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芝加哥之食─ Nico Osteria義大利料理


背景是大個子的襯衫,很花吧。(他一直很得意自己能駕馭這件襯衫:讓我看起來非常有活力!)

這間餐廳據說以海鮮著稱,芝加哥鄰近密西根湖,很多美味的魚鮮種類,又是澱粉控最愛的義大利料理,光聽就很期待。

餐廳名稱:Nico Osteria
地址:1015 N Rush St, Chicago, IL 60611
電話:(312) 994-7170
營業時間:07:30~23:00 (看這時間,似乎有供應早餐)
預約官網: opentable.com
菜單官網:nicoosteria.com

晚上九點半,座無虛席
(話說大個子真的很愛三更半夜才開始吃晚餐)



看似吧檯的座位,不過裡頭不是調酒,而是廚房,邊用餐邊看著裏頭炒菜,中間完全沒有隔著玻璃,還挺酷的~



肥豬油麵包、橄欖麵包以及酸麵包佐初榨橄欖油(那橄欖油好綠)
帶著鹹鹹綠色的橄欖麵包是我最愛,肥豬油麵包帶點油膩感的嚼勁也好吃。(我怕之後的菜吃不下, 酸麵包沒動手)



兩種調味生蠔:芹菜葉和醋、檸檬葉和羅勒
我們都比較喜歡檸檬葉那款,酸香清甜,襯托生蠔很剛好。醋的味道太重了,壓過生蠔味道好可惜



紅鯛生魚片,佐橄欖油、巴薩米克醋及羅勒
魚肉Q彈,微酸微鹹的調味,一入口嚼勁十足,魚肉甜美而且很新鮮,我超愛!(大個子味蕾缺乏,吃不出這個好味道,這盤幾乎是我掃光)



海膽醬烤牛舌,下面搭配脆麵包



牛舌切得大塊,烤得外酥內嫩,又很有咬感,吃不太出來海膽的味道,但調味的濃郁感搭配Q彈牛舌是恰到好處,這道大個子很喜歡。(他只吃重口味,看他選女朋友就知道了)



白肉魚起司餃
(菜名就叫white fish,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魚)



起司味道香濃不腥,不過我沒吃到多少魚肉,可能切太碎了吧。麵疙瘩有點煮過頭,太軟了,我沒有很愛這道。



烤烏賊肥豬肉捲麵
醬汁濃厚的調味,捲麵超Q彈,搭配大量的烏賊和煎到微焦的肥豬肉塊,老實說,這道麵食一入口,讓我想起客家小炒。(烏賊、肥豬肉、醬油,是不是很像?再撒點豆干就是了啊)

不過麵很Q彈這一點就深得我心,家鄉味(?)的調味當然也加分。大個子說,只要是有嚼勁的義大利麵條,就算是只撒鹽端上桌,我也會說好吃的啦。(真了解我)



檸檬蛋糕、檸檬罌粟子Gelato(義式冰淇淋),搭配酸醃藍莓



檸檬蛋糕酸甜不膩,最後咀嚼的尾勁帶點QQ的彈性;Gelato酸香醒味,搭配也很酸的醃藍莓,有股奇妙的香氣,罌粟子沒甚麼特別的味道,在嘴裡的感覺像小粒的芝麻。

我並不喜歡檸檬味甜點,而且也已經很飽,但這盤清爽又獨特的組合卻讓我們倆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大個子說,這道是他心目中的本日第一名。



廚師招待小點:水果軟糖、巧克力
軟糖拿在手上不過兩秒鐘,就開始融化,可能是想強調新鮮現製吧,但也太~~軟了點;巧克力就是巧克力,沒什麼特別印象。

吃這種多道料理,最累的地方就是等好久,吃到甜點完畢,一看表已經是十一點,在酒吧晃晃之後回家睡覺也不過一兩點的事情。

這樣下去,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瘦下來啊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