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鐵路便當


從加州回來之後,冰箱空了好一陣子(大概兩天),當然我們是無法容忍如此空虛的冰箱,就在周末假日大肆採購了一番,把冰箱塞滿之後覺得人生又充實了起來。

然後就在這幾天,大個子的朋友說要來探望他,剛好和我的好友要從台灣來探望我是同個時間,他說那他來去買些飲料準備一下好了,我提醒他,前陣子我們才剛去採購,冰箱還很滿,除了飲料之外不用買太多,他乖巧的點點頭,結果


如果大家有印象,去加州之前他才買了可以吃到下輩子的豬排和雞胸肉,出發之前我好不容易把雞胸肉解決,豬排還有好幾片在冰庫,結果他這次竟然又弄回來這麼一大盒,還再加上後面那兩袋又是雞胸肉,還有一堆青菜水果,然後冰箱才剛補滿,這些東西是要放哪裡?抱著睡嗎?

總而言之,我花了兩個小時清理冰箱,花了一個下午清理儲藏室,終於把這堆東西給歸位,然後打開冷凍庫看著快要淹出來的食物,鄭重警告大個子:再給我買豬排回來,你就自己生吃吃掉!

冰庫再也塞不下,就只好挑了兩塊最大塊的豬排來做便當。

材料:

豬排
雞蛋
海帶結 (我只買得到乾燥的海帶結,如果有新鮮的當然也可以)

大蒜、薑
醬油、醬油膏、鹽、糖、米酒、麵粉、肉豆蔻、茴香(如果有滷包就不用那兩樣東西)

做法:

豬排用醬油、米酒、大蒜醃一個下午。(有些人喜歡把排骨敲一敲,肉會比較鬆,我個人是覺得口感差不多所以懶得敲)


米酒和水1:1,醬油、醬油膏、鹽、糖、肉豆蔻、茴香、薑片丟進去,然後把蛋丟進去小火慢慢煮,雞蛋熟了就把它撈起來,剝殼之後再丟回去,這樣就不用另起一鍋煮雞蛋。


醃入味的排骨拿起來把蒜和醬汁抖一抖,外面撒上一層麵粉之後,大火快炸兩分鐘。(喜歡吃麵皮口感的人可以像炸豬排那樣麵粉、雞蛋、麵包粉裹三層)


炸好的排骨不用瀝油,直接丟到剛剛的滷汁裡面,把海帶也同時加進去,轉小火滷個一個鐘頭左右。


搭配上次做的涼拌韓式冬粉,酸酸的配菜搭配滷的入味的排骨和滷蛋,味道實在很懷舊,如果有鐵製便當盒就更完美了。(大個子一臉淫笑:妳還可以穿上火車小姐的制服來送便當)
(怎麼全世界的男人都喜歡這一套 =__= )



失敗點:

好吃是好吃,我一直覺得好像少一味,想了半天,原來是少了黃色的那個醃蘿蔔,鐵路便當還是要有那個蘿蔔才完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