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泰式綠咖哩雞


我非常喜歡印第安納波里斯那間大間的亞洲超市,裡面的東西多到眼花,來自各國不同的蔬菜水果、冷凍食品,每個不同的調味料走道就好像不同的國家,台灣走道有油蔥酥、醬油膏、蝦皮、台灣米酒還有罐頭食品像大茂黑瓜、同榮紅燒鰻魚、大溪豆腐乳,隔壁條走道是中國、香港製品和中藥滷包,像港式點心用澄粉、李錦記系列調味醬(我這次買了蘇梅醬、芝麻醬和蠔油)、四川麻辣鍋湯底等,日本走道有烏龍麵、日本淡醬油、味霖、飯糰拌料、蜜紅豆罐頭、日式麻糬,還有韓國走道則是韓國辣椒粉、韓式冬粉、辣味噌等等,能夠在同一個超市買到不同國家的東西實在非常有趣。

以上是我比較常逛的走道,另外也有不熟悉的區域,像是泰式的魚露醬料、中東或非洲一堆看不懂的豆子等,通常我都會直接跳過。不過這次在超市時,大個子聊到他在泰國吃的綠咖哩非常香,我也從來沒試過泰式料理,就憑著之前在網路上好像曾經看過的食譜隨便瞎買了一通,再加上原本就要買的東西,明明是一般房車,被我們塞的跟得利卡一樣。

我現在不會隨便說他採購狂,因為我買起來比他還瘋。

因為第一次做,我參考的網站是: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73916

材料:

雞胸肉 (消耗冰庫庫存,如果有新鮮雞腿肉當然更好)
泰式圓茄子
泰式辣椒
九層塔
豆芽
椰奶
鮮奶
泰式綠咖哩醬



檸檬皮  一點點 (我沒有檸檬葉,刮一點檸檬皮應該也可以)
米酒、鹽、太白粉、黑糖 (網站上說要用椰糖但我沒有,黑糖應該也差不多吧)

做法:

雞肉切薄片,用太白粉、鹽、米酒先醃一兩個小時。



圓圓的那幾顆是泰式茄子,長的好可愛;長條狀的則是泰式辣椒,因為是第一次使用這些食材,根本不知道嘗起來滋味如何,尤其是辣椒。我驕傲地認為辣椒越小越辣,越大越是虛有其表,看這辣椒這麼大支應該不怎樣,然後又把頭切下來,稍微舔了一下辣椒頭,竟然是甜的,一邊懊悔買到不辣的辣椒,一邊大塊的把它切完。

五秒鐘之後,辣味突然撲鼻而上,熏得我睜不開眼睛,眼淚鼻涕狂流就算了,雙手更是辣到一個痛死人,不管是碰到冰水還是熱水都好痛好痛,嚇得我跑出去陽台吹風,媽的這什麼鬼!這東西能放在市場賣嗎?這應該需要執照才能處理,還要立牌禁止小孩靠近吧!



剛才一時失察,一口氣切了四大條辣椒,如果全部丟下鍋應該會死人,我只好帶著手套,硬是把辣椒籽挖出來,邊挖邊辣氣薰人,我到底買到什麼鬼東西!

之後不論我怎麼刷洗,沾板都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辣味,可以當作划酒拳輸了舔一下的懲罰。(是說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呢)



熱鍋,倒入椰奶。(網站上說要煮到表面浮出油珠才可以加入綠咖哩醬)



椰奶脂肪很重,一下子就冒出油來,這樣一罐椰奶,我大概加了一湯匙的綠咖哩醬味道就很夠了。(咖哩醬的味道很香很重,好吃是好吃,但是本身也有辣,我的媽啊)



加入鮮奶、黑糖、檸檬皮、圓茄子,我沒有魚露就加了點鹽,不過不需要太多,咖哩醬本身就很鹹,喜歡吃甜一點的就糖多加一點。



圓茄子比台式茄子要硬,要煮一段時間才會變軟,變軟了之後就加入雞肉。



最後加入九層塔和豆芽菜,我覺得檸檬味不夠重,又多刮了幾片檸檬皮進去。



攪拌均勻,完成。



好友來訪,我們就移到陽台吃飯,就著湖景,微風徐徐,白飯淋上辣咖哩,配著啤酒,人生最開心的事情不也就是這樣?



我喜歡吃辣,但是沒辦法吃太辣,吃到一半就鼻涕滿臉,好友和大個子都是吃辣中人,還說辣一點會更好,媽的早知道就不要把辣椒籽挖掉,辣死一個少一個。(然後我可能只能吃維力榨醬麵了)

失敗點:

下次還是要記得買檸檬葉和魚露,雖然好吃,但是和之前在餐廳吃的比起來還是少一點泰式料理的味道。

然後我的手一直到睡覺前都還是燙燙辣辣的,大個子叫我不要隨便摸他臉,那好吧!那就來個美式辣炒小鳥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