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芝加哥之食─美麗的小花:Goosefoot


在芝加哥八千兩百四十八間餐廳當中,這間餐廳排第六名。

大個子說這間餐廳非常難預約,試了好幾次都沒位子,最後搶到了一席座位,時間是在禮拜四的晚上九點半。

"九點半?你不用上班嗎?" 我納悶。
"要啊。"
"那要怎麼來得及?"
"一下班就趕快開車往前衝囉~" 大個子一副無所謂的聳肩。

從大個子的辦公室開回家就要半個小時,從家裡到芝加哥的車程又要三個半小時(沒塞車的話),另外餐廳又位於離芝加哥市中心半小時遠的市郊,等於是必須在印第安納時間六點之前一定要出發(芝加哥是東部時間,早一個小時),沿路還沒塞車的狀況之下,才有可能準時到達餐廳。

大個子上下班時間一向不準時,又生性愛拖拉,我聽到他這計畫之後"喔~~"了一聲,就讓你做夢吧,我是不看好當天有辦法準時到餐廳吃飯了。

到了當天的晚上九點半(芝加哥時間),我們根本還在半路,大個子試著打電話給餐廳表明遲到這回事,對方口氣很溫柔:那你們現在在哪邊呢?接著告訴我們抄一段近路,掛電話之前還表明一定會等我們,請慢慢開不用擔心。

終於到達餐廳時,是晚上十點五十分,整場只剩零星的客人,女主人是一位美麗的巴西籍美裔女士,講話帶著很浪漫的南美洲口音,她和主廚是夫妻,一起經營這間餐廳。

整個用餐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不耐或不悅。用餐結束時間是凌晨一點,主廚還是照慣例從廚房中出來與我們聊了十幾分鐘,大個子試著和他們說抱歉,耽誤了大家的下班時間,包括現場的仕者,每個人都是笑笑的回應:沒關係的,我們本來就是兩點以後才會離開,你們享受今晚的食物嗎?

這間餐廳,應該是我來美國之後,遇過最好的服務態度。
(如果在日本,這沒什麼稀奇。但是在服務業囂張的美國遇見這樣的品質,真的很令人感動)

地址:2656 W Lawrence Ave, Chicago, IL 60625
電話:(773) 942-7547
營業時間:17:30~21:00  (這裡的九點是指最後進場時間)
預約官網opentable.com
菜單官網goosefoot.net
(預約制,固定菜單,一個人135美金不含稅)

餐廳的裝潢走的是家庭氣氛風,是主廚兩夫妻自己設計裝潢選購家具


酒類則是BYOB(Bring your own bottle),不過隔壁就是一間酒莊,選擇頗多。
這是今晚的紅酒和香檳。



黃金甜菜根佐山羊奶起司
一般甜菜根都是像火龍果那樣紅紅的,這種金黃色甜菜根,連大個子都是第一次見到,不過吃起來口感差不多。

因為只有鼻屎那麼大,所以吃不出山羊奶起司的腥味。(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嫩煎干貝,搭配舞茸、蟹肉醬汁,旁邊那一滴綠色的是檸檬草醬汁
這一盤一端上來,讓我"挖~~"了一聲



盤子右手邊,像童話故事書一樣的小花點點,是高湯凝膠和可食用花卉的裝飾,看起來超夢幻



干貝上也有小花裝飾,超可愛的。
干貝很嫩又甜沒話說,舞茸醬汁帶點淡淡的蟹肉味,襯托清爽干貝很剛好。



牛肝菌蒸蛋,搭配龍蝦醬汁



上面那層是龍蝦醬汁和豆子,下面則是高湯蒸蛋,吃起來很像豆花。雖說是牛肝菌,但並沒有嘗到太明顯的香氣。



菊芋(sunchoke)濃湯,搭配白松露泡沫、蝦子、馬鈴薯



旁邊用豆子和花椰菜的擺盤好高雅。
(下面那一球是奶油泡芙,撕成小塊和湯一起喝)



菊芋是一種根莖類蔬菜,在烤雞肉那次有介紹過。根莖類蔬菜但是帶點淡淡的香草味,做成濃湯時,這香草味更濃郁,搭配蝦子的Q彈口感和馬鈴薯增加澱粉濃厚感,淡淡的鹹香,襯托菊芋甜味很剛好。

既高級又純樸的口感,這道濃湯是我倆舉手同意的本日第一名。



紅椒粉嫩煎國王鮭魚,搭配小龍蝦醬汁



每一道的擺盤都好美麗喔。(眼冒愛心)



外層的紅椒粉香料很刺激味蕾,搭配熟度剛好的高品質鮭魚,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不過,魚就是魚,鮭魚再怎樣新鮮,吃起來就是那口感,平常吃餐廳我一定不會點鮭魚或是雞肉(除非是砂鍋魚頭),因為這兩樣食材很難做得難吃,味道通常也就可預期,沒什麼新鮮感。



兔肉橡實濃湯,旁邊那一小塊是酥炸玉米粥



連濃湯的擺盤都很優雅。這碗要拿去桌上當擺飾也是沒問題吧。



橡實就是冰上歷險記裡面長相奸詐的松鼠一直在追的那一顆,我從來沒吃過果實,做成濃湯,湯頭很濃郁,但沒有特別嘗出堅果味。小小塊粉紅色的五分熟兔肉,軟嫩甜美,沒有腥味,吃起來介於雞肉和牛肉中間,厚實的嚼感和清爽的味道,這濃湯也是超好喝的!



連吃那麼多道,還有兩大碗濃湯,我已經飽到半昏迷,再加上又是三更半夜。這段時間,每次眨眼睛都要很吃力,深怕兩片眼皮黏住就再也睜不開,超想睡的啊幹。

安格斯牛排,搭配茴香醬汁



這個小花擺盤真是百看不膩,精緻又可口
(小花朵吃起來酸酸的口感,彷彿每道菜都附贈一口美味的沙拉)



牛排的熟度完美,入口軟嫩又帶點肉汁的口感,濃烈的血水香氣有稍微把我叫醒

(這肉汁帶點血水但是不腥,有點像血類製品那樣的鐵質口感,我個人非常喜歡。而且做到連不吃豬血糕的歪國人也能接受這味道,我就覺得這主廚很不容易)



終於走到甜點。

左邊那一顆是櫻桃果醬泡芙。右邊那一杯是石榴、柚子、橄欖油冰飲搭配產自愛荷華的藍黴起司泡沫

(為了這起司,來自愛荷華的大個子和主廚聊了好~~~久。我在旁邊看似清醒,但腦袋的翻譯功能已經沒電,只能傻笑點頭)



果醬泡芙上面那一點是某種醬汁,我太累了吃不出味道。Q軟的泡芙搭配不會太甜的果醬,很爽口。

(下面那一坨紅紅的只是玻璃裝飾,我一度以為那可以吃,被那麼大顆甜點嚇了一大跳)



我很怕藍黴起司的味道,一度有點不敢嘗試,不過打成泡沫之後的腥味沒那麼重,而且很能襯托底下的石柳橄欖油飲,酸酸甜甜又帶點橄欖的餘味,很有高級感。



草莓慕斯,搭配茴香脆片、椰子奶油



這擺盤真是百看不膩,不知道去哪弄這些可食用小花。

草莓慕斯和底下的草莓果醬,酸酸的甜味搭配不會太濃的椰子奶油非常好入口;上面那一片長長的茴香脆片口感很像洋芋片,帶點特殊的香氣。可是這兩樣搭在一起味道沒有很合,茴香是茴香,慕斯是慕斯,很沒有放在一起的必要。



白巧克力脆皮包裹香蕉巧克力慕斯



小花底下的是蛋白脆餅。

那小花真令人捨不得動口。(不是都吃好幾盤了)



裏頭的慕斯是屬於偏硬口感,香蕉和巧克力味道都很濃厚,但我個人不喜歡香蕉做成慕斯那種酸酸的口感,搭配巧克力也沒有比較好吃。

這道大概是我個人最不喜歡的,大個子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臉書粉絲頁猜謎,萬眾矚目的這一叢。(有人嗎)



百香果內餡松露巧克力,內餡酸香夠味很水果,巧克力香脆濃厚。我一向不喜歡水果風味的巧克力,這個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旁邊綠綠的這一叢,我以為也是甜點的一部分,張大嘴咬了一口。

幹,是塑膠。



大個子納悶地看著我:妳還餓嗎?

裝飾就裝飾,做得那麼逼真是要死了啊幹!

2 則留言:

  1. 是太過於瞌睡的原因嗎?hahaha,服務這事也不會發生在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最後一道上菜已經是快凌晨一點
      真的很想睡啊= =
      (還好咬草的時候旁邊已經沒別人)

      香港人個性比較急嘛~呵呵呵~~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