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馬鈴薯雞蛋沙拉


 人真的不能寵,一寵就壞。

從台灣返美之後,因為時差加上年紀大,早起的時間比較多,起床幫大個子做早餐的頻率有小幅增加,前幾次,他都還會記得親吻我說謝謝道再見,最近這幾次,我發現他明顯的習以為常。

今天大個子要提早去辦公室,沒空在家吃早餐,我趕在他出門之前,簡單做個炒蛋三明治,用樂扣杯裝柳橙汁,還有堅果早餐棒,裝成一個提袋讓他帶走,結果好死不死樂扣杯漏水,弄得整個提袋溼答答,我還滿臉歉意正準備拿紙巾,他就皺眉"嘖"一聲:怎麼不會拿個好一點的杯子?

他媽的,林北早起幫你做早點,謝謝兩字還沒聽到,竟敢開口抱怨我拿錯杯子,你怎麼不乾脆去院子外面喝湖水配樹葉?不用杯子裝還純天然沒汙染咧幹。

猶記我第一次早起做早餐,他看到食物時的開心表情,抱著我親了好幾下:今天是我生日嗎?怎麼有驚喜?比照今晨印入我眼簾的一臉嫌棄,我沒有要求他每次都得這麼開心,但是至少請懷抱著感激的心情,沒有人做什麼事是應該的好嗎。

不要怪女人在一起久了就沒浪漫,這有時候是另一半的問題,男人,實在是寵不得的動物啊!(點菸)

(後來他發現我臉色有異,趕緊靠過來補了聲謝謝和親吻,但是林北已經非常不爽,你最近就滾回去吃你的喜瑞爾吧)

材料:

馬鈴薯
雞蛋
美國芹菜
紅蘿蔔

美乃滋、黑胡椒、鹽、蜂蜜
(美國的美乃滋偏酸,所以我會加一匙蜂蜜調和;台式的美乃滋偏甜,蜂蜜可省略,鹽要稍微加量)

做法:

雞蛋和馬鈴薯洗乾淨,放入同一鍋煮
(少洗一個鍋)



水煮蛋約煮十分鐘,用夾子夾到容器當中



沖冷水讓外表稍微冷卻



容器裡面裝半碗水,然後和雞蛋一起搖一搖



雞蛋殼會出現這樣的裂縫,用手一剝,整片雞蛋殼就下來了,很容易的



馬鈴薯煮到這樣表皮微烈的程度就可以了
(不確定有沒有熟,就用竹籤或筷子插一下,一路到底就是熟了)



馬鈴薯趁熱剝皮,用壓尼器壓碎
(用乾淨的布一手墊著馬鈴薯,比較不燙)



拌入切碎的水煮蛋



切碎的芹菜和紅蘿蔔
(小黃瓜、橄欖、蘆筍,喜歡什麼蔬菜都可以,有脆脆咬感的較適合)



加入美乃滋兩大匙、蜂蜜一匙、鹽和黑胡椒依個人口味調整,攪拌均勻就成了



搭配的是上次沒吃完的牛排沙拉,清爽澱粉搭配酸辣牛肉,就是個人簡單早午餐。
(牛排可以微波加熱三十秒,讓醬汁入味一點)

夏天的料理其實都很容易,不用什麼開火,也可以輕鬆吃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