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加州之食-也是有地雷的


此篇是介紹在加州踩到的地雷,雖然絕大部分食物都好吃,但偶爾也會遇到想放火燒餐廳的店。

第一間讓我想放火的就是主圖的這個炸肋排和炸雞塊拼盤,這是在我們準備要去看冰上曲棍球的季後賽之前,走的是運動風,當然要來點下酒炸食才搭配!

一入口,雞塊的麵衣超厚,炸油沒瀝乾,醬汁太甜又膩,肋排肉超薄又硬有夠難吃;我想說吃點青菜解膩好了,點了個菠菜泥搭配玉米脆片,脆片又油又不脆,菠菜泥起司味好腥就算了,還是冷的,我不知道有誰吃到冷的起司泥不會想吐的。

我還以為只有台灣的Fridays很難吃,沒想到原創地美國才是真正難吃的始祖。



其中一天行程是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中餐就在國家公園中的飯店吃了,飯店外觀其實相當氣派,位於高聳的山間風景優美,跟我印象中的國家飯店不太一樣,對於午餐頗為期待。



我第二次來美國找大個子玩時,一起去了密西根州新水牛城,曾經在那的餐廳喝過一次烤洋蔥湯。那次真是驚為天人,燉的軟爛的洋蔥湯帶有自然的甜味,上面鋪上一層烤起司口感Q彈有點鹹,配上燙口的洋蔥湯真是超級好喝的。



所以當我看見這間餐廳有洋蔥湯時當然也就點了,想回味當時的美味。端上來其實長得很像,聞起來也挺香的,但是一入口,靠~是冷的。

我不理解冷的洋蔥湯怎麼能讓起司融化,還是說這是早上烤好放到中午有人點就端出來?我不介意喝冷湯,但是該是熱湯卻喝到冷的口感令人非常的不爽,就算調味再好吃都沒用。



雞肉天使細麵、烤鱒魚搭配白飯,兩盤的配菜都是烤櫛瓜和小番茄,吃完之後的感覺很虛無,其實明明有飽,但是餐點內容卻很難令人印象深刻,打個嗝之後就會突然忘記剛剛吃什麼,彷如前世的餐點。即使有照相和紀錄內容,但是現在再看到這兩盤,我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跟孟婆湯是同一個廚師吧我想。


在拉斯維加斯的晚上,喝酒喝到一個程度之後突然好想吃熱湯麵,但是偏偏周圍怎麼都找不到中華料理,剛好這間酒吧也是走亞洲路線,就乾脆在酒吧裡頭附設的餐廳吃了。

所謂亞洲路線就是把所有亞洲國家湊在一起,明明是日本店名,菜單裡頭寫的卻是中國字,然後端出來的是泰式料理,其實看到這樣不三不四的店應該是要有所警覺,但是想吃熱湯麵的慾望以及喝酒醉無法思考的腦袋讓我還是坐下來開始點餐。



詭異的是,明明標榜亞洲料理,菜單上竟然沒有熱湯麵!結果堅持的我只好點了泰式餛飩湯和泰式炒粄條,反正加在一起吃就是熱湯麵了吧!

泰式餛飩湯,是間水餃皮和餛飩皮都分不清楚的店,老娘生眼睛沒看過皮這麼厚的餛飩,調味又酸又鹹但是不辣,而且味精非常重,只喝兩口湯就覺得嘴巴好乾,但是為了我的熱湯麵,硬是留下這碗湯,想說等會搭配麵吃應該會好一點。



泰式炒粄條,基本上這比較像河粉,但是軟軟爛爛一點也不Q,旁邊附上碎肉和生菜,生菜旁邊還有一碟看起來像甜麵醬的東西,淺嘗一口,嚇得我酒都醒了,鹹到一個要洗腎的程度,說不上來的酸味和腥味,應該是有加魚露但是品質不好,這東西拿去趕蟑螂都有效啊!

總而言之我就把麵夾到湯裡完成我的堅持,麵的調味太甜(沒錯!泰式炒粄條竟然是甜的),加在味精很重的湯裡,整個吃起來超膩口,又酸又鹹又甜湊在一起,粄條又沒有口感軟軟爛爛,然後不時還會吃到不知道是餛飩皮還是水餃皮的東西。

只吃了兩口,我沒有喝醉但是超想吐,即使我們非常不喜歡浪費食物,也沒有辦法把這區區兩盤東西吃完。



這間其實是可以避免的悲劇,大個子有試圖阻止我,但是喝到半醉不醉的我實在太堅持,然後他也就只好很無奈地陪我吃這頓,只能說還好我有個銅腸鐵胃的愛人。(熊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