊,拿來清炒、與肉片一起炒,甚至燉雞湯都好用



五穀飯、鹹蛋炒苦瓜、煎火腿肉與番茄、太陽蛋
煎過醃肉的鍋子不要洗,把切成四瓣的番茄下鍋,煎到表面焦黃略略出汁,番茄的酸味與醃肉的鹹味結合在一起,非常下飯。而且番茄加熱之後,茄紅素比較好吸收(聽說啦)



培根番茄炒球芽甘藍、秋葵蛋花湯、半個Costco的雞肉捲



球芽甘藍有一股天然的苦味,喜歡的人很喜歡,油脂與甜味更能襯托這股清香感。跟大家分享我常用的作法

培根炒出油分,加入大蒜翻炒



加入球芽甘藍,轉中大火,翻炒到表面有點焦的程度



加入番茄、一小匙醬油、一小匙黑糖、一大匙米酒、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翻炒到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除了配麵包,也可以配稀飯
(半熟太陽蛋與酪梨沾醬油,稀飯良伴無誤)



白粥配自製花瓜、豆腐乳、鹹蛋、昨天晚餐剩下的蔬菜
這是我拚考試與作業那兩周的早餐定番,簡單快速



學校的烘培主廚,在城市裡有開一間烘培坊,她自稱是:城市裡最棒的可頌。我是這位主廚的粉絲,也是可頌愛好者,當然要去捧個場。

杏仁可頌與火腿可頌,配咖啡
兩個可頌都非常鬆酥千層,絕對是好奶油(這也是主廚在課堂上強調的,做可頌請不要用人造油脂,太傷人了),火腿可頌很香,與大量的奶油一起入口,是愛與罪惡的結合。至於杏仁可頌,雖然味道也很香,但實在太甜了,而且內餡料好實在,滿滿的爆甜杏仁餡,咬兩口就是我的極限了。
(畢竟是美國人的口味啊)



不過自己吃飯有點空虛寂寞覺得冷,還是有個大口吃的食客在旁邊,比較有下廚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