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醬蒸鯛魚片、烤蔬菜 (一個烤盤搞定)


其實我從台灣剛回美國之初,有進行個小小的輕食計畫,在飲食烹調和份量上做調整,而且餐餐都有吃飽(如果餓了跑去吃零食更糟),再加上簡單運動,頭一個月效果不錯,瘦了七磅(約2.5公斤)。接著下來,大個子瘋狂帶著我去芝加哥吃遍美食,以及愛荷華大個子妹的婚禮(回老家的食物,你知道的......),輕食計畫一度中斷,體重馬上又翹回來了。(年紀越大,代謝變慢,體力變差,只有脂肪累積速度越來越快。歲月的無情啊~~~~)

這道料理,是在輕食計畫其中一樣的餐點,那時候大概一個禮拜會吃兩次當中餐,變換魚肉和蔬菜種類,吃完如果還有點餓,再補一顆蘋果或一碗葡萄之類的。雖然沒有澱粉,但是吃很飽,撐到晚餐沒有問題。(我們倆唯一一起用餐只有晚餐時間,我會做比較完整的餐點(有肉有菜有主食)和他一起吃,所以中午不吃澱粉其實也還好。)

(我覺得這是減肥的另一個重點,不要因為節食而太更動日常生活習慣,才能持久)

若有朝一日,老娘成功達到目標體重,就認真寫一篇減重日記給大家聞香。
(如果沒有,那就當作夢一場吧~)

材料:

雕魚片 (我這兒只有冷凍魚片。如果在台灣,更多適合清蒸的魚種,隨你喜歡)
各種蔬菜 
(肉厚的蔬菜比較適合拿來烤)

蒸魚醬汁:醬油、米酒、白胡椒粉、蔥花
烤蔬菜:初榨橄欖油、鹽、黑胡椒粉

做法:

蔬菜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切成差不多的大小
(準備蔬菜的份量就依個人食量做調整,蔬菜熱量極低,多吃也不用怕)



鯛魚片不用解凍,直接放在錫箔紙上



淋上醬油、米酒、胡椒粉、蔥花
(嗜辣的人也可以灑點辣椒切片)

(我本來想撒,但是怕味道太刺激想來碗白飯,還是不要好了)



準備一個大烤盤,把魚放在一邊,切好的蔬菜隨意排列



蔬菜平均淋上一點初榨橄欖油、鹽和胡椒
(烤蔬菜要淋一點油,才不會太乾澀)

烤箱預熱:170*C/350*F
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鐘



中間取出來,把蔬菜稍微翻一翻,再放回去繼續烤 
(因為蒸魚片有湯汁,我丟了一些蔬菜和湯汁一起蒸烤,又是另一種美味)



烤的時間依個人烤箱不同,以及魚片大小不同稍微調整,有熟就好。基本上這道料理,真的很難失敗的啦!



烤好的魚片和蔬菜,香氣撲鼻
(要把這道拿來當晚餐菜配飯吃,也沒有不可以)



魚肉很多汁喔!



花椰菜烤過帶點清脆甜味,蘑菇熱燙軟嫩,好好吃;蘆筍有點太軟,最後五分鐘再放入烤箱就好了;紅蘿蔔........就是紅蘿蔔。(好啦我其實沒有很愛紅蘿蔔,但是冰箱很大包又不得不吃完)



烤熟的蔬菜沾著魚肉湯汁吃,也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