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青花菜烘蛋、涼拌青花菜心


青花菜應該是在美國最容易遇到的青菜,不管是在外面餐廳吃或是在市場買菜回來自己煮,大個子曾經一口氣給我買了六顆青花菜,吃到林北看到花椰菜就想吐。

而且不管怎麼吃,就是那幾樣,當沙拉生吃、焗烤、用水燙,沒了。

之前就曾經抱怨過美國人對於青菜很沒輒,不是生吃就是煮爛,但是老是抱怨人家,我也只會清炒青花菜,這樣很遜,所以我決定弄點不一樣的東西來嚇嚇他們。(嚇誰啊我)

烘蛋材料:

青花菜
(這種是比較便宜的青花菜,頭小小顆梗很大一條,市場裡也是有一般的大頭花椰菜;大個子每次都貪便宜買這種,但是又把花椰菜的梗丟掉,超級浪費,其實把皮去掉跟菜一起炒也是很好吃的)



雞蛋  (一顆青花菜我用兩顆雞蛋)

鹽、黑胡椒、三島香鬆

做法:

青花菜洗乾淨,切成小碎塊。(花椰菜((白的綠的都一樣))因為形狀的關係,跟玉米一樣是最容易藏農藥的蔬菜,所以要吃之前要用流動的水沖個五分鐘,但是有時候人一懶就算了)


切碎的青花菜放在碗裡,加入兩顆蛋,鹽、胡椒,看到櫥櫃裡的三島香鬆手癢又加了一點,沒有也沒關係。



攪拌均勻之後稍微放個五分鐘,讓蛋液沁泡到青花菜裡頭。



熱鍋,大約一匙的油,做烘蛋因為是小火慢煎,油要多一點。



蛋液倒下去之後就轉小火。



聞到蛋熟的味道就可以翻面。(蛋熟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很像煎荷包蛋的味道。如果真的不明白,那之後聞到燒焦的味道應該就知道了)



翻面之後用鍋蓋壓著,把裡面的空氣壓出來,烘蛋吃起來才會紮實。



煎好的烘蛋厚厚一層,相當美麗。(這張圖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啊啊啊!!!!)



算了,看斷面好了,切開來裡面是鮮豔的綠色,蛋液搭配脆脆的蔬菜,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蔬菜厚煎餅,早餐吃或是當配菜都很不錯;除了青花菜,用高麗菜、洋蔥或是其他蔬菜也都可以。




涼拌青花菜心材料:

青花菜心 (大頭菜也可以)

鹽、大蒜、醬油、烏醋、麻油


做法:

切下來的青花菜梗,用菜刀把外皮從上切下來,裡面就是脆嫩的菜心。



切薄片(什麼形狀都行,你喜歡切花也可以),灑點鹽搖一搖,放個十分鐘。



用鹽醃過之後菜心會出水,把裡面的水倒掉,用冷開水稍微沖洗一下。



加入蒜、醬油、烏醋、麻油幾滴,蓋上蓋子搖一搖,在冰箱放隔夜。



拿出來就是入味的菜心啦!早餐配稀飯超好吃的喔!



我給大個子吃一口醃菜心,他知道是青花菜心之後一臉不以為然:It's ok, not great~~

媽的逼,總比你丟掉浪費好吧!等你死後就會有成堆的青花菜心地獄等著你,不吃完不准投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