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雞腿肉豆腐炒麵


不小心撇見兩眼韓劇的感想:難道這世界上只有我覺得男人脣紅齒白很噁心嗎?

不是說一定要嚼檳榔才叫男人味,但看到又瘦又精緻的男人,總讓我渾身不舒暢(還是其實只是忌妒人家比我瘦),對於男人太纖細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可能我本身就是個粗曠的女人,還是比較鍾情於勇壯的男性吧。(熊抱大個子)

(純粹個人觀感,沒有批評的意思。這部電視劇這麼紅一定有它的原因啦)
(對,這是我第一次看"來自星星的你",而且只看了兩分鐘就把螢幕給關了)

用豆腐來增加麵的濃稠度,清爽又不會太黏膩,很適合搭配油香十足的酥脆雞皮。

材料:

白麵 (我用日式烏龍麵)
雞腿肉
櫛瓜
紅蘿蔔
蘑菇
嫩豆腐

鹽、黑胡椒、辣椒粉、醬油膏、米酒、三島香鬆

做法:

把雞腿皮和邊邊的油脂切下來



豆腐切塊,灑點鹽、辣椒粉,稍微放一下



鍋子淋一點點油,把剛剛切下來的雞皮和油脂下鍋



用中小火慢炸,時不時地翻滾一下,直到雞皮呈現金黃色的酥脆感



炸好的雞皮先撈起備用
(這一碗我偷吃了好幾口)

(每次到鹽酥雞攤,必點的就是炸雞皮,酥脆油膩,卡哩的口感,配啤酒超過癮。回台那幾個月,曾和好友連吃兩天的雙份炸雞皮,吃到臉冒油冒痘也甘願)



剛剛煎雞皮的鍋子不用洗,直接把切塊的雞腿肉下鍋,煎到表面稍微變色之後,先把一半的雞皮灑回鍋中



灑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把切成薄片的蔬菜下鍋,和雞肉一起拌炒之後,淋點米酒、1/4杯水、醬油膏,稍微煮一下



嘗嘗味道,我加了點三島香鬆增加海苔香氣
(沒有可省略)



把煮到八分熟的麵條下鍋,和材料拌炒均勻,加一點點煮麵水



最後再下豆腐,在鍋中攪碎,稍微燉煮個一分鐘入味



湯汁收乾了之後,起鍋裝盤,再把剩下的雞皮灑在麵上。



香酥濃稠、料多味美的炒麵,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