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芝加哥之食─ IsIa菲律賓料理


不覺得這白飯的擺放方式很促咪嗎?

美國是文化大熔爐,來自各個國家的人聚集在這裡,(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更容易品嘗各國的道地美食。這間餐廳位於芝加哥市郊,許多東南亞人,尤其是菲律賓人居住的社區,頗受當地人好評。

店名:IsIa Pilipina Resturant
地址:2501 W Lawrence Ave, Chicago, IL 60625
電話:(773) 271-298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11:30~21:00
                    星期日 11:30~19:00
菜單網站: allmenus.com

餐廳入口非常的樸素,看起來就是間家常小店。
(這種店最容易找到好吃的東西)



雖然是下午兩點,裡頭還是滿滿的人,大約等了十五分鐘左右才有位置



菲律賓式檸檬汁、芒果汁
檸檬汁還不錯喝,可是有點偷工減料;芒果汁更糟,是罐頭果汁。



炸蛋捲搭配酸甜醬汁



外皮非常酥脆,但裡面的料很虛,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魚露炸豬皮茄汁炒米粉



和台灣米粉不一樣,這個米粉是切碎的,變成菜料的其中一種,軟軟的沒甚麼嚼感;大塊炸豬皮的酥脆感同時增添豬油香氣,頗畫龍點睛;魚露茄汁的調味有點熱帶風情(可能有加椰奶,但不甜),帶股淡淡香氣很下飯。

月桂葉醬油燉肉(豬肉和雞肉)



第一次吃到豬肉雞肉同一鍋,不過兩種肉都燉到入口即化,月桂葉香氣很足,配上醬油香氣的風味很特別,只不過,鹹到掉毛。
(我一向吃鹽如喝水,如果我說鹹,那就是真的很鹹)



花生醬汁燉牛尾



旁邊附的是發酵魚露醬汁,沾一口嘗嘗,又鹹又腥,薰的我眼淚都要掉下來



花生醬汁的濃郁感我有點吃不太習慣,但是牛尾倒是燉得恰到好處,Q彈不會太軟,大口啃肉配啤酒,可以化解一點濃郁的味道又不衝突,相當夠味,牛尾帶有豐富的膠質,吃完都覺得皮膚Q彈許多。(心理作用吧,大嬸)



配菜的茄子入口即化,配飯吃很香很下飯



菲律賓料理重鹹重油,雖然美味,但是非常撐胃,再加上調味偏鹹且濃郁,太下飯的結果是白飯又多叫了兩球,這一桌吃下來,簡直飽到天靈蓋上。

但是不能免俗的,我們還是叫了甜點。(發胖要怪誰呢)

菲律賓式綜合剉冰(Halo-Halo)
其實跟台灣剉冰有點像,下面是各種椰果和糖煮大紅豆,中層是剉冰和椰奶



上層則是紫薯冰淇淋、各式醃漬水果和一根椰子口味捲心酥。

非常南洋風味的甜點,不過攪散之後吃在嘴裡的味道很順口,讓我有點回憶起東南亞州的旅行。這也是本店招牌甜點,人手一杯,還可以外帶。



這餐吃完,我們倆飽到石化不會動,但是又約了朋友要去某個啤酒祭(老美很會自找樂子,什麼音樂祭啤酒祭,其實就是找個有藉口的場合大喝特喝),拎著兩大盒的剩菜往會場衝,又喝了一下午的啤酒,飽到快吐。

有時候,我好希望我是日本的大胃女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