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皮蛋豆腐蓋飯


天氣很熱,懶得下廚又不知道要去外面吃什麼時,這道蓋飯就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完全沒有技巧可言,超簡單易懂的蓋飯,但入口的滋味可是大大令人滿意。

材料:

嫩豆腐  一盒
皮蛋  三顆
大蒜、蔥花
柴魚片

醬油、醬油膏、麻油、三島香鬆、白胡椒、辣椒片

做法:

這個牌子的嫩豆腐,是我在小鎮亞洲超市裏頭的新發現,豆味濃厚,嫩又不易碎



把皮蛋、蔥花、切碎的大蒜、豆腐放入大碗裡
(因為是拌飯吃,大蒜切得越碎越好)



撒入除了麻油之外的所有的調味料
(不知道份量沒關係,每種都先灑一點點,拌勻之後嘗嘗味道,不夠再加)



用馬鈴薯壓泥器,把所有的材料壓碎



看起來很像ㄆㄨㄣ,但是我告訴你,這才是吃皮蛋豆腐的正確方式,一湯匙入口什麼味道都有,皮蛋的香氣伴著軟嫩豆腐加上調味料,超好吃!

外面小菜盤賣的整顆皮蛋加整塊豆腐也不是不行,但是吃在嘴裡就皮蛋是皮蛋,豆腐是豆腐,沒有襯托彼此美味的功能。



試試味道,什麼不夠再加什麼。像我就加了乾辣椒片和多一顆皮蛋。(我愛吃皮蛋,沒什麼不可以啊)

(因為是做為蓋飯,建議醬油膏多加一點,增加鹹香氣味)



最後淋上一點麻油,拌勻
(其實光這樣吃就夠好吃的了)



準備一碗熱騰騰的白飯



蓋上冰涼的皮蛋豆腐



上面撒上柴魚片,冷熱交替的皮蛋豆腐蓋飯,就完成了。



冰冰鹹鹹的皮蛋豆腐伴著柴魚香味,白飯稍稍融化了皮蛋黃,吃在嘴裡一股清爽的鹹香口感,切碎的蒜泥和蔥花微微增添刺激香味。

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這碗超有效!



小提醒:

柴魚片要吃之前再放,才不會被飯或豆腐沁濕,失去香脆口感。


1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