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豆皮花壽司


在亞洲超市看到豆製品都很開心,可惜不能久放,不然我好想搬一大車回家。(再這樣下去家裡可能要放一台營業用冰箱)

美國除了吃素的人之外,並不太吃豆製品,所以一般超市根本就沒有甚麼豆腐、豆皮、豆花、豆漿之類的東西。之前在台灣我並不是豆製品的粉絲,但是有時候下廚就是會需要一點,味噌湯、涼拌干絲、皮蛋豆腐,或是偶爾想要吃一下炸豆腐等;我居住的哥倫布市有一間小一點的亞洲超市,進貨很隨意,有些東西上次有賣這次不一定有,皮蛋都有賣竟然沒賣豆腐真是莫名其妙!

反正這次我去印第安納波里斯那間大型亞洲超市時,是抱持著沒有明天的心情在採買就對了。(下次再去要開卡車,不然半隻豬載不下)

材料:

豆皮 (台灣可以自己買豆皮回來滷,甜鹹自己調,這裡就只有包裝豆皮了。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蝦仁
木耳
香菇
竹筍 (我只有罐頭竹筍)
紅蘿蔔
櫛瓜 (小黃瓜也可)
(以上蔬菜除了木耳、竹筍我建議要加增加口感之外,其他你愛加甚麼都可以)

白醋、糖、鹽 (壽司米用)
鹽、胡椒、三島香鬆(食材調味料用)

做法:

煮飯 (因為要拌醋,所以壽司米要煮比較乾一點)

買不到壽司醋就自己調,白醋一大杯、糖三湯匙、鹽兩湯匙(看個人喜好調整,不過因為豆皮本身很甜,糖要放少一點)



飯煮好悶個半小時,拿出來之後趁熱拌入壽司醋,然後邊拌邊用電扇吹涼。(我家終於買了電風扇,不用再用嘴巴吹)



蔬菜和蝦仁切小塊。



熱鍋,放入紅蘿蔔。(因為壽司要冷著吃,油要少一點)


依序放入木耳、香菇、竹筍。(這三個誰先放都沒差,但是香菇炒一炒會比較香)



然後櫛瓜、蝦仁,同時加入鹽、胡椒、三島香鬆調味。(越不需要時間煮熟的材料越後放,這道理應該很簡單吧)



煮好放涼。



放涼的壽司米亮晶晶的看起來就很可口。



加入放涼的炒料,攪拌均勻。(料和飯都要放涼再拌,不然會黏成一坨)



把豆皮輕輕打開,用小湯匙先把飯塞進角落,然後再慢慢塞滿;也有另一種做法是先把飯捏成小團,再直接放進去豆皮,前者吃的比較飽,後者比較美觀,兩種作法皆可。

做了半天,怎麼會只有六個?



我這個二百五,在亞洲超市時沒有仔細看,只覺得這豆皮包裝很大包應該一包就夠了,結果仔細一看外包裝寫著:8個份。

媽的只有八個豆皮弄那麼大的包裝袋是怎樣啊!
(在包的時候又不小心把其中兩個皮弄破,為了美觀我只好自己吃掉了)


我弄了滿滿一大碗的壽司米,結果只有八個豆皮整個超度爛,幸好,聰明如我也有買海苔。
而且這次,我有買對。(中文寫那麼大還買錯去死好了)

(買錯海苔的壽司在這)



然後為了海苔壽司,我又煎了蛋皮和切了芹菜增加口感。(因為原本是只預定做豆皮壽司,壽司米的調味比較偏酸,所以這個蛋皮我有加點糖增加甜味)



我沒有捲壽司的竹簾,就用保鮮膜代替,先鋪好壽司米,然後撒點肉鬆(增加甜味),放上蛋皮和芹菜,慢慢捲起來。





˙˙˙˙˙˙˙˙˙˙˙˙˙˙˙˙˙˙˙˙˙˙˙˙˙˙˙˙˙˙˙˙˙˙˙˙˙˙˙˙˙˙˙˙˙˙˙˙˙˙˙˙˙˙˙˙˙˙˙˙˙˙˙˙˙˙˙˙

反正老娘沒有捲壽司的天分啦!(只有壽司捲的成品太醜,我不想拿出來嚇人)


撇開外表這件事,壽司好吃就好吃在調味得宜,一口咬下去什麼味道都有而且滋味平衡,大個子吃了壽司之後說:你讓我以後沒辦法吃不好吃的米了。

哎呀,人家還有進步空間的啦喔呵呵呵呵~~~~(掩嘴輕笑)

失敗點:

豆皮要買大包裝。

(壽司捲包的醜這件事我不想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