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培根起司蛋義大利麵


我非常愛吃義大利麵,真正道地美味的義大利麵,簡直是天堂。

前一任的枕邊人,非常不喜歡這種"洋人的東西",他總說:這不就是外國人的肉燥麵,又沒有很好吃,一盤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我要在家煮,他也不愛吃,煮出來一大鍋我又吃不完,所以在和他分手之前,我是從來沒有自己煮過義大利麵的。

後來一個人住了,想煮什麼比較隨心,就從(我以為)最簡單的肉醬麵開始學起。其實也真的很簡單,市面上的義大利麵醬挑一罐喜歡的,洋蔥、絞肉炒一炒,倒入半罐醬,加水加酒燉一下就成了,如果要騙小孩吃蔬菜,就在肉醬裡頭加點切碎的紅蘿蔔、青椒等等,再加層起司烤一烤,味道香濃,小朋友超愛。而且外面賣一盤的錢,在家可以煮一大鍋,吃一個禮拜還有剩。

隨著大個子來到美國,時間更多,而且身邊還剛好是個歪國人,就開始花時間研究這玩意,學著熬肉醬、煮青醬,亂買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隨便亂煮,有時候很好吃有時候很像ㄆㄨㄣ。但下廚這回事就是這樣,一回生二回熟,煮過幾次之後,就會抓到那個訣竅,麵要煮多久、配料何時下、拌炒的程度、麵與料的比例等等,都會越來越熟悉。

義大利麵其實相當容易上手,美味又多變化,有客人來訪端出來招待也很嚇唬人,本錢又不高,煮成功時超有成就感,是我個人前三名喜愛的食譜種類之一。

這個食譜是我初嘗試,參考的網站是: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982

材料:

天使細麵、粗吸管麵 (因為兩種都只剩一點點,就各煮一盤)
培根
起司 (我用切達起司、辣椒傑克起司)
雞蛋  兩顆
蘆筍

鹽、現磨黑胡椒


做法:

滾水加鹽,煮麵

把培根切碎,用中小火把培根煎到酥脆,接著撈起,放在吸油紙巾上備用


拿一個容器,把起司、雞蛋、黑胡椒粉、煎培根的油以及兩湯匙煮麵水,攪拌均勻


網站上的起司醬看起來很濃稠,我這碗看起來稀稀的,不知道是水加太多還是起司太少


剛剛煎培根的鍋子先別洗,拿來煎蘆筍正好
灑點鹽,煎到表面有點焦色就好了


煮好的麵,撈起之後立刻拌入起司醬當中,趁熱融化起司,再灑上培根


放上剛煎好,熱騰騰的蘆筍
(也可以選擇其他你喜歡的蔬菜)


炸酥的培根香氣濃郁,搭配鹹香的起司醬汁,味道很合拍,天使細麵雖然沒什麼咬勁,但是調味還算剛好;粗版吸管麵吃起來嚼感十足,但是起司醬汁會黏在空心的麵條裏頭,加上培根的油脂,吃多好膩。

蘆筍有適時解膩的功能,但是吃到後面,還是覺得胃沉沉的不舒服,可能是我不習慣一次吃太多起司,撒在料理上調味很美味,吃一大碗又是一回事。

大個子兩種麵條都喜歡,連我那吃不完的半碗也捧走,吃到舔碗底,他這次的評語:濃郁又香味十足,吃完很飽。


小提醒:

如果你是起司控,那請一定要試試這食譜,如果你不是,那看看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